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萬聖節到聖誕節

2014110122:22



 

萬聖節剛過,趁著節日的餘溫來說件怪事~


前幾天晚餐過後,和阿熊兩人照例散步運動去。

那天晚上天氣不錯,雖已有秋涼卻並不感到寒冷,正是在外信步的好時光。


然而兩人走著走著,經過一處山茶花籬時,不約而同感到溫度驟降,陰寒逼人。

然後見到花籬盡頭處正冒著白霧......緩緩的,但非常非常清晰。


我對阿熊說:[ 有霧耶,而且只有那一小地方有霧~]

阿熊也看到了:[ 對耶,真的只有那個地方有霧... ]


兩人都看得很清楚, 而且一旁就有路燈照著,

對面也有小七的燈光, 在光線下還可以看到霧氣渺渺飄起... 但僅限於那一小塊範圍.........


我們繼續走著,穿過那團白霧時,確實感到白霧冷颼之氣。


然後繼續走到了山茶花籬的盡頭,好奇往花籬的背面探看,瞧瞧是怎麼回事?

在夜色中,只見花籬內只是一般的土地,空無一物。

那霧氣似乎是從土地裡冒出來的。


阿熊愣了一下,又說:[ 矮油~好像有什麼要冒出來的樣子~]

的確阿熊說的沒錯,我也是有同樣的感覺,

似乎是有什麼不可知的東西正在慢慢的浮出地面。


不過說時遲那時快,阿熊突然在這個時候放了個屁...

他還很沒品的嘻嘻笑:[ 看~真的有東西冒出來了吧~]


頓時間什麼神秘感都煙消雲散了。

難得遇到怪事,這好不容易的體驗就這樣完全被破壞氣氛了,真是可惜。


於是剩下的路程我都在對阿熊翻白眼(這可能比較恐怖)


話說回來,穿過了白霧後不久,體感溫度又驟然回升恢復,真是件怪事~


山茶花籬是我們散步的必經路線。

之前從不曾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那天之後也不再看到白霧。

而且對面就是住家大樓和小七,並不是太荒涼的地方,真是不可思議。

不過我也沒想探究下去就是了,就讓謎成為謎吧~

------------------------


幾天前想和美國的兔妹說說這件事情,

但她惡人無膽,直說不敢聽。叫我別跟她說,她會怕。

我說好吧不跟她說,但會寫在FB或部落格上分享。

她就算不想聽,只要來看我的格的時候也會看到的,捏哈哈哈哈哈~


但是後來因為阿熊砍樹事件,

喔不,是修樹的事情把我驚嚇過度,所以忘了要來寫這件怪事。


這兩天,本來說不想聽不敢聽的兔妹,似是不經意的問:

[姊~妳還沒寫靈異怪事啊?] 


我說我忘了,而且兔妹不是不敢聽嗎?


然後兔妹嘻嘻的回:

[我室友回來了,這幾天晚上都會在,所以姊妳可以寫出來沒關係~


小人長戚戚,兔妹果然是無膽匪類呀XD~




月曆翻面,從10月變成了11月~

今天開始「文化の日」三連休,但一早阿熊就起床了。


本來以為他是想早點給小公主準備早餐,

但看他迅速梳洗整裝,似乎要出門的樣子,便問他所欲為何?


原來今天是星巴克發行2014年限量聖誕卡的日子,

所以阿熊這個星巴克卡迷一早便蓄勢待發,要趁店門一開就去買卡......


阿熊動作很快,速去便回,順利收到了他的聖誕卡







還帶了一杯熱可可回來給我,呵呵:)

阿熊如願以償之後,

懷著快樂滿足的心情去他的機房,審核帶回來的設計圖,在家中殘業了。

真是標準的宅男精神啊~



傍晚兩人出了門,在細雨中看到很多地方都已經佈置上了聖誕節裝飾

萬聖節似乎還是昨天的事情,萬聖節的南瓜巫婆竟然一夕間消失無蹤

廣場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居然已經是點了燈的聖誕樹......

只能感嘆商業時代的腳步真是太迅速了呀~


其實兔妹聽了,很想挑剔一下

真的要講究西方節慶商戰的話,中間漏了一個感恩節......


不過在日本的節日之中,11月23日也有個本土的勤勞感謝の日

但感覺上就跟台灣的五一勞動節差不多......想在這天烤火雞的日本人應該不多......

只能說西洋感恩節的觀念在日本還不夠滲透人心吧~~~


在書店買了本雜誌送給兔妹~

這本是NHK發行的電視教學節目教本,這一期的題目是"和食的禮儀"





翻了一下,內容很不錯

從筷子的握法,到椀物的拿法,魚料理的吃法順序

甚至連和菓子的吃法都有介紹,而且圖片清楚易懂,內容很不錯

這雜誌是配合11月份的節目教學

把這個月的節目錄下來,讓兔妹可以更了解關於和食的一些知識~


也給自己買了本兔雜誌~





放在地上正要照,小公主看到新東西就立刻衝過來了~

兔子其實超有好奇心

只要是在熟悉的環境下,對於新事物的到來絕對是非來巡一下咬個兩口看看不可



很久很久沒買兔專門誌了,這次非買不可的理由是......

附贈2015年的兔月曆!


而且月曆裡面的七月兔麻豆長這樣:






哈哈哈~ 有沒有跟小公主很像啊?

只是鼻子旁的美人斑跟噗奇剛好是反方向~

超可愛的,所以不買怎麼行呢?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中逸 於 2014-11-13 10:39 10F
  • 一向膽小如鼠的我,生肖又是屬鼠,何以會一個人不自量力去看「大法師」?

    話說從前,年輕時交友不損,我的那些損友,平時喜歡開玩笑,互揭蒼巴,

    若有人因某事出了臭,不但會引起其他的人津津樂道,而且興奮異常;

    憶當時,我未婚年約27~28歲左右,在某個星期天中午,大夥兒去吃水餃,

    喝高梁,那天除了我單身外,其他三位各帶女友一起歡聚,飯局吃了一半,

    突然我那位 損友甲 的 女友,問我說:「第一戲院上影的大法師非常好看,

    劇情很棒,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有沒有去看呀?」,我聽了,

    心想鬼片對我來說是非凡的恐怖,我才不會花錢去受罪,因此想敷衍她,

    於是隨便回答說:「最近很忙,沒時間去看」,那知我不說還好,話剛說完,

    竟然引起哄堂大笑,尤其那位 損友甲,更是笑的東倒西歪,過了一會兒,

    他才不懷好意對我說:「算了吧!沒膽就說一聲,沒人會笑你,

    何必把理由推給時間!」,大家聽了他這一番話,笑的更是厲害!

    我看大家把我當笑話,而且幾杯高梁入肚,膽子也大了,

    因此沒好氣地笑著回答說:「看就看吧!今晚就去看,

    難不成 大法師 會嚇死人,你們可別把我看扁了!」。

    我就是醬子被設計了,而且更可惡的事,他(她)們皆一對對去看!

    而我卻孤零零一個人,儍儍地花了錢,還被「大法師」嚇的活像魂魄出了竅,

    至今餘悸猶存,悔不當初啊!
  • 版主於 2014-11-13 12:05 回覆
    哈哈哈~原來中逸的友人們早熟知中逸的習性,膽小卻經不起激呀!

    一激之下,加上酒精的蠢動,只好花了錢受罪。

    而且友人成雙成對,即使心裡害怕,至少兩人膽大一些。

    但中逸隻身一人,可想而知心理壓力的強大~

    不過至少往後要是有人取笑中逸的膽小,中逸正可藉此經驗反駁回去,這也算是好事一樁了~
  •   中逸 於 2014-11-07 18:31 9F
  • 無端端溫度驟降,陰森白霧緩緩升起,此情此景,非凡的恐怖、非凡驚悚的靈異事件,

    一聲屁響,所有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氛,一下子煙飛灰滅,熊先生果然是男人之霸,

    即使任何妖魔鬼怪,遇上了熊先生那非凡的響屁,頓時四下抱頭作鳥獸散,

    兔夫人的阿熊~偉哉!

    回頭說說兎妹吧!越是膽小的人越好奇,當然囉!這也要身旁有個伴,藉以壯膽,

    才能以好奇之心,壓過原本就很膽小,易害怕的本來面目。

    然,這也好過我,年輕時曾獨自一人到電影院看「大法師」這部西洋鬼片,

    看到中途被劇情嚇的眼睛只敢往下瞄,怕的胡思亂想,心想!不知坐在我後排的觀衆,

    是否有鬼魅化作人形,等著趁我不備時,伸出鬼爪摸摸我的頭,一想到這裡,

    頓時背脊發涼,全身被這種莫名的恐懼侵襲,四肢僵直坐那兒動彈不得,

    直到播完影片,燈光照亮了影院,才回神過來,此後,再也不敢看鬼片了!

    致於「大法師」的劇情發展是如何?對我來說,至今仍是一個謎!
     
  • 版主於 2014-11-09 17:21 回覆
    兔妹看到中逸的留言, 不禁疑問: [ 中逸不是怕看恐怖片嗎? 怎麼還一個人去看大法師?]

    其實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為什麼中逸要自己去看大法師呢?

    還是說中逸愛看熱鬧, 聽人說大法師正熱門, 所以去瞧瞧門道

    結果是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不過中逸有些誤解, 阿熊只是破壞了氣氛, 但白霧並無消散

    只是我當時本來沉溺在神秘中, 卻聽到了那一聲,

    害的我不得不收拾了心情趕快離開原地避難


    難得人生中遇到怪事, 真是可惜~
     
  •   mei's 於 2014-11-04 09:13 8F
  • 最後的兔子真的好像噗奇喔~~
    不過噗奇更勝一籌
    (應該找牠來拍一本)

    現在的人腳步都很快~
    隨時都跟著流行在變換
    等快到了聖誕節又馬上可以看到新年的賀卡了~呵
     
  • 版主於 2014-11-04 09:50 回覆
    對呀很像吧~ 那個美人斑居然在反方向~

    我也有想手作噗奇月曆看看耶~但她都不太肯靜下來讓我照
    羨慕妳~ 妳家的麻豆都好可愛又好合作~

    不用等聖誕, 日本的賀年明信片早就在萬聖節前就出來了
    現代人的腳步真快呀~
    只有我家拖拖拉拉的, 每次到年底才在趕著寫明信片, 好像趕作業一樣XD
     
  •   高高 於 2014-11-03 19:11 7F
  • 我覺得是『屁』一出,阿飄就散了。

    就有點像是…人家不是說遇到阿飄時,要暗自罵髒話的意思。
  • 版主於 2014-11-04 09:38 回覆
    其實霧沒散耶...
    我家阿熊其實很膽小的
    只是平常他遇到詭異的事情會呆到面無表情, 反而讓人看不出他在怕
    我強烈懷疑那天他是被嚇璞出來的XD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怡芳 於 2014-11-03 12:27 5F
  • 幾年前住小鎮裏的時候有鄰居買了乾冰放在院子裏,加上奇怪的燈光,果然在鄰居之間轟動.不知你那鄰居是不是也用了同一招?想要看不完的兔相片(用具,玩具,住舍等)去pinterest,type rabbit in search, and you'll  find yourself lost in arrays of rabbit stuffs!
  • 版主於 2014-11-04 09:28 回覆
    那邊沒人住, 花籬後面是綠地
    看起來像是從地裡冒出來的, 而且霧結的頗高, 至少路燈頂都到了...

    謝謝~ 我最喜歡看兔相片了, 等下就去pinterest迷失自我一下, 哈哈~
  •   Bell Yeh 於 2014-11-03 10:07 4F
  • 兔夫人早安~
    哇!這個特殊現象,
    的確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啊~
    而且你們還敢穿過那團白霧,
    也算是很有膽量,
    我應該會遠遠的繞道而行,
    說來,我也是無膽的匪類~^^

     
  • 版主於 2014-11-04 10:11 回覆
    Bell早安~
    這個現象真的很特殊, 應該是有什麼道理可以解釋吧?
    不過我天資駑鈍根本不想去想了, 哈哈~

    我們是很想避開, 但再避就得走到馬路上去了...
    跟兔妹比起來Bell好很多了, 兔妹是根本連聽都不敢聽, 那才是真匪類
     
  •   八仙果 於 2014-11-03 08:49 3F
  • 真的和小公主很像.
  • 版主於 2014-11-04 10:11 回覆
    很像在照鏡子一樣~ 臉上的斑剛剛好~
  •   企鵝王子 於 2014-11-02 10:04 2F
  • 喔~~~
    阿熊師丈好會破壞氣氛~~~
    在那個時候來一個屁~~~

    師父
    你覺得日本的聖誕節氣氛和台灣有差別嗎~~~
  • 版主於 2014-11-04 09:21 回覆
    就是嘛~難得那麼好機會(哪裡好?)~

    我二十年沒正經住在台灣了
    如果是問我二十年前的感覺
    日本的聖誕氣氛比較強, 每家一定要買個圓形蛋糕來過聖誕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