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種種 台北101 隨意鳥地方

2012011407:39

去年最後的三個月中, 連續回了台灣兩次

 

一次是見家裡老人家最後一面, 回到日本沒多久老人家就走了, 所以又連忙再回台灣送老人家最後一程

 

熊先生請了假一起跟我回台灣, 兔妹和表弟們也各從美加紐西蘭回到台灣...

 

老人家雖然已八十多歲高齡, 但大家還是很不捨

 

唉, 人生啊人生

 

 

 

因為熊先生和兔妹以及表弟們都是請假回台, 所以喪禮結束後沒多久大家就得趕回各國

 

而我的心肝寶貝兔兒們都奔月去了... 現在也沒什麼牽掛, 想了一想, 決定繼續留在台灣多陪兔爸兔媽一些日子

 

 

 

這段時間, 兔妹補了一些她回美國後的網誌

 

這本來就是姊妹共同部落格, 這也是應該的, 而且兔妹PO太少了, 以後要不斷PO才對~

 

 

 

距離上次回台灣至少也有四年了, 要自我Update 很多東西 : 捷運, 高鐵, 布拉布拉...

 

101落成以來我從來沒去過, 而這次似乎和101很有緣

 

 

第一次的101~

 

 

 

在醫院輪班的時候, 午餐是到101的隨意鳥地方解決

 

隨意鳥地方, 這個名字取的好妙~ 但餐廳的門風和服務人員似乎很嚴謹不太隨意

 

只有我們這桌客人隨意的很厲害...

 

 

 

 

觀景餐廳的感覺不錯, 拍照的天氣雖然不太好, 但彷彿在雲霧中用餐的心情也很特別

 

 

 

 

 

 

窗外都是雲~

 

 

 

第二次和熊先生一起回去, 親戚們頗感動熊先生的心意, 塞給我們兩張101的觀景票

 

於是我就帶著熊先生又去101了

 

 

 

 

 

又是雲霧繚繞, 不過還是看得見夜景

 

送老人家上山, 站在新店的山間遙望台北盆地時, 101是明顯的地標

 

從山上俯瞰101 , 又從101俯瞰台北, 不知為何心中感受特別深, 很想從此隱居起來

 

不過想想我的主婦生活本來就很宅, 跟隱居沒什麼兩樣, 我真是多慮了~

 

 

 

 

 

 

 

聖誕節的氣氛很濃~

 

 

 

101的電梯真快, 原來還是列為金氏紀錄的高速電梯, 快得讓人耳朵不太舒服

 

自從有次從東京坐飛機到四國遇到亂流後, 每次坐飛機都會耳朵痛, 真奇怪~ 以前不管坐十幾個小時都不會這樣的呢!

 

現在居然連坐電梯都會痛~ 唉~

 

 

 

在台北看到很多中國觀光客, 尤其101 這種景點更多, 有點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感覺

 

其實我看到的中國觀光客舉止都還可以, 只不過排隊搭電梯下樓的時候, 觀景台還是要安排人員防止插隊...

 

還真的看到有人無視排了幾列的隊伍, 一到電梯就往行列前方栽 ... @@ 被勸導了之後才轉頭排到最後尾去

 

希望中國人能感受到國外社會的素質後, 是想辦法讓自己變好, 而不是只想摧毀好東西

 

 

 

去年比比奔月了, 老人家也走了, 讓我對生命的感受很深

 

眼前的人或是自己, 總有一天會永遠的離開

 

前世難追憶, 來生不可知, 唯一可以的是把握當下, 盡量享受人生, 讓自己或身邊的人都不要有太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