兔妹來又來 & 東京灣船上午餐

2013071900:13
個月兔妹回台灣過暑假, 下旬說要來日本找我(其實是想看噗奇), 到我家叨擾拜訪了一個禮拜

 

噗奇對兔妹一開始感到很好奇, 但並不畏懼, 到後來習慣了以後甚至命令兔妹幫她按摩

 

只要兔妹稍微鬆懈下來, 噗奇小公主就轉頭不滿的瞪兔妹要兔妹別偷懶, 完全把兔妹當兔奴來看~

 

兔妹特地從台灣來日本當兔奴, 噗奇真是天生的小公主啊~

 

 

 

這次沒怎麼帶兔妹出去晃, 觀光地也就去了東京晴空塔

 

 

 

 

這天剛好遇上擦高空玻璃的工作人員, 看起來好驚悚, 吸引了好多觀光客拍照,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發出了喔~喔~的驚奇聲

 

 

 

 

 

 

兔妹也拿起了她的Ipad mini跟著一起拍~

 

我很想建議晴空塔把高空清潔玻璃也納入表演項目, 一定很受歡迎

 

 

 

豋塔完也帶了兔妹去solamachi 的利久吃烤牛舌, 兔妹覺得非常好吃, 等兔爸媽來的時候要我也帶他們去利久

 

這次照相的多半是兔妹, 我沒怎麼照, 後來也忘了要她傳相片過來

 

只記得其中有張兔妹偷拍我在利久櫃台前結帳的照片, 兔妹把我照的很像小木偶皮諾丘, 鼻子很凸讓我記憶很深刻......

 

 

 

 

其他時間就只是在家附近的Mall 和百貨公司逛逛

 

兔妹有感而發, 說以前來我們兩個可以從池袋逛到澀谷, 或是銀座逛到淺草整天都不累

 

這次姊妹倆卻是逛了逛附近的Mall就很想找地方坐下來喝東西, 然後就覺得好累該回家了

 

我們真是老了沒體力了啊~人過中年真的就不行了~ 我們應該要開始鍛鍊了! 不然再過ㄧ兩年就連附近的Mall 都逛不了!

 

兔妹有感而發完以後, 就拿起任天堂DS陷在沙發裡玩馬力歐...... 鍛鍊指力嗎?

 

 

 

還好的是兔妹來的時期天氣還涼涼的很不錯, 等兔妹一走天氣就熱了起來

 

兔妹回到台灣一個禮拜左右, 就又要回米國繼續學業和工作了, 這次的航班還是一樣從成田轉機

 

兔妹每次回米國的班機時間都很怪, 早上六點就要至機場報到

 

偏偏從台中到桃園沒有適合的高鐵班次可以搭乘, 那麼早叫車也有點麻煩......

 

所以兔親子三人乾脆訂了機場附近的諾富特飯店前一晚入住, 這樣第二天就可以比較從容報到

 

聽說飯店夜景非常棒, 飛機起降一覽無遺, 餐飲也很好, 就是衛浴設備有點不理想

 

 

第二天親子三人從容進了早餐, 坐上了飯店機場接駁車順利無礙的報到了

 

但兔妹進關之後沒多久, 兔爸兔媽就skype過來我這裡了

 

原來是在兵荒馬亂中兔媽幫兔妹拿著準備帶上飛機的外套, 等兔妹進了關之後才赫然發現外套居然還在兔媽手上

 

兔媽擔心兔妹在飛機上會冷, 還求航空公司櫃台希望他們把外套送進去給兔妹...... 想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兔媽就趕快skype我, 等兔妹到了成田連上線後要我跟兔妹說去買件外套......

 

 

 

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 原來只是ㄧ件外套

 

我跟兔媽說不用擔心, 飛機上有毯子可以蓋, 還可以多拿個枕頭呢

 

可是兔媽還是嗚嗚咽咽的擔心著, 唉~ 兔妹都幾歲了還怕什麼呢?

 

她真的在成田買了外套才該擔心呢! 免稅店就是多名牌, 誰知道兔妹會不會跑去買愛馬仕? 哈哈~

 

 

 

過了幾個小時, 看到兔妹上線了, 想必已經到了成田

 

於是我就打了簡訊說: 妳外套沒帶爸媽要你自己買件外套

 

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沒想到兔妹回傳:

 

 

我班機被取消了

 

今天可以到妳家一夜嗎?

 

 

 

於是很意外的兔妹又來到我家了, 兔妹很棒, 不用我去接

 

是自己一路問站員路人月台書報攤小賣自己來到我家的~ ( 還好我家到成田的電車路線非常單純)

 

來了之後還跟我去買菜準備晚餐, 又幫我看著噗奇

 

正想著兔妹蠻獨立的時候, 兔妹的被害妄想症又犯了

 

兔妹摸著噗奇說:

噗奇~ 我又看到妳了~ 沒想到回米國之前還有見妳的機會~ 矮油~ 這會不會是某種預兆? 莫非明天的班機是死亡班機? 所以神讓我再見妳一次給我們道別的機會? 唉~~呦~~~

 

 

 

因為兔妹不喜歡住航空公司安排的旅館, 所以我也就讓她住我家比較舒服還有兔子可摸

 

沒想到來我家都還沒把椅子坐熱就開始跟噗奇說雖話, 真是莫名其妙!

 

 

 

第二天再度送兔妹去機場, 順利的坐上了回米的班機

 

之前和兔妹曾去香奈兒買化妝品, 有個型號的腮紅很適合兔妹, 但不知為何最後沒買

 

兔妹回台灣後趕快去補買, 但台灣香奈兒竟然沒有進這型號的腮紅

 

這次班機取消, 倒也是好事, 因為兔妹在成田的免稅終於買到了這型號的腮紅~ 當然也比較划算~ 真好~

 

後來航空公司又有給禮券補償( 我覺得應該要補償給我才對)

 

這分明是神的恩賜啊~ 被兔妹說成是死亡班機, 神聽了都會覺得很無言

 

 

 

兔妹二度來日的前兩天

 

剛好熊先生公司辦了一個遊艇家庭午餐會, 出海繞著東京灣, 能邊觀賞灣上風光邊吃午餐

 

看起來不錯, 所以我們就參加了~

 

到了竹芝埠頭, 看到了我們要坐的遊艇

 

 

 

 

 

船名是法語vingt et un , 意思是21(不知道21代表什麼? 世紀嗎?), 長64m 左右, 可容納700人

 

船票上寫著Restaurant Ship, 遊覽餐船

 

每年公司都會辦這樣的聚會, 但每年這個時期我們幾乎都有事沒空參加, 今年居然是第一次參加

 

 

 

 

 

船上的擺設跟我在加拿大時上過的船差不多, 水晶吊燈和木製吧檯, 酒紅色的地毯, 氣氛很不錯

 

 

 

 

 

廳裡擺了鋼琴, 感覺上很歡樂

 

等大家都上了船, 就開始了今天的東京灣遊艇午餐

 

船開的很穩, 如果不是窗外景色移動, 甚至感覺不太出來船已經開了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有名的景點, 這裡是台場

 

 

 

穿過彩虹大橋

1

 

 

 

2

 

 

 

3 , 呵呵, 穿過了橋~

 

 

 

 

 

 

 

也可以出甲板看風景~ 遠遠的可以看到像針一樣的東京晴空塔~

 

 

 

也能看到羽田機場的飛機起降~

 

感覺船和飛機的距離好近, 在海上看飛機起降還是第一次呢! 臨場感十足~

 

眷屬小孩們看到飛機都好興奮, 興奮到貼在玻璃上......

 

 

 

 

 

化妝室裡的尿布台, 布墊的圖案也和航海有關, 好可愛~

 

 

 

 

 

 

 

不時會有快艇飛也似的經過, 看起來很清涼

 

其實那天好熱~ 搭快艇一定會中暑......

 

 

 

 

 

午餐是自助式, 菜色很不錯, 頗精緻的

 

各種飲料包括酒精飲料也是喝到飽, 熊先生就是看在這點才選擇坐電車來的

 

 

 

海產很新鮮, 烤鴨肉也很美味, 讓我忍不住又去拿了兩次

 

網路上常看到以幫不幫剝蝦子來評論老公貼不貼心的文章, 在這裡就不用操心了

 

因為人家都把蝦子處理好了, 而且美美的任君享用

 

 

 

說真的有時候我看到這種評論時都會想, 在評論老公剝蝦子之前, 大家都確定老公把手洗乾淨了嗎?

 

有時候熊先生要幫我剝的時候我還直接讓給他吃

 

不過我是個真正貼心的人所以我沒把心裡的真話告白以免傷了熊的心

 

 

服務人員不少, 穿著畢挺的制服看起來很清潔整齊, 而且服務很親切

 

 

 

 

 

 

廚師現場表演, 從碩大的整隻生火腿切下薄片, 配上生菜加點醋醬, 就非常好吃了

 

美景配上美食, 讓船上的人都很開心, 最後還有賓果, 第一個賓果的人贏到了ipad 獎品~ 真幸運

 

因為之後的獎品為了符合大家攜家帶眷的狀況, 所以幾乎都是小朋友的玩具

 

即使我賓果了也會假裝沒中, 因為我實在不想拿黑鬍子危機一髮或是人生遊戲這種東西回家......

 

 

還好這次同部門的人來的很少, 認識的就兩組家庭, 而且都是帶著三個兒子非常忙碌無法脫身的那種

 

所以就免去了很多搜朽的麻煩, 真是太好了哈哈哈~

 

 

 

 

在東京灣上度過了兩個小時, 賓果也結束了, 船也開回到出發時的竹芝埠頭

 

下了船, 外面好熱啊!

 

看到大概是要辦船上婚禮晚宴的新郎新娘快步的走過去, 我想他們穿那一身婚紗一定更熱

 

 

 

 

 

不過看起來很甜蜜的樣子, 想想船上的婚禮晚宴也是不錯的呢!

 

最近有興趣結婚的人可以考慮考慮~

 

 

 

 

 

 

 

 

 

這是剛到船上在等大家都到齊的時候, 拿了熊先生的酒來擺擺樣子

 

其實前面那杯橙汁才是我的

 

熊先生喝了不少, 等坐電車回家的時候果不其然就在位子上睡著了(嘴還開著很難看)

 

我很想到了站不叫他起來看他會坐到哪裡去, 但我還是受不了良心的壓力提醒他下車

 

唉~ 我真是個很有良心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