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隨意說說

2014111509:34




這是阿熊每天都要服(飲)用的保健食品。

圖左上順時鐘排列分別是: 

1 キューサイ的甘藍青汁 

2 伊藤園的30種類野菜汁 

3 國產玄米黑醋 

4 WAKASA的藍莓精

5 綜合維他命

6 新表飛鳴

7 SUNTORY的芝麻精華+DHA&EPA



我本身是不太服用維他命或保健食品的,但因為遇熊不淑導致家中偏偏滿多這種東西。

這也不能怪我婚前沒好好觀察,在婚前實在沒發現另一半有這症頭啊~


留學時,阿熊因為常會口內炎(可能是吃的太好太多我覺得),不過當時頂多看他吃維他命B而已。

哪知道婚後漸漸從只有一個瓶子,慢慢的增殖,不知不覺中就變成了很多瓶罐袋子。

開藥櫥一看赫然發現居然已經頗成了一番氣候,

因為最近阿熊每天回家轉來轉去要這要那的有點煩,正好缺乏話題就拿來說嘴順便紀錄一下。



話說從前~

一開始是因為阿熊即使補充了維他命B,還是很頻繁的患上口內炎。

後來換了別牌綜合維他命後狀況改善了一些,可能因此讓他開始對保健品產生了信賴感。


之後是因為30歲前就檢查出息肉,住院手術之後為了改善體質開始服用優酪乳和新表飛鳴。

再下來是某次健檢發現血壓偏高,開始飲用黑醋和野菜汁。


不過我覺得血壓偏高是因為那段時間工作太忙休息不夠導致,因為那時候連我跟著出差去都快倒了。

果然工程結束後血壓就正常了,不過阿熊覺得有喝有保佑於是繼續喝到現在還在喝。


過陣子在廣告上看到登山家三浦雄一郎年紀一大把了,

因為服用SUNTORY的芝麻精養身之下還登頂了聖母峰,

所以電視阿熊也跟著服用(拜託那是人家拿了廣告費好不好)。


問題是阿熊從沒想過要登聖母峰呀!為什麼要跟著吃呢?


後來芝麻精華又出了各種版本,阿熊為了想補腦所以改成DHA&EPA配合的芝麻精。

我問他有腦可補嗎?他回我就是沒剩多少才要維持呀......

還有剩啊?我有點懷疑。



過了一陣子,婆婆突然身體出問題,很快就離開了。

很難相信平時最注重飲食和運動的婆婆就這樣走了。


思量之下,發現婆婆的兄弟姊妹也是多半如此,手足六人,現在僅存兩人。

僅存的兩個舅舅,其中之一也有了徵兆,但因為是無法手術的部位,所以用藥物治療中。

這位舅舅治療之餘開始服用甘藍青汁,雖然不知道確切的效用,但五六年下來還算穩定。

阿熊想到這可能跟家族基因有關,加上他三十歲前就長了息肉,所以也開始學舅舅飲用青汁。


這種基因的事情實在有些難說,

因為若說是基因的關係,阿熊的外公快九十走的,也算是普通高齡了。

而外婆卻是今年滿了百歲還很勇壯,連當地機關報紙都來祝賀。


身體硬朗,托老所都說外婆食慾很好,自備的零食一下都吃完了,隔天記得要帶新零食喔~

神智意識也挺OK的,OK到現在都還跟七十幾歲的媳婦不合。

所以才會白天送去托老所跟朋友玩,天黑玩累了接回家好吃好睡比較省事。


然而,六個小孩只剩下兩個了......


喔~差點忘了藍莓精~

藍莓精是顧眼睛的,但說到這點我又要嘴碎了。


有次兩人開車經過一家餐廳,人家招牌上明明寫著:"大釜飯"(大鍋飯)
 
誰知這位仁兄看了居然邊笑邊說:[這家餐廳是"大盛飯"(大碗飯)耶!不知道有多大碗?]


這位先生你識字嗎?給我好好看清楚!


被我指正後他不知羞的嘿嘿笑了,還說:[矮油~沒辦法這兩個字太像了嘛~]


一點也不像!


這個症頭吃藍莓精是絕對吃不好的,因為問題的根源不在視力而是在漢字的基礎呀~


嘴一碎就繼續碎吧~

有次看台灣奇摩新聞說日本男人必讀三國,於是我就隨口問了阿熊對於三國的認識程度。

阿熊很爽快的說當然不怎麼熟,但還是知道三國中的五個名人:

[嗯...曹操,關羽,諸葛孔明,張飛...還有...嗯... 對! 還有赤兔馬! ]


赤兔馬根本不是人!

結論是不要太相信台灣媒體的資訊啊~


我曾懷疑以阿熊這樣的文史程度,是怎麼保送上國立大學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因為數理優異保送,所以可以無視文史程度。

不過他英語成績卻又還不錯,真是讓人費解。

後來才知道他對美國影片非常著迷,所以下了苦功學習,還專程到教會找傳教士練口語。

傳教士人真的親切,雖然每次要阿熊入教都被奧熊拒絕,但總還是很親切的和阿熊練會話。


碎嘴完畢


不論如何,我覺得除了飲食運動之外,保持心靈的寧靜與心情的安定也是很重要的

話說這些保健食品,有的是真的純粹是食品及飲品,有些錠劑則是還沒人吃出問題過的老牌子。

所以如果阿熊覺得吃了這些能常保心安,那我也就任由他了~


對了,忘了阿熊還有飲用這個:






養樂多媽媽(日本要叫做養樂多Lady喔)每週送來的新鮮乳酸菌飲料。

左邊是mirumiruS,右邊是養樂多400LT。


這兩種比較特殊,只能請養樂多Lady每週送來,剛好我們也能交換地區情報(家門前長舌)。

不過普通的mirumiru和養樂多在超市還是買得到的。

只是阿熊就是愛這種沒法一下買到的感覺,大概是不易得到的才會珍惜吧!


每天早晚看阿熊都好忙,尤其是早上光陰易逝,

要趕著吃早餐又要梳洗又要刮鬍子(他鬍子多長得又快,刮鬍子要好久至少要二十分鐘所以是隻熊無誤)

中間還要把那麼多種東西吞下去......真是太厲害了~

說來說去,如果吃了這些才會心安的話,就讓他這樣吧~

反正平常有運動,每年也有健檢。


其實,每當看到有人許願:[不求人生富貴,但求身體平安。]

我總覺得,其實金錢權力尚有努力的可能性,但身體健康這種事情是最不可預測的。

這些年看過的一些例子,很多都是比常人健康飲食運動,卻還是免不了。

而我自己身體也不是挺好,先天就有些病痛,所以對這種事情看得比較淡。

覺得可能哪天也就輪到了,這也沒什麼,該來的就來吧!

人生得意須盡歡,趁身體舒服感官,順暢的時候,

該多去體驗感受各種事物,讓自己總是開開心心的~


不過雖然我把阿熊說的很神經盲從,坦白說我也差不多。

尤其是對兔寶小公主噗奇,我是不忘給她早晚各服用兔健康食品的~





其實我覺得給的不算太多,左邊是預防毛球症的木瓜酵素,右邊是乳酸菌錠。


木瓜酵素是養兔人家必備的,很多兔寶常被毛球症與腸滯塞所苦,嚴重時很容易這樣就奔月了。

以前比比就是12年來毛球症不斷,動不動就要上醫院,很心疼。


右邊的乳酸菌,其實現在的獸醫有表示過兔子不需要乳酸菌所以不需要給(意思是我亂給)。

但想到比比以前吃了乳酸菌後,胃腸真的有改善,即使體弱多病也活了滿滿12年。

奔月的時候看起來也沒有太難受的樣子......

反倒雖然聽不見但一向健康元氣的共塔,因為飲食正常,所以沒給他多餘的保健品。

但可愛的共塔突然間說走就走,到現在我只要一想心還是就痛的揪了起來。


所以說我迷信也好,我還是覺得給噗奇乳酸菌會比較好......


這幾天的噗奇小公主超活潑~

紙箱破壞工程進行的如火如荼,不愧是工程師的小寶貝~





小公主最愛玩紙箱了,

沒幾天紙箱就被撕咬抓的快解體了XD





小公主也是有壓力,有情緒的。

破壞紙箱是一種疏壓的好方法~





四面輪了一圈,破的差不多了。

是該換一個了~





昨天才換新的,今天早上就已經迫不及待動工了~

看噗醬玩的那麼開心的可愛樣子,不禁讓人很爽快。

玩吧~玩壞多少給妳買多少(不過是個紙箱那麼豪氣干雲做啥XD)


















 


  •   不二家 於 2014-11-26 13:34 13F
  • 我個人是不愛吃保健食品
    平常飲食均衡和多運動
    我覺得就足夠了
     
  • 版主於 2014-12-03 12:00 回覆
    我也不愛, 而且又容易忘記吃
    我也覺得飲食均衡和多運動就夠了~
  •   中逸 於 2014-11-19 10:10 12F
  • 保健食品若非必要,能不吃儘量不要吃,除非是醫生的建議,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

    才可適量攝取必要的維生素,其實飮食均衡,能攝取到人體必須的各種維生素,

    保健食品不是非吃不可的營養品。

    「漢文」的確有它的難度,別說是外國人士,即使堂堂大中華民族的飽學人士,

    想全面了解漢字,幾乎也是不可能的任務,不說別的,光是在電視上打出來的字幕,

    不管是影片的中文字幕,或跑馬燈的漢字,若仔細用心看,不但經常會出現錯別字,

    而且一字之差,意義差上十萬八千里,所以我說 兎夫人 啊!別對 熊先生 太苛求了,

    能互相了解,偶有錯字一笑置之就好,其實我每次寫文,即使一再校正,

    還是會出現錯別字而不自知哩!
     
  • 版主於 2014-11-20 14:00 回覆
    中逸所說極是, 所以我自己對保健食品沒有太大的興趣。
    對於阿熊,我想他也是吃心安的。
    我覺得人心安也很重要,所以就由著他了。
    只要別亂找什麼黑丸子什麼神水來就好了~

    哈哈~中逸說的很對~
    最近看台灣網路新聞,錯別字還真的比比皆是。
    真的是越來越難讀到一篇完整嚴謹的文章了。
    可能是網路時代,打字時交給軟體選字,便生怠惰,久而久之就失去了判字的能力。
    其實我也常會打錯字,中逸這一提,我也跟著
    人真要有自省之心啊~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馬小毛 於 2014-11-17 15:55 9F
  •  日本的保健食品真是超多的,幸好,本人看不懂日文,所以,只能買買幾種家裡已經用過的藥品或是牙膏ㄚ,棉花棒之類的小東西.
    話說,有次去藥妝店,看到一個像軟糖一樣的包裝,上面畫了一個baby的臉.想說,該不會是給小孩吃的吧,想買回家孝敬兒子,筆手畫腳地問了一下店員,店員解釋說:是讓大人吃了後皮膚可以變成像小孩一樣的藥!......看不懂日文還是不要亂買!
  • 版主於 2014-11-17 18:25 回覆
    日本的保健食品真的超多的~
    我自己是不太吃,因為沒吃幾天就會忘了吃。現在唯一有每天喝的是自己泡的膠原蛋白綠茶豆奶,因為我滿喜歡豆漿的,所以這個倒是記得很清楚。
    有時候真的不要貿然下手。我家阿熊到德國出差,他覺得有種salami三明治特別好吃,就買salami回來, 結果買錯了, 挺難吃的, 到後來我都不知道怎辦? 只好往他便當裡塞了XD
  •   卿語 於 2014-11-17 13:20 8F
  • 由此看來, 你真的是位待老公相當細微照顧的好太太
    兩周前, 朋友由日本回來來探望我
    幫我帶回了保健和一般生活藥品
    不知為何日本的藥品總讓人放心和喜愛採購
    我自己也喜愛日本的小物件
    總是不禁要說你的貼心和關懷入微
    當然讓熊先生和噗奇不能沒有你
     
  • 版主於 2014-11-17 18:10 回覆
    妳這樣說我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這些東西都是阿熊自己找來的
    最多是交代我幫他"補貨"
    實在稱不上細微呀~

    不過對兔子我倒是自認有照顧
    因為比較可愛~
  •   Bell Yeh 於 2014-11-17 08:57 7F
  • 兔夫人早安~
    每次看兔夫人的文章,
    總會忍不住微笑,
    很喜歡妳詼諧又詳細的描述生活的趣事,
    還有可愛的熊先生,
    總會讓兔夫人有道不盡的好玩事情~
    以及充滿個性的小公主噗奇,
    讓兔夫人家總是愉快不斷~^^

     
  • 版主於 2014-11-17 18:07 回覆
    謝謝Bell不嫌棄~
    紀錄下生活中的種種小事, 其實滿好玩的
    發現自己居然可以那麼無聊加神經XD
    哈哈~

    不過今天看到Bell終於出運, 真是太高興了
    恭喜勇腳Bell~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11-15 20:34 4F
  • 或許以後可能有人會發明~~~
    只要一顆小丸子就可以解決一餐~~~
     
  • 版主於 2014-11-16 11:57 回覆
    你是說三餐嗎?
    一顆小丸子雖然很方便,但沒有視覺嗅覺味覺的感受,好無聊~
  •   企鵝王子 於 2014-11-15 19:39 3F
  • 原來不是只有台灣人有喜歡瓶瓶罐罐~~~
    日本人也喜歡這些瓶瓶罐罐~~~
    想不到師父家的阿熊也加入了瓶瓶罐罐俱樂部~~~
  • 版主於 2014-11-15 20:20 回覆
    喜歡這套的人就是喜歡,這是不分國界的~

    為師的一看到瓶瓶罐罐就覺得很麻煩~

     
  •   Nana 於 2014-11-15 13:01 2F
  • 小公主好可愛~~~有腦可補的對話也好有趣~~
    我也是吃保健食品的人(多種維他命+B+蓋片),是真的覺得吃了身體似乎有吸收,不過我覺得可能這種有加工提煉的東西也是有副作用,還是不能太依賴。
  • 版主於 2014-11-15 17:43 回覆
    還好紙箱能夠轉移她的注意力,
    不然別看她一臉無害的樣子,無聊起來就會去咬壁紙

    我也是擔心這點,加工提煉的東西會不會是另一種傷害?
    還好阿熊吃喝的多半算是一般的食品或飲品,
    只不過早上起來又喝青汁又喝養樂多又喝醋的,感覺好怪異呀~
  •   mei's 於 2014-11-15 12:15 1F
  • 這麼多保健食品....我只認識新表飛鳴
    我知道多吃奇異果對口內的消炎也不錯喔~


    日本養樂多好可愛喔~
    而且連包裝都有工夫到!!(感覺安心)

    那....位噗奇小公主的家~~
    她真的破壞力也滿強的,
    表示可以常常換新家的意思嗎~
  • 版主於 2014-11-15 17:36 回覆
    不要說妳了,要不是阿熊我也不知道這些XD
    最重要的還是均衡飲食多運動吧~

    台灣養樂多好像也長這樣吧?
    不過我也很少注意包裝就是了,哈哈~

    噗奇最多一個禮拜就要換一次紙箱
    這是她宣洩破壞慾最好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