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種種之種種

2012011907:00
這次雖然老人家走了很令人不捨, 但另一方面, 能見到睽違已久的親戚弟妹們確實又是愉快的事

 

大家都分散各地, 光是兔妹就有一年多沒看到了, 其他的弟弟們更有些是十幾年沒見了...

 

 

 

雖然難得終於相聚是一件好事, 不過聽說這些弟妹們背地抱怨以前常被我揍

 

真奇怪, 你們要是乖乖的我會揍人嗎?

 

 

 

這群弟妹裡面最大的, 也至少小了我五歲, 而且陽盛陰衰, 吵鬧起來真是不可開交

 

大人又常有教養小孩的惰性, 理所當然的把小孩集中起來,然後讓大的去管小的, 於是大人們就可以盡情談笑風生

 

 

 

這些弟妹們一開始也好好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會開始吵鬧打架毀壞物品, 講也講不聽...

 

這群男生的破壞力可以用蝗蟲來比喻, 而且跟蝗蟲一樣不會聽人話, 我也是逼不得已動手的啊!

 

有時候想想, 可能就是這群弟妹把我的母性消耗殆盡了, 所以我才對生養小孩如此的沒興趣......

 

該覺得委屈的是我好不好? 

 

 

別以為我現在不揍人了, 還是可以給你們一人兩個黑輪順便加鬍子

 

兔妹妳不是在吵鼻子不好看嗎? 妳看我幫妳整得多美啊~

 

熊先生也在背後一起說我的兇狠, 給你變貓熊 ~

 

至於最左邊的是表弟的女友, 幫妳戴個口罩免得牽連到妳... 夫人真是善體人意溫柔賢淑啊~

 

 

 

令人有些擔心的是其中有個弟弟, 會講國語但國字只認識小, 中, 大, 還有尖... 而問題是他似乎連講國語都越來越退步

 

當他知道我結婚多年沒生小孩的時候, 他居然問我- - - " 真的嗎? 一次也沒有嗎? "

 

這是什麼意思啊? 我已經開始緊握心中的拳頭, 後來問清楚了才知道他想說的是 - - - " 真的嗎? 一個也不想生嗎 ? "

 

雖然他很努力的跟大家說國語, 可是講些什麼沒有人能聽個出所以然來, 不禁感嘆小孩還是不要太早出國的好

 

 

 

不過這次看到大家都還不錯的樣子也放心了不少, 希望大家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台北的事情告一段落後回到台中家裡, 趁著還有時間, 跟老友夫妻小孩聚一下

 

和老友至少認識有二十年了, 不過自從他結婚之後, 我反而跟他的太太比較有共通的話題, 因為太太比他聰明可愛多了

 

所以幾乎都不再和老友聯絡了, 他的立場轉變成好友的先生(陪客用), 哈哈

 

 

 

約在台中的一家親子餐廳, 裡面有一些兒童繪本可以一邊用餐一邊閱讀, 有些繪本居然還是小朋友自己做的 !

 

兩個小女生都很可愛, 大的比上次見面時活潑許多, 很會說話應對, 好好玩~

 

小的去年剛出爐, 跟姊姊小時候很像, 看到小嬰兒的小手小腳真令人無力~ 臉好嫩, 我捏了好幾下, 好好捏

 

 

 

不禁問好友, 這樣好捏的臉, 會不會忍不住整天都在捏 ?

 

好友回我: " 那妳養兔子的時候會不會整天在摸兔子? "

 

........ 嗯, 這真是一個很好的反問式回答... 呵呵, 突然覺得我好傻

 

 

 

    

 

兩個可愛的女兒, 姊姊很照顧妹妹喔!   - - - 小的不太肯讓我抱, 連照像都皺著眉頭想逃走, 我一隻手搭著她不讓她逃~ 我好像是兔姑婆 

 

 

 

"曾經"的老友一臉滿意很幸福的樣子, 真是幸福的爸爸~

 

 

 

                              

 

曾經的老友(左), 與現在的好友(右), 這張是大女兒掌鏡, 構圖很好喔~ 照得比熊先生好一百倍!!! ( 總把大家照得像路人 )

 

老友, 要珍惜你幸福的家庭啊~

 

熊先生其實很愛湊熱鬧, 他好想跟我的老友夫妻小孩們見面, 但是因為工作沒辦法, 只好看照片了

 

 

 

過了平靜的幾天, 又再度北上, 先是和兔媽一起逛逛微風廣場,喝個咖啡說了一下午話

 

然後分道揚鑣, 去和久違的同學見面, 真的太久違了~

 

我和其中的一位是一起到加拿大的, 記得上次見面, 是她到日本出差時在我家住了一晚

 

我們那時候還是住在社宅, 所以至少也有八年以上沒見了

 

跟另一位上次見面是她來加拿大找我們的時候, 所以, 至少是十幾年沒碰頭了

 

 

 

因為我回台的次數很少, 回台的時間也不長, 多半都是在家被爸媽軟禁陪爸媽

 

所以這次約會真讓我欣慰, 還沒被人忘懷的感覺真令人感動~   時間的長河還沒完全把我沖走~

 

 

 

 

場所是在板橋站樓上, 好久沒到板橋了, 車站變得好現代 !

 

其實台北站也讓我耳目一新, 好多餐飲點心店可供選擇, 日系的連鎖店也好多, 我甚至看到我日本家附近的泡芙店...

 

 

 

決定就近在板橋站樓上的店家聚餐, 我們都是很乾脆的人, 看到哪家店有空就衝進去, 反正我們目的也就只是說話

 

還好還好, 大家看起來都還不錯, 其中一位去年才剛生了小孩, 我們就一直看她兒子的照片討論像爸爸還是媽媽

 

 

聊著多年來各自的一些事情, 我很努力的update 她們的最新情報, 我實在太久沒更新了

 

然而在照相的時候發生了滿驚人的事情

 

三個人都搬好椅子坐定擺好POSE了, 才發現沒有找人幫我們照相 !  三個人頓時原地僵硬好尷尬

 

後來趕快請了店員幫我們合照, 照完後我們笑到不行.... 好傻的行為

 

 

 

回去給熊先生看我們聚會的一些照片, 他很遺憾不能多留下來

 

尤其是這兩個高中同學, 因為我們在加拿大的時候跟熊先生都認識, 所以他也好想參加同學會

 

看他那麼想加入, 下次請大家接納他吧 !

 

    ==========================================

 

 

看到照片應該發覺我在每張照片裡穿著都一樣

 

因為懶人不想帶太多行李, 在台灣還有幾件家居兼睡衣可以換著穿, 外出就了無新意...... 不過還是有洗過大家可以不用擔心~

 

 

 

 


  •   言言 於 2013-09-21 11:40 1F
  • 感恩的分享了~很棒!

    這份美滿幸福就讓人敬佩又感動!


    午安,週末假日~愉快!飲み物&キャラデコメ絵文字の画像 プリ画像




     


  • 版主於 2013-09-21 11:59 回覆


    每次看到言言好友來訪就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