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兔拉布拉布

2015011917:01











阿熊週末從出差地回來。

原本窩在一旁打瞌睡的小公主看到一個禮拜沒見的阿熊進門,

立刻雙眼圓睜放光,衝上前打招呼。


如此熱情的迎接,真是讓熊心大悅,還來不及放好行李就和小公主親熱起來。

今天一早小公主也是纏著阿熊討摸摸,一熊一兔拉布拉布XD。








從回來到現在,阿熊已經不知道說過幾次"噗醬好可愛,噗醬是美人"這種話了。

一個鬍渣很濃的大男人裝可愛說這種話好肉麻呀XD

真怕影響到純真的噗奇



而苦命的我忙著跟阿熊一個禮拜份的換洗衣物奮戰~


這次阿熊還是去震災地區出差,聽說是有個修復工程急急定了下來。

震災之後,全日本的建設業幾乎都出動到災區進行重建或修復,

所以當地外地來的人員急速增加,要找個安身之處是相當的不容易。

尤其這次的工程是緊急決定的,一時之間還真沒辦法確保當地的住所。

去年底終於排除萬難,公司安排了一個契約小公寓,但要這個月的下旬才能搬進。

所以又費了一番工夫找了間旅館,來度過前置作業的兩個禮拜。



不過找到的旅館不是很便利,沒辦法自己洗衣服,

阿熊只好帶著一週分的大包衣物出差,然後週末回家洗。

好在是這週終於可以搬進設備齊全的公寓,接下來的四個月就安穩多了,

不但可以自己洗衣,而且也能自炊,以後就不用那麼麻煩的帶著大包小包跑來跑去了~


有些剛認識的朋友會問:[阿熊那麼常出差,一個人在家不會難過寂寞嗎?]

呵呵,會有這種疑問的都一定是剛認識的,老朋友根本不會想問。

認識久的親友們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會排遣自己的人,非常能自得其樂,反倒是替阿熊覺得辛苦。


坦白說阿熊自己也覺得出差很累。 

去年年底寫賀年明信片的時候(日本在過年有互寄明信片賀歲的習俗),

一大疊明信片,阿熊在每張都恨恨的寫上:[今年有一半以上都在出差!]

看著桌上整面寫好,等筆墨全乾的明信片,真有種字字血淚令人觸目驚心的壯烈感XD

明明該是充滿新年祝福的明信片,但親友們收到一定會感到紙片上傳來的怨念~


不過阿熊雖然難免怨一下,但他也知道他從事的民生公共工程的確滿重要的。

有次跟我抱怨完工程的複雜政商關係之後,嘆了口氣說:

[算了,趕緊完工最重要,災區的人都想回家,早點做完才能讓他們早點回家好好生活。]


這讓我想起以前阿熊的老上司跟我說過的:[妳家老公做的工作,都是會留存在地圖上的。]

雖然我心中滴咕就算留存在地圖上也沒人會想看,

但這可能就是傳說中之小齒輪也有使命感吧?


娘家的草莓媽也諄諄教誨我不要打擊男人的自信與尊嚴(雖然對自家丈夫打擊最多最狠的就是家母),

所以為了保全另一半的自信與尊嚴,我還是秉持著賢內助的溫良恭儉讓精神,祝阿熊順利完工早日回家。

其實心中是想著等阿熊一出門,我就來燉個四神排骨湯給自己補補,

因為阿熊不大能接受中藥的味道,不趁此良機更待何時呢XD


昨天阿熊把他心愛的工具箱們(有些看起來是個人嗜好品?)都整理好,讓黑貓的人上門運到出差小公寓。

之後又出去採買了些生活必需用品,放到公司的配車裡,今天一早就正式啟程了~

行前跟噗奇又是一番難分難捨,因為阿熊手上拿著噗奇最愛的香蕉XD


有時候我會跟著阿熊出差,但這次是不跟了,

因為以往的經驗讓我知道許多地方的動物醫院多半只診療貓狗不看兔寶。

就算號稱會看兔寶的,一去才知道醫生連抱兔都不會抱@@,真是讓我嚇到了。



而前幾年正巧我家附近開了間診療兔寶的動物醫院,醫生本身也養了兔寶很有經驗。

噗奇到了醫生的手上簡直乖到不行,一點反抗的能力都沒有,哈哈~


最難得的是離我家超近,走路不用一分鐘!現在我都帶噗醬定期去剪指甲和檢查。

天啊!當時我還真認為是我養兔十幾年終於感動了上天~

也第一次強烈的感到把房子買在這裡真是買對了!


所以若是只有我和阿熊兩個人也就罷了,應該是去什麼地方都一起去。

(這也難說,要是太窮鄉僻壤我可能會假裝不舒服留在家裡)

但一考慮到小公主,還是我在家留守比較安心。


早上照例清理小公主的籠子,一替換好乾淨的用具,小公主立刻跳回籠內確認,吃起新補充的兔牧草來~

趁這時候把籠門關上,我好來把前一天的用具清洗曝曬。

小公主吃的很歡,不管吃什麼都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我知道我不該說這種話,

但看起來最好吃的就是噗奇了,哈哈~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5-01-21 08:05 7F
  • 哈哈哈~~~
    當兔奴也要心甘情~~~
    不是嗎~~~
  • 版主於 2015-01-21 09:24 回覆
    我們當兔奴還當的真心甘情
    所以都要配合兔主子的活動時間
    看兔主子的臉色哈哈哈~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ell Yeh 於 2015-01-20 08:55 4F
  • 兔夫人早安~~
    看到最後一句,
    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
    相信噗醬應該有打了個不知名的冷顫,
    不過噗醬可以放心,
    因為他可是公主,
    不是一般的兔寶呢~^^

     
  • 版主於 2015-01-20 22:26 回覆
    哈哈哈,Bell說笑了
    就算是一般的兔寶我也不敢下手呀~
    只能在心中偷偷幻想一下XD
     
  •   企鵝王子 於 2015-01-20 08:15 3F
  • 原來師父家的小公主是鬧鐘喔~~~
    師父想要賴床還沒辦法喔~~~
  • 版主於 2015-01-20 22:09 回覆
    小動物的生理時間超準的
    所以沒辦法賴床
    乖乖做兔奴
  •   紫斑蝶 於 2015-01-19 20:30 2F
  •  *****不趁此良機;更待何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屎偶啦
  • 版主於 2015-01-19 22:42 回覆
    四神排骨那麼香,有人卻不愛,真奇怪。
    沒關係我還怕人搶,這下可以自己獨佔了~
  •   企鵝王子 於 2015-01-19 20:17 1F
  • 呵呵呵~~~
    阿熊師丈又正式展開為期四個月出差的日子~~~
    阿熊師丈真是辛苦啊~~~

    師父又可以過著睡覺睡到自然醒的日子了~~~
  • 版主於 2015-01-19 22:43 回覆
    最好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啦,可是哪能呢?
    還有小公主要按時服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