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廚小物

2014072808:33




WISE・WISE tools  晚餐叉匙, 點心叉匙, 多用匙



在六本木東京midtownガレリア 3F的 WISE・WISE tools 是我滿喜歡的一間生活雜貨店

商品多半以餐廚小物為主題, 大部分為日本的工房或作家的作品

像是上次得手的玻璃作家生島賢的富士山酒杯也在商品其中


某次在店裡注意到了一組名為的
 叩きのカトラリーシリーズ捶打餐具系列, 材質和造型頗為特別

不過想說這種量產餐具類應該不急於一時, 等回家想想查查, 過幾天再過來好了

所以當下也就看看摸摸, 然後就到別處吃吃喝喝去了


但今年梅雨季一過, 日本的溫度就直飆而上都覺得快破表

在沒必要之下根本不想出門, 更何況特地跑去買叉匙?


所以在網上搜了一下, 果然現代網購發展迅速, 主婦不出門可買天下物

除了WISE WISE tools 自己的官網有網購之外, 在樂天也買得到


所以訂了晚餐叉匙, 點心叉匙, 和多用匙各一對


我家的東西大概都是一對一對的買, 很少買一大套

來客的時候怎辦?

喔~ 我從來不考慮客人的心情......

想說反正會上門來的應該都不會太拘謹, 有餐具用就很不錯了不會太在意跟別人用不同牌子吧~



過沒幾天叉匙就到了~






因為之前已經先看過摸過了實際商品, 所以沒有意外的感覺

使用的材質是新日鉄住友的不含鎳材質NSSC180不銹鋼

看起來如同是職人搥打的霧面模樣, 讓樸素的造型帶上了別樣的表情
 






造型簡單, 各種菜餚料理都適用


一般餐具在日常使用時難免都會有點刮傷磨痕

但這個材質即使有了些小傷痕也不會太顯眼

而且也可以安心的丟到洗碗機裡~







其實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看起來像簪子的多用匙了

看起來好漂亮~

右邊的寬面有做出凹部, 可以當小湯匙

左邊的尖部又能當成和菓子的菓子切, 真的是多用途






這個點心湯匙很好用, 冰淇淋也很合~


這組槌打系列還有一些其他的餐刀湯匙等等

看起來也很不錯, 不過目前我心中還有其他的選項, 等比較完再決定




閒閒順便秀一下這陣子買的廚房小道具




這是在料理家
栗原はるみ的店買的小攪拌器






這個尺寸很適合早上做便當, 只用一個蛋來做玉子燒的時候用

家裡是有個柳宗裡的大攪拌棒, 卯起來做六個蛋以上的玉子燒時很好用

但只用一個蛋的時候就實在太大......


雖然用筷子當然也可以打蛋

不過早上光陰分秒必爭, 能快一秒就是快一秒, 用這個比較快

而且用完也丟到洗碗機裡去就好了~ 小小一個很好放~



接下來是頗受好評的新潟三条, 鳥部製作所的調理用剪刀
(品名型號: 鳥部製作所キッチンスパッター KS-203)






新潟的燕市和三条市是很聞名的金屬加工製造產地

通稱燕三条
Tsubame-Sanjō

在我的餐具類中, 包含柳宗理, 多數都是此地製造





這個調理剪刀剪起食材來很方便, 而且可以很簡單的分解, 也正是我最尬意的地方

用完就可以分解開來放到洗碗機裡去了( 已經說三遍了是要講自己多懶? )

而且酒精消毒, 紫外線燈除菌等等都OK


題外話:

本來是想買大牌子貝印関孫六的可分解調理剪刀, 但赫然發現製造國居然是C國

雖然品質上應該也不會沒保證, 但竟然還比較貴所以我就選鳥部製作所了
 




再來是銀座松屋買的不鏽鋼磨泥板

工房アイザワ ステンレスおろし金





以前用的磨泥板用了十幾年了, 其實沒有什麼不滿的地方

不過大概是因為材質的關係, 開始劣化了起來

所以這次改買不銹鋼的

磨起來滿順的, 不錯~


這個工房還有銅製的磨泥板, 有機會買個小的來試試看


不過這個磨泥板雖然對一般的食材像是蘿蔔, 生薑, 山藥等等都很好用

但對於山葵哇沙比這類特殊品就不適用了


山葵這種嬌貴植物, 用金屬製的板來磨就會變色變味


有次熊先生吵著要做哇沙比柴魚片丼

好不容易買到了新鮮山葵


可是用了金屬製的磨泥板一磨就完了...


顏色變黑不說, 連味道都沒了新鮮甜味

一根上千日幣的靜岡山葵就可惜了真遺憾



磨新鮮山葵還是要用傳統的工具 --- 鮫魚皮磨泥板





左邊是新鮮山葵, 右邊就是鮫魚皮磨泥板了

也是工房アイザワ製作


山葵沖洗淨水分擦乾

磨山葵的時候, 把頂端的葉片剝去從頂端開始磨

像是畫圓圈一樣, 一圈一圈在鮫魚板上磨~






果然是代代相傳之下的智慧

用了鮫魚皮的磨泥板就不會破壞山葵的原色原味

磨出來的哇沙比就是這樣翠綠可愛的顏色







一邊磨, 還能聞到哇沙比的鮮甜味道

不像是用金屬磨的時候, 味道是辛辣的刺鼻


哇沙比磨好, 用竹製的小帚輕輕撥掃到盤中





山葵丼極其簡單

把飯盛到碗中, 舖上一層柴魚片, 放上山葵泥

醬油倒個一圈就完成了~


完全就是品嘗新鮮山葵的鮮甜辛味而已

很適合夏天的一道簡單丼飯


私下覺得, 就算有新鮮山葵但沒有磨好也不好吃

倒不如用超市買的管狀哇沙比還比較好


廚房道具小物林林總總, 一見或許感覺何苦如此

但仔細思量與使用後, 才知道萬物皆有存在的道理啊~~~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Nana 於 2014-07-29 17:23 11F
  • 哈哈不是樓上我還沒注意到FB page耶,馬上加入!

    我超喜歡這些廚房小物的!可惜美國這種東西很少,去日本玩的時候又在逛景點和逛街中掙扎~
  • 版主於 2014-07-30 21:25 回覆
    謝謝捧場~ 感恩~
    老實說我是看大家格子裡掛了FB, 版面看起來很酷很羨慕
    所以也學做了一個專頁掛著好看
    其實啊我還不太會用FB... 不周之處請多包涵~
  •   mei's 於 2014-07-29 16:58 10F
  • 最右邊的多用匙
    還是很想問問妳,這個是適合用在

    山葵丼真的好簡單喔(撥髮)
    有機會也要來試試,嚐嚐味道~~哈哈

    原來兔夫人有FB丫~~馬上加
  • 版主於 2014-07-29 17:27 回覆
    多用匙我是打算吃軟糯的和菓子時用, 這個形狀很好切又容易叉
    其實我覺得拿來當髮簪也好像不錯哄, 哈哈~

    我看很多人包括妳的版面上都有FB, 好炫喔~
    心裡灰熊羨慕, 前幾天也做一個來掛看看, 謝謝加我~

    可是不好意思的說我還不太會用FB... 請多包涵啊~

    (是說用兔夫人專頁就不能給別人按讚加朋友嗎? 一定要用本尊嗎? ) 

     
  •   八仙果 於 2014-07-29 09:30 9F
  •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fb帳號是我先生的(叫許樹木),真正是我在用,我有去妳的fb看了按讚,希望沒嚇到兔夫人.].
     
  • 版主於 2014-07-29 16:45 回覆
    哈哈~ 謝謝幫我按讚~

    我是看人家版面掛上FB很炫的樣子所以也做了一個來掛
    其實我還不太會用FB... 請多包涵啊~
  •   Bell Yeh 於 2014-07-29 08:11 8F
  • 兔夫人早安~
    不好意思,前陣子忙碌,
    很久沒來和您打招呼了,
    願您一切都好~^^
     
  • 版主於 2014-07-29 16:48 回覆
    嗨~ Bell請隨意
    我也是常去看妳的格但就沒留言, 請多包涵啊~
    希望妳順心快樂~
  •   怡芳 於 2014-07-28 23:36 7F

  • 中間那四片圓葉子的就是了...蛞蝓在hosta(旁邊較大片葉子長得很多的那種)還没長出來的時候光吃山葵,所以有很多只有梗子没有葉片的.不知道山葵那麼珍貴.我只是看了山葵粉的成份之後發現山葵粉裏没有山葵,所以想要自己種.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據說成品很貴...但是在美國要買到是作夢...所以先作個種山葵的夢吧!
  • 版主於 2014-07-29 08:32 回覆
    看到了看到了
    被其他大物們圍繞著真的有點小可憐的樣子...

    山葵真的不好種, 雖然不需要肥料但對其他的條件要求好高, 難怪很珍貴
    不過妳至少種出來了, 山葵夢就不只是夢了~

    等妳改種的時候要不要試試看澤山葵的栽培法? (還來得及嗎? )
    水山葵種出來的會比陸山葵大許多

    我家還真沒種山葵的條件, 沒流水也要常換水, 水質又是自來水
    所以山葵價高還真是高的有道理~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luehome 於 2014-07-28 22:15 5F
  • 真的開眼界,日本廚房用具之多,一餐下來,好多小碟,不知洗碗會不會費時和收納丫!謝謝分享!
  • 版主於 2014-07-28 22:30 回覆
    這也是我東西多半只選一對不買一套的原因, 因為收納呀~~~哈哈~~~
  •   中逸 於 2014-07-28 16:13 4F
  • 打從認識 兎夫人 以來,發覺 熊兔之家,除了有可愛的 噗奇 外,

    叧外最令人欽羨的就是有著林林總總的餐厨小物,件件是精品,

    不但時尚美觀,而且實用兼賞玩,若是宴客,兎夫人 的任何一件餐厨小物,

    皆會令訪客驚喜連連,更甚者也會令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因此可想而知,客人必將一訪再訪,兎夫人 可要應付的來才好哩!

    今午閒閒沒事,內人與友人卡拉ok去,我這個音痴,五音不全,

    為了怕破壞氣氛,不去為上策,所以我一人在家,啃了六隻鳳爪,

    喝了半瓶紅葡萄酒,感覺世界眞美好,人生真幸福!於是懷著好好的心情,

    再度拜訪 兎夫人,期待有個驚喜,果然,又有新文章更新,

    雖然有點醉眼惺忪,還是很努力用心把這篇「餐厨小物」,

    從頭到尾仔細看完!這篇文章有關研磨山葵哇沙米的用具及方法,

    令我大感興趣,因為我個人偏愛生魚片,然而,不論上餐館,

    或在市場買的山葵哇沙米,把生魚片沾上吃進口後,

    皆覺得像在吃合成的化學哇沙米,除了極為辛辣刺鼻外,

    完全吃不出哇沙米特有的香氣,我曾聽聞一位開餐館的友人說,

    台灣山葵的特級品,有著特有的香氣,但是台灣人反而吃不到,

    全高價外銷到日本了!哈哈!有喝酒有差!今天嘮刁過頭了!

    有點囉唆啊!拜拜!咦!且慢!話未說完!我有看到兔夫人的側欄標題,

    寫著「Facebook 上等你來找」,因此進去瞄了一會兒,覺得内容豐富,

    本想寄交友邀請函給 兎夫人的,然而,我目前在Facebook的好友才21位,

    而且刪減中,因此只好作罷,敬請見諒!
     
  • 版主於 2014-07-28 22:28 回覆
    看到鳳爪這兩個字真令我羨慕不已
    因為日本人不吃鳳爪
    所以要找到鳳爪還真是相當不容易
    中逸一人在家啃了六隻還喝了半瓶紅酒
    果然是世界美好人生幸福啊~

    關於側欄的FB專頁, 我是瞧著他人的部落格掛個FB讓版面看起來很炫
    於是前兩天自己也試著掛一個好玩, 內容也沒有幾篇都在碎碎念罷了
    請中逸不必介懷~

    我本身的個人FB沒有公開, 我的朋友比中逸更少, 大概十二人吧, 哈哈~

    坦白說, 因為我本就少玩FB, 這次做的又是另開的專頁, 功能更是不太了解
    所以在這期間就隨便看看吧, 希望我很快能搞懂如何使用粉絲頁~
     
  •   不二家 於 2014-07-28 16:06 3F
  • 夫人的廚房用品真不少ㄋ
    新鮮山葵真得好吃又美味
    不會像加工的哇沙米有嗆辣感
  • 版主於 2014-07-28 22:08 回覆
    新鮮的食材就是不一樣
    不需要過多調味料, 本身的風味就很棒了~
  •   紫斑蝶 於 2014-07-28 13:02 2F
  • 閱此篇分享~


    真是超級喜歡又羨慕了;我也很愛廚房餐具的~覺得幸福。


     
  • 版主於 2014-07-28 16:01 回覆
    謝謝~ 有時候選廚房餐具真是很有趣的事情~
    如妳所說很有幸福感~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