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了我們十二年多的比比兔寶貝走了

2011080422:19

 

這是比比大約五歲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還在社宅每天一起滾來滾去

 

有比比的日子好幸福

 

 

 

 

出会いは別れの始まり   別れは永遠の始まり

 

 

 

 

八月四日的晚上九點半, 我抱著心愛的比比

 

比比輕輕吐了幾口氣, 像又是繼續睡著一樣, 在我懷裡很平靜的走了

 

我和熊先生一起陪在他的身邊, 守著他到最後

 

生於1999 兔年的比比, 走過了他十二年又兩個月的一生

 

 

 

比比從十歲半的時候開始老化, 並且很快的就不能夠再跑跑跳跳了

 

看了幾個醫生, 都說這是衰老而不是疾病, 所以拿不出辦法來

 

不過比比還是很努力的繼續跟我一起加油

 

 

 

因為行動不便, 不能好好的像以前一樣進食

 

 於是我就把飼料磨成細粉做成泥, 用餵食器每一兩小時給比比吃

 

還有飲水也用果菜汁代替,  醫生說這樣營養較均衡也能攝取水分

 

 

 

 

比比很加油, 有時雖然還沒到時間, 自己也會主動表示他餓了想吃飯或喝果菜汁,  很聰明

 

至於排泄問題, 我用寵物紙折來折去, 弄成適合比比的紙尿布

 

然後約一個小時替換一次, 比比也很乖的接受了

 

 

 

 

 

大概是去年的這個時候, 比比開始有時呼吸不太順暢

 

當時醫生說, 比比的心臟已經到極限了, 肺部也已衰老纖維化, 大概不久了

 

只給了促進新陳代謝的藥看看能不能舒緩一些

 

還說以人類的年齡來說,  比比已經是百歲以上的超兔瑞, 已經很棒了, 要我隨時有心理準備

 

 

 

但是比比很厲害, 即使如此, 他還是跟我一起努力, 居然又多陪了我一年以上

 

我知道比比真的很累了, 我也知道我應該要很滿足了

 

但總還是很貪心的想再多一點點, 再多一點點, 再多一點點相處的時間

 

可是比比真的已經耗盡了

 

他好像用盡了身體最後最後的一個細胞的生命力

 

 

 

雖然我該慶幸他走得很平靜, 但我還是很不捨

 

我捨不得我的孩子, 捨不得我十二年多來的幸福

 

捨不得, 捨不得, 真的很捨不得

 

 

 

相遇是離別的開始

 

離別是永遠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