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兔)生總有一些起伏

2015020410:09



小公主從動物醫院回來,氣得一直跳上沙發,垂耳兔幾乎快成了立耳兔XD。


原本為了防止她跳上沙發,在沙發椅座前端還排上了一排抱枕當做"拒兔",

但小公主氣得跳腳,怒氣沖天比平常跳得更高,輕鬆就越過拒兔,一個抱枕也沒掉下來。

真是給她佩服,甘拜下風~


生氣前的小公主是這樣的:

雖然好奇心很重,但不失溫厚。






正好新收了個西班牙雅緻兔瓷偶絕版品,

讓噗奇小公主也來非常仔細的評鑒~



但一生中多多少少總有一些磨難,


看似悠然閒適的日子中也會掀起些波濤,很快的小公主的安泰生活就被打破了。



帶小公主去動物醫院剪指甲順便例行檢查。


閒謝技術純熟,把噗醬抱起翻過放在腿上,

三兩下就把兩手十指兩腳八指(兔兔前後腳趾數不一樣)剪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然後又把噗醬翻過來幫噗醬挖了點耳屎。


雖然每個月都幾乎要來這麼一次,

但這有如行雲流水的過程,每每總讓人嘆為觀止感動萬分,

差點都想站起鼓掌大喊補拉跛了!簡直是藝術呀!!!
 
要知道噗醬在家裡才不肯乖乖讓人剪,更別說清耳朵了(嘆)。...


閒謝幫噗醬清理完之後,又把噗醬抱直來觸診。

東摸摸西摸摸的很滿意噗醬的健康狀態。

噗醬整個過程只能任憑閒謝擺佈而毫無抵抗能力,不過表情看得出來相當悲憤。






回到家,在自己地盤上的噗醬當然立刻原形畢露,

氣憤的跑這跑那,然後鑽到給她當玩具的紙箱裡洩憤XD


這個恨意大概要請出噗奇最愛的香蕉才能解開了~~~


養兔多年,跑過不少動物醫院,這位閒謝是我養兔人生中遇過對兔兔最純熟的了。

閒謝本身有二十年的養兔經驗,目前自己也養了四隻兔兔,真是令人安心。


但今天才知道閒謝的興趣居然是Skydiving(高空跳傘)@@

這讓我又開始對閒謝的安危擔心了起來......

請上天一定要保佑閒謝啊~~~







小公主氣累了,臭著臉窩在椅子下-_-#


 
可能是因為除了被剪指甲之外還多了清耳朵,

所以回到家之後比以往更加氣憤,怒到連飯都不肯吃了。


本來想飯後給她最愛的香蕉消消氣,看她氣到絕食,只好改動一下先後次序,

早點把香蕉請出來探探情況,瞧瞧不肯吃飯的原因單純是情緒問題還是健康問題?


拿出香蕉,問氣嘟嘟的噗醬:[噗醬要不要吃香蕉?]

噗醬雖然還是一臉憤恨,但還是在看到香蕉的同時立刻飛奔過來,狠狠的連續咬了好幾口香蕉XD...


當知道小公主並不是沒有食慾,而只是鬧脾氣想吃愛吃的食物,這下就讓人比較放心了。


隔了一晚,早上給小公主早飯時,小公主就忘了昨日的不快,恢復往日的風采,按時把飯吃光光了。


由此可知兔兔的記憶實在不長,睡一覺起來就忘......





晚上也是乖乖吃飯吃草,彷彿昨日的一切都隨風而逝,

豪邁的把腳伸長,或是乾脆側臥舔手,又度過了清爽的一天~






回想起診療時跟閒謝談了一下,話間稱讚了閒謝對兔兔純熟的手法,

也不免說到這十幾年來在日本為愛兔找動物醫院時,

常會遇到對兔兔明顯不熟練或是根本就聲明不診療兔兔的醫院的事情。



閒謝聽了,抬頭一笑,說: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事,因為日本的獸醫科系只教牛馬豬貓犬雞等家畜家禽類,兔子並沒列入教材。

現在會看兔子等小動物的獸醫,都是自己另外修習課程與參加講座,到經驗豐富的先輩獸醫處實習,甚至乾脆自己邊養邊學。

雖然近年來養兔的家庭增加,但相對於在寵物界佔了絕大多數的貓狗來說,兔子還是少數。所以很多獸醫還是只選擇診療貓狗。]


聽了閒謝的話,才知道原來日本獸醫科系是不必學兔類的,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聲明不看兔兔的醫院,真是讓我頓悟了不少。


不知道台灣的情形也是如此嗎?


總之,小公主經過一天一夜的暴走和沉澱之後,已經完完全全的恢復了(終於)。

而換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小小的漣漪~


 

阿熊本來說禮拜五公司要開會,所以禮拜四回來。

但昨天又突然通知我會議提早所以晚上就會回家,還要我幫他準備一些東西。

於是我的主婦行程也跟著改變,忙了一下才安穩下來。













而小公主則是一如往常躺在地毯上慵懶著舔手,

還伸了伸玉足做了伸展運動,

一派悠閒的樣子真令人羨慕~


 












 


  •    (悄悄話) 1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卿語 於 2015-02-08 20:22 15F
  • 這個標題的意旨人類可以了解,不知噗醬兔兔類可否明暸?
    如果人在不開心的時候能跟噗醬一樣一根香蕉就忘了煩惱該有多好阿
    兔兔是很溫馴安靜的動物
    即使有些情緒起伏也挺快就恢復了
    有妳的細心照顧,牠是個幸福的兔寶寶。
  • 版主於 2015-02-11 10:19 回覆
    嗯...... 當然沒辦法.
    兔兔非常自我, 只要自己一認定就不會聽人解釋的,
    鬧起來的時候, 妳大概不會覺得兔兔是很溫馴安靜的動物......

    不過比起人的複雜心思來, 動物單純多了,
    跟兔兔相處越久, 越是感到其實人活著也不必想那麼多,
    這樣想著, 有時候情緒不好的時候, 也就這樣平順下來了.
    兔兔在身邊, 帶給我們很大的幸福.
    我想有狗狗的妳家也有著相同的感受吧~
  •   mei's 於 2015-02-06 22:23 14F
  • 想不到噗奇也像小孩一樣鬧脾氣~哈哈

    不過牠為什麼不喜歡剪指甲

    而且牠的窩

    我每看一次都會不小心笑出來

    要不要來跟噗噗哥聊一下
    噗噗哥超級愛剪指甲的
  • 版主於 2015-02-11 09:19 回覆
    我養過的兔子都不愛剪指甲尤其是後腳
    每次都被猛兔踢
    也不知道為何那麼討厭剪指甲?
    我也有問過噗奇
    但直接被噗奇無視掉......

    下次請噗噗哥跟噗奇聊一下
    說不定噗奇就會被聊乖了XD

    話說噗奇好像是姊接?哈哈哈~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高高 於 2015-02-05 02:55 6F
  • 母兔兔真的脾氣都會比較大。

    我記得我以前帶我兔子女兒去看醫生回家後,她也是會非常的生氣,我餵藥亦然。但是若是換到我兔子孫子他就都乖乖的任我擺佈。

    撿指甲也是,我根本沒辦法幫我女兒剪指甲,好在養女兒時,還可以帶女兒去給一位非常會馴服兔子的友人幫忙剪。不過剪孫子的指甲就非常的得心應手了,不管我怎麼抱他翻他,他都不敢亂動,乖得很。
  • 版主於 2015-02-05 18:21 回覆
    是啊, 跟以前家裡長男和次男比起來, 平常小公主的確行為溫和多了。
    但若是一鬧脾氣起來,那還真是怎能一個倔字了得。

    妳對兔子比我拿手多了,
    我是不管長男次男還是小公主,沒有一隻會好好讓我剪指甲......
    都要定期帶去給動物醫院剪才行......


     
  •   紫斑蝶 於 2015-02-04 20:09 5F
  • 吼~~~原來"公主病"~其來有因...(誤)


    我家的寵物寶貝們一概由我抄刀(理毛)、剪指甲、掏耳朵喲;洗澡也是。哈哈哈省錢省事哩。
  • 版主於 2015-02-05 18:24 回覆
    妳們家小狗小貓一個比一個乖又懂事~
    好羨慕呀~
  •   Bluehome 於 2015-02-04 16:05 4F
  • 真可愛!
  • 版主於 2015-02-05 18:25 回覆
    謝謝!就是有點難纏~
     
  •   企鵝王子 於 2015-02-04 12:02 3F
  • 師父~~~
    你的兔寶貝是怎麼了~~~
    這麼好的閒謝~~~
    怎麼會生氣呢~~~
  • 版主於 2015-02-05 18:28 回覆
    那天在候診室等待的還有一隻貓和一隻貂
    貓和貂看起來也是緊張到不行
    門邊還有一隻小狗趴著拉都拉不起來

    不管閒謝再怎麼好都不會領情的
    我看回到家他們也會立刻大鬧~
  •   八仙果 於 2015-02-04 11:19 2F
  • 太可愛了,還會耍脾氣~!
  • 版主於 2015-02-05 18:29 回覆
    別看兔子一臉無害,其實脾氣很大,頑皮起來也很頑皮~
  •   Bell Yeh 於 2015-02-04 11:08 1F
  • 兔夫人午安~
    真要說噗醬小公主真的是好"兔"命啊~
    有兔夫人閒心的照顧,
    溫柔的關懷,
    還好不容易找到手法純熟的閒謝~
    看來噗醬的日子是愈過愈有滋味了^^

     
  • 版主於 2015-02-05 18:31 回覆
    Bell 晚安~
    可惜當事者噗醬應該不這麼覺得
    還會認為大膽兔奴居然找外人來欺負她
    不過好再看到香蕉,她怒氣就消了一大半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