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塔

2011081711:13



 


 

本來開這個部落格的目的是和兔妹偶爾記錄各自在日本& 美國的生活給台灣的爸媽看

 

不過姊妹倆一個懶一個忙

 

加上兔爸兔媽除了省錢的Skype 之外, 基本上是對畏懼新科技的夫妻, 所以也很少自行上網關心女兒們的生活

 

於是姊妹倆的部落格就常常處於荒漠的狀態

 

 

 

直到去年為止, 我們家有兩隻兔子, 長男是比比, 次男是共塔

 

 

 

 

 

 

 

共塔是隻很可愛的黃色垂耳兔, 但不知怎麼回事在寵物店很久都無人問津

 

每次去採購比比的用品時總會看到他, 就這樣過了半年以上他還是在寵物店裡

 

到後來標價幾乎是免費,  令人怵目驚心

 

熊先生看過一些寵物店如何 " 處分 " 滯銷動物的文章之後, 越來越擔心這隻小黃兔

 

最後終於還是趁沒被處分掉之前把他抱了回來,  熊先生給小黃兔取名叫ゴン太

 

~共塔~

 

 

 

不過一開始並不是很和平, 因為比比和共塔都是男生, 年紀也差了很多

 

一見面就立刻搶奪地盤打成一片, 比比也可憐, 共塔也可憐, 我也因為勸架不順精神不佳

 

後來決定讓比比和共塔分開,  比比繼續在樓下生活, 共塔則搬到二樓空房間去,  這才恢復了平靜的生活

 

 

 

 

 

 

和比比還很小就來到我們家不一樣, 共塔到我們家的時候已經算成兔了

 

而且發現他是隻貝多芬兔, 聽力顯然有障礙

 

所以一開始對人相當的警戒,  我們也只能耐心等他適應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共塔大概覺得安心了, 反而看到人都會自動奔過來親熱

 

 

 

 

 

很可愛很可愛的小黃兔

 

 

 

共塔一直都很健康活力的樣子, 定期診斷也沒少

 

但相處了短短四年, 在去年夏天突然沒預警的走了,  醫生說可能是腦部的問題

 

那天我急急帶著去急診, 看著醫生治療不及說心臟停了, 看著醫生給他心臟按摩

 

然後醫生宣布無效, 我只記得我像是用搶的從台上把共塔搶抱著, 然後就跌坐地上

 

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共塔到有異樣之前都還好好的

 

我想我一定疏忽了什麼, 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疏忽了什麼, 所以很自責

 

 

 

當時我已經六神無主沒辦法好好說話, 所以醫生幫我連絡了正在北海道出差的熊先生

 

熊先生幾個小時後也飛奔回到家, 我們都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我們相當的難過, 共塔還那麼小那麼可愛, 怎麼突然就走了?

 

而那個時候比比已經不能行動了, 所以我還是要打起精神繼續照顧比比, 不能因為悲傷就放下一切

 

 

 

但還是不免常常會難過起來, 想到共塔的可愛就捨不得

 

為了轉移心情, 才又重拾部落格, 記錄一些事情讓自己集中起來

 

不過我一直沒勇氣在部落格上回憶共塔的事情, 不知為何

 

 

 

現在比比也走了, 雖然很難過, 但是想到他們給過我的幸福, 我該感到非常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