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事記

2014111109:01


2014/11/05

跟朋友一起喝茶時,被朋友指頭上的大鑽石閃到睜不開眼睛(☆_☆)

本來就愛看好東西的我,看到精品怎能不欣賞讚美一下?


不過話題從鑽戒轉到婚戒後,

不免又想到就在去年這個時候,我丟失了陪了我多年婚戒的悲傷事。

現在戴的是後來阿熊補買的•••


朋友聽我訴苦之後,

閃閃亮亮(鑽石亮)手一揮,雲淡風輕地對我説

「那沒什麼,妳知道C桑吧?她都掉三次了〜妳只掉一次根本不算甚麼呀!別放心上,喔呵呵呵〜」


哇哈哈哈!沒想到C桑看來精明,居然婚戒掉了三次。

這一聽之下,我原本一直懷著的罪惡與歉疚感頓時減了八成,感覺好輕鬆〜


等阿熊回家後,趕快告訴他這件事。


我伸出兩個手指頭對阿熊一比:

「所以,我還可以掉兩次沒關係,嘿嘿(≧∇≦)」,喜孜孜的對阿熊這麼說。

阿熊聽了沒好氣的說這種事有什麼好得意?要我別跟人比爛,

然後淡淡的為他的同事,也就是C桑的先生哀悼,看上去頗有物傷其類的悲愁,哈哈哈〜


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很想念陪了我多年的前婚戒,

希望有一天突然不知道從哪裡又冒出來,回到我身邊(呼喚)~



2014/11/07

 





這幾天看到花王蒸氣眼罩出了新產品--- 蒸氣溫熱貼布的廣告。

廣告中日本女星比嘉愛未血氣不順,早上起來腰痛。

於是貼了溫熱貼布讓血液循環通暢後,就渾身舒暢起來了。



因為我也有這個症頭,所以看了正中下懷。

就跟一旁的阿熊表示這個好像滿不錯的,但不知道真的有效果嗎?...



阿熊說不試試怎麼知道?

於是隔天下班,回家路上就順便買了一盒帶回來給我貼。

我正感動他最近怎麼那麼貼心?

但還來不及誇讚他,眼角餘光一瞄發現另外有個小紙袋靜靜躲在不起眼的角落... 

紙袋上有工具屋的店名...



喔~原來如此~

又想用幫我買東西的藉口掩飾他真正的目的。

不過想想算了,至少他沒有逛完工具就忘了我。



既然阿熊熱心帶回來溫熱貼布,就趕緊試試看吧。

我自己先在小腹上貼了一塊,再讓阿熊幫我在後腰上貼一塊。


沒想到阿熊幫我貼了之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惡作劇趁機摸了我一把,然後就急忙要逃走。

這人實在是太無聊了...

正想說他神經的時候,哪知道他急忙之下被自己的拖鞋絆到,結果華麗的整個人跌在地板上!



真是太不可置信了~

阿熊看起來是沒怎麼摔到,但顯然他本人覺得很可恥,就這樣倒在地上裝死不起來。

我笑著上前查看,他才轉過頭又羞又憤對我說:

[給我叫救護車來~我要住院去了~嗚嗚嗚~]


是啊~傻到要叫救護車緊急住院了,哈哈哈~



我看阿熊應該沒什麼事,笑著跟他說:

[你已年過四十,要自重一點啊,再過幾年說不定就真的骨折了~]

見阿熊一臉羞憤難當,又想到整個狀況真是離奇到不行,我實在忍不住笑,

一直笑一直笑,結果笑岔了氣嗆到自己咳了好久,差點也說要叫救護車了。

不過救護車應該會把我跟阿熊兩人直接送到精神病院去吧?



至於這個蒸氣溫熱貼布,說真的沒有蒸氣的感覺耶。

感覺就像是可以直接貼在身體上的暖暖包而已。

優點是出門或上班的時候很方便,穿上衣服也看不出來。



但如果是在家裡比較不需顧慮的時候,

我覺得買條電暖墊包著,或是買條有口袋的腹卷(肚兜),前後左右放上暖暖包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2014/11/09



 
意外之下的新鞋~

雖然很普通但救苦救難~


昨天(11/08)一整個大失態......


因為天氣越來越冷,阿熊想換個厚地毯,於是我們就出門選地毯去了~

選地毯的過程滿順利的,又剛好遇上特價,很快的我們就推著新地毯往停車場前去。

地毯的尺寸雖然大了些,倒也堪堪塞進後座。



不過在這個時候問題來了,

我忘了我昨天突然愛漂亮,穿了雙細跟鞋,照樣大剌剌的的行走。

就這樣一不留神,一腳踩在了停車場排水溝上的鐵格子蓋上,

頓時細跟就卡在格子洞裡~



拉是強拉出來了,但跟也毀的差不多了(淚)

後來更淚的是離開停車場回賣場續逛時(這叫有勇無謀),

走著走著,跟就斷了(大恥)

灰心之下跟阿熊說,我想回家不想逛了。



剛好一旁有家ABCMART(日本連鎖鞋店),

阿熊扶著我進去坐下,說乾脆換雙新鞋如何?


我本來想這樣子怎麼在店裡逛選?

但恰巧眼前就是一堆CONVERSE的帆布鞋山,想想剛好這款最快最保險。就這款吧~

選鞋的過程我坐著不動(有勇無謀後掉了魂),

就看著阿熊和店員忙呼呼的,阿熊忙著結帳,店員忙著幫我穿好鞋帶。

然後就這樣我穿了新鞋繼續逛街。

可是驚魂之下,有種莫名的疲憊襲上心頭,所以今天一睡就睡到快中午XD



批A斯:

兔妹看了之後來了批評指教,問我:

[難道妳十幾二十年前沒從曼陀珠的廣告(古代)學到人生的智慧嗎?

鞋跟斷了一支,就把另一支也弄斷當雙平底鞋就好啦!既酷又瀟灑~]


我才不要學曼陀珠咧!



兔妹居然從youtube找到了當年曼陀珠的廣告~

這洩漏了我們的年紀呀~

 




說真的,要把另外一隻鞋的好跟掰掉......

除了機智與勇氣之外, 還要多大的力氣啊?

我恐怕是做不成這樣的神力女超人(又是古代的名詞XD)~




2014/11/11





最近迷上了去有機蔬菜和農產直銷買菜~

雖然跟一般超市比起來,商品的種類沒那麼多,也無應有盡有日常生活用品

但常有一些頗不常見的野菜,例如空心菜及新鮮木耳等等好玩的東西


像是這次我就買了一種日文叫做ケール(kale)的菜



對日本的健康飲料熟悉的朋友應該知道,這就是"青汁"的原料

不瞞大家,拙夫是健康食品迷,也一直飲用青汁





圖片即是阿熊每天泡來喝的青汁~


經過以前查過,ケール也就是甘藍菜的一種,叫做羽衣甘藍

所以在架上發現新鮮的羽衣甘藍時,

以我隨便的個性,當然得出的結論就是:

反正都是甘藍,所以應該味道不會差太多~


而且依我對生活有勇無謀的態度,當然就是:

不試試怎麼知道?


所以就買回家了炒一炒~


不過這羽衣甘藍的長度還真長...目測有50cm(我的目測不太準不要太相信)

而且葉片很大張,最大的那片還讓我切成了九等份!


把莖與葉分開,因為莖有點硬度,

於是先把莖燙一下燙軟,放冷水裡待涼定色。

然後放鍋開火,油潤鍋之後就先放莖,再放葉清炒就完成了~


其實羽衣甘藍是配菜,主角是薄切雞胸肉

超市常有種配料都配好的醃肉,回家下鍋一煎就好

這次我就是模仿這種點子~

用胡椒鹽,辣椒粉,蒜泥等香料配上橄欖油和酒,

再加上點能讓肉質保持柔軟的塩糀(塩麴),放在冰箱裡醃著,

要煎的時候拿出來全部一起下鍋就ok了~


拿出錦見的平底鍋,開始煎雞胸肉薄片





因為是薄切,厚度只有原來的1/2

所以一面煎個1分半, 翻面後再煎1分半就好了


錦見的鐵鍋還真不錯,加上這段時間的養鍋

煎這雞肉甚至不必用鍋鏟,我拿調理長筷一夾就翻面了,呵呵~


順帶一提~

有些朋友說鐵鍋常會有跟食材沾黏的問題......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這很多時候是因為食材還沒完全煎熟透,而且火力太大

如果發生這種狀況,先把火力調到最弱,不要翻動食材,靜待煎透。

等煎透了,就會順利剝離鍋面了~


自從阿熊結束長期出差回來之後,我就不太能花時間拍照片PO完整煮食文了

因為每天早晚都很趕,能按照時間表進行生活步調就很不錯了

只能偶爾在FB上PO些短文


這次也是一樣,因為我忘了阿熊是去開研習會,和平常回家的路線不一樣,回來的特別迅速

所以只趕得上拍兩張,結果一張還照糊了......

不介意的話請隨便看看





很模糊的成品照, 左邊是羽衣甘藍, 右邊是煎薄片雞胸肉。

只拍了這張不及確認,就趕緊要把其他的副菜準備好。

等發現拍糊了,想要再重拍的時候,阿熊已經破壞現場大啖起來了~


阿熊一吃羽衣甘藍,就說這味道很像在台灣嘗過的清炒甘藍菜

哈哈~果然羽衣甘藍也是甘藍,味道很類似~


煎了四片雞胸肉,本來是想說一人兩片剛剛好

但可能香香辣辣的剛好合了阿熊胃口,他邊說好吃,一下就把他兩片吃完了。

然後一直深情的看著我剩下的一片......

我突然同情之心油然而生,說喜歡吃就吃完吧~

阿熊聽了立刻夾起來很快樂的吃了。


所以雖然照片拍糊了,但應該味道還不錯吧?

還是說其他副菜都太不夠看了,只有這道還有點油水(最近在減肥XD)


 


  •   怡芳 於 2014-11-18 05:32 14F
  • 把Kale加些水果打成果汁喝,你家的熊就可以省下那天的青汁了.
  • 版主於 2014-11-19 07:10 回覆
    新鮮的kale並不是每天都有的, 難得買到,炒來吃比較好~
  •   愛醬 於 2014-11-13 11:04 13F
  • 您們夫妻感情真好

    鑽石不鑽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您老公對您真的疼愛有加

    我最近忙著陪老公賞楓和準備再度考試(幾乎沒準備,因為都在打混)以及下週朋友要來找我

    好高興喔,來了這麼多年,總算有朋友要來看我了




     
  • 版主於 2014-11-13 12:51 回覆
    你們夫妻的感情才好呢!兩人遊山玩水,足跡遍步,真令人感到幸福~

    對哄,妳的考試又快到了,我想這次妳一定會更進步的。

    其實不論結果如何,我還真佩服妳好學的精神。

    應該要跟妳看齊才對,就算不考試也要多念點書。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好多年我朋友只自己跑去玩都不來看我了...
    只有在購物的時候才會傳訊給我,問我有什麼好買回台灣的......
  •   中逸 於 2014-11-13 10:52 12F
  • 鑽石、鑽石亮晶晶,看著它耀眼奪目,價值又不菲,在這世上有誰不愛啊?

    所以兎夫人會被閃閃亮亮的鑽石亮所吸引住,此乃正常現象,不過,

    因而卻引起兎夫人遺失婚戒之痛,的確有點感傷,話雖說還可再掉兩次,

    其實心裡念念不忘的應該是遺失的那只婚戒吧!

     老實說,所有醫療用的貼布,它的效果我已完全失去信心,多年來,

    我的身體甚少發生病痛,尤其自六十而後,不曾感冒,

    所依頼的是定時運動(家有跑步機),加上柔軟操,當然,

    因為我倆老皆有練「氣功」,所以更健康!

    哈哈哈!熊先生無膽又愛偸襲!下場是摔了四腳朝天,所幸無大礙,

    其實夫妻間偶而出現摸了就跑的遊戲,在平凡的日子裡,

    更能添增不少的情趣哩!
     
  • 版主於 2014-11-13 12:29 回覆
    中逸正說中了我的心事,我對遺失的那只婚戒的確是念念不忘。

    當年阿熊大學時打工兼家教數年,省吃儉用存了筆錢到海外留學,真是個窮留學生。

    最後要回日本之前,還是擠出了些款項,給我訂做個白金戒指當聖誕禮物。

    我倆結婚時都很年輕,不是很寬裕,就乾脆沿用當年的戒指當婚戒。

    久而久之對那白金戒也生了特殊的感情,即使後來生活上了軌道,也沒打算換掉。

    在遺失之前,已經陪了我十八年了,所以失落感極大。拿什麼都換不回那種感覺啊~

    我家阿熊結束出差回來之後,晚餐後就是我們的散步時間,每天走個五公里。

    不過還是要學中逸做點柔軟操調整一下筋骨比較好;至於氣功,這項在日本比較難學到。


     
  •   L.sf 於 2014-11-13 10:23 11F
  • 人生的事是很奇妙  或許有一天會失而復得

    看看這則新聞吧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11/8/n3724748.htm
  • 版主於 2014-11-13 11:42 回覆
    好神奇~
    謝謝分享這則新聞來安慰我, 感恩~

    真希望有天我也能失而復得~
    (應該要請這位尋寶人來幫忙,哈哈)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ell Yeh 於 2014-11-11 14:03 5F
  • 兔夫人午安~~
    看完兔夫人的雜事記,
    真正覺得人生有趣的事時常在發生,
    覺得糗時,
    其實也是另一種趣味,
    日後再回想起來,
    糗的感覺淡了不少,
    有趣的感覺卻益發濃厚~^^
    這就是"人蔘"啊~~~~~^^

     
  • 版主於 2014-11-13 15:50 回覆
    謝謝Bell耐心看完我的雜文~
    是啊~人蔘就是這樣啊~
    糗事也好, 傷心事也好, 新發現也好, 隨著時間構成了人生
    看似平淡, 但仔細找找, 還是找得出一些好玩的東西, 慢慢回味~
  •   mei's 於 2014-11-11 13:08 4F
  • 首圖就是吸睛的噗奇呀~~

    那個曼陀珠廣告超紅的
    我懷疑我是吃曼陀珠長大的~哈哈


    帆布鞋一直是百搭
    兔夫人可以換這個"口味"也不錯啦
  • 版主於 2014-11-11 13:40 回覆
    最近噗奇很活潑跳來跳去, 難得好好窩著讓我照,哈哈~

    這廣告真是雋永經典, 有沒有懷念到啊?
    我也吃了不少曼陀珠XD

    我前雙帆布鞋根本就是同款, 很耐穿
    本來想選全黑的, 但最後還是選這款, 我實在是個念舊的人呀~
  •   企鵝王子 於 2014-11-11 12:23 3F
  • 師父~~~
    總要有一些與眾不同的見解啊~~~
    這樣才好玩吧~~~
  • 版主於 2014-11-11 13:33 回覆
    是啊~
    徒兒的見解真特別
    可以看出是相當重感情的人
  •   企鵝王子 於 2014-11-11 11:47 2F
  • 手指頭的鑽戒應該還不夠閃~~~~
    師父跟阿熊一起逛街曬恩愛才夠閃~~~
    不過這種閃應該是看不到~~~
     
  • 版主於 2014-11-11 12:09 回覆
    徒兒對閃的看法異於常人喔~
  •   紫斑蝶 於 2014-11-11 11:31 1F
  • 真是好完美的盒子日記呀!


    通常一個事件已經可以成為一篇日記。

    兔夫人如此大方~分享的讓我很過癮~
  • 版主於 2014-11-11 11:47 回覆
    謝謝~
    不過,呃...這是FB上PO過的, 我只是copy過來而已
    偷吃步,拍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