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ND 赫倫兔寶盒&兔妹的畢善保

2015101812:36





赫倫是匈牙利名窯,以精美的手繪聞名於世。
不過餐瓷器雖然富麗華美,
但自己並不是很愛如此極其多彩的風格,維也納薔薇系列也許是我的限度。

然而我還是很喜歡赫倫的小物系列,尤其是小兔的造型與繪風十分特別,
在各家兔瓷器中獨樹一格,嬌巧可愛,是我頗會注意的品牌。

不過我收集的赫倫兔並不多,到之前為止只有一隻小兔偶和一個小兔蛋。

因為赫倫的兔造形雖靈巧,但更多是在瓷偶上手繪他們最知名的魚鱗紋。。。
但人俗如我實在不會欣賞魚鱗紋,還是比較喜歡近單色的款式。
倒也不是不喜歡魚鱗紋,用在其他物品上我覺得很美,但用在動物上會讓我有刺青的聯想。。。
我不愛西班牙雅緻的滿身花兔也就是同樣的理由~

有了豎耳兔和蛋兔之後,我對兔小盒系列也開始注意起來。
可是由於家中兔蒐集櫃已經很滿了,所以必須一挑再挑,空間珍貴啊~
看了幾年遲遲沒下手,因為東西雖然可愛但似乎沒說特別得緣。
就這樣著,對這件事情已經開始淡忘的時候,緣分到了~

前陣子兔妹托我在銀座某洋瓷店官網上給她收個赫倫的Mandarin小人的時候,
在商品頁不經意之間看到了這個小兔盒,兔妹和我幾乎同時說:「這小兔超可愛的!」
我曾在櫃上看過同款跳躍姿(普通可愛),沒想到換成站立姿感覺截然不同!
一見鍾情,姊妹倆同時叫好,
啊~這就是水到渠成緣分來了啊~
於是跟著小人,兔小盒也一起來了。。。



這個款式屬於
 Millefleurs系列,大概是花團錦簇的意思。



小兔站立著,細長的樣子好像花叢中的小精靈。





手繪小花畫工的確一流,花瓣及葉片脈絡分明,濃淡漸層柔美。
雖然瓷花瓣片感覺沒有西班牙雅緻來的精細,但用色上較為鮮豔。
加上盒沿的金彩,這些顏色把小兔的純白更襯托了出來~




小兔是太可愛的把手~

雖然心型盒很常見,但並不是每個心型都一樣,我就是喜歡這種尾端略收曲線微尖的心型~
不但小兔得緣,連盒形也中意,這不是緣分到了是什麼呢哈哈哈~





實在很喜歡~
又多了個小寶貝真開心~


這兔盒其實非常小,長寬高6x6x8.5cm
不過據說赫倫窯作不論多小的作品,都至少要十七位職人的經手。
看到如此小巧的盒子上精細的手繪花紋,不禁讓我感覺到真的應該需要許多職人的努力。

不過。。。




這個跟著兔盒一起上門的小衙役需要十七位職人嗎?
坦白說我真的懷疑耶?


這個小衙役是赫倫chinoiserie(東洋趣味)款式中的Mandarin系列。
Mandarin在這裡是西洋人在明清時代對中國官吏的稱呼。
但這個抱著壺的小人怎麼看都不像是個官,應該就是個衙役吧我想。

但兔妹很愛這個小人,還給他取名叫做畢善保。。。

兔妹在取名的時候還想找我討論但我翻白眼拒絕了,
然後她居然skype爸媽一起討論給小人取名字!然後爸媽居然也跟著研究起來!
不由得讓我翻了好幾次白眼,我可能跟這家人實際上沒有血緣關係吧?

反正小人以後就叫畢善保了~(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他們取名畢善保,我沒問也不想知道)
應兔妹要求,給小人畢善保拍了各角度的玉照。

















小人畢善保非常非常的小,連我的小指都比他高一截XD
當然赫倫不會做沒意義的東西,畢善保抱的壺其實是用來熄菸的。
雖然兔妹不抽菸但還是想要,我想了想建議她可以用放牙籤看看。




放了牙籤的結果是牙籤看起來像金箍棒XD
畢善保真的很小人~




匈牙利赫倫對上丹麥皇家哥本哈根,畢善保與人面奶壺之深情對望~
感覺好像八卦鏡對山海鎮,好妙喔~















 


  •   怡芳 於 2015-10-20 11:36 3F
  • 之前用手機打倉頡,没想到錯字這麼多,真是抱歉!
    以前大學放暑假的時候做過風鈴代工....
  • 版主於 2015-10-23 17:37 回覆
    不要介意一點問題也沒有。
    我自己也常打錯字都不管的。
  •   怡芳 於 2015-10-19 13:30 2F
  • 以前 大學木暑假肥㬎候去做過風鈐代工,畫過很多磁風鈴。工廠每個人都據著一 張大桌,上面排放畫好的風鈴,一次只畫一種顏 色,和一個細節,按件計酬,所以17個人經手是很正常的。


  • 版主於 2015-10-23 17:36 回覆
    原來如此~
    畢善保真的很小人,所以讓我有兩三下就可以完成的錯覺。
  •   紫斑蝶 於 2015-10-18 19:36 1F
  • 哇…!
    見識了~~真是了不得~

    收集的好別緻哦~感謝分享!
  • 版主於 2015-10-23 17: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