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來了小公主~

2012081809:10


 




 

 

 

 

這幾天很忙, 可是忙得很開心

 

因為我家來了小公主~

 

 

 

 

 

小公主的資料

 

 

 

 

小公主是荷蘭垂耳兔, 粉白粉白的身體, 茶色的耳朵, 臉上有塊小美人班, 好可愛~~~

 

 

 

 

 

 

 

出生才兩個月左右, 還是兔寶寶, 但已經看得出來溫柔的性子了

 

兔子剛來的第一個禮拜先要讓兔子習慣環境, 所以最好靜靜的讓兔子在籠子裡慢慢適應

 

小公主很沉穩, 雖然有時還有點緊張, 但不會過度反應, 飲食生理都很正常

 

到了第三天趁清理籠子的時候試著抱她一下, 她也很溫順讓人抱

 

不過也就一下而已,等過一陣子更適應以後再慢慢觀察接觸

 

 

 

 

 

 

好乖好乖的小女生, 啊~ 我家終於有小公主了!

 

 

 

 

熊先生想取名叫噗奇, 日文是法系外來語--- petit  , 小不點

 

我則想取名叫姬, 直接叫她公主

 

兔妹也參一腳說要叫麻吉 ( 又不是兔妹的兔子, 湊什麼熱鬧 ?)

 

所以現在定為puchihime , 小公主

 

要叫噗奇或是公主都可以

 

兔妹如果想要叫也可以, 就叫成puchi mochi hime 小麻吉公主

 

 

說到petit, 雖然噗奇聽起來還滿可愛的

 

但為什麼應該是ㄆㄜˇ剔~ㄊ的發音, 到了日文外來語會變成噗奇呢 ? 我也覺得很怪

 

問了熊先生他當然也不知道所以然啦

 

熊先生的結論是當年日本人不會發這個音, 所以就自己找相近的發音

 

 

 

場景大概是這樣:

 

 

Lesson ~ petit 的發音

 

 

 

法國人: [ ㄆㄜˇ 剔~ ㄊ]   日本人: [ 噗奇]

 

法國人大聲說: [ ㄆㄜˇ 剔~ ㄊ! ]     日本人大聲回: [ 噗奇??]

 

法國人超大聲: [ ㄆㄜˇ 剔~ ㄊ!!! ]     日本人超大聲回: [ 噗奇???]

 

 

 

然後法國人就放棄了, 算了想怎麼唸就怎麼唸吧隨便你

 

於是日本人看到petit 就一直唸成噗奇

 

~ fin ~

 

 

這是日本人熊先生的妄想推斷, 身為台灣人的兔夫人不太敢說這就是事實, 而且說真的也不太關心

 

這種發音不對的外來語, 我們台灣也不少, 像是溫哥華跟原文發音也差蠻多的

 

反正難得熊先生還會沿用法系外來語來取名就已經不錯了, 聽起來也可愛就好

 

 

 

抱小公主回來的經過是這樣的

 

 

 

話說有家很有名的兔專門店--- 兔尾巴, 在東京柴又新開了分店, 但我們一直沒機會去

 

從仙台回來後, 熊先生就提議去看看

 

不過因為營業時間從下午兩點才開始, 我們出來的早了點, 還沒開

 

 所以熊先生又提議先到以前常去的一家寵物店逛逛

 

 

 

其實我不太想看...... 因為看了就會開始苦惱, 會很想把店裡所有的兔子都帶回家

 

所以一開始我只在兔子的食料用品區晃, 而熊先生當然是直奔兔區看兔

 

 

 

熊先生看到小公主就一見鍾情, 小公主還主動靠近熊先生, 熊先生心花怒放~

 

然後就很興奮的過來找我, 問我要多久能帶兔子回家?

 

 

夫妻十幾年下來, 我知道熊先生的意思其實是- - - [ 給妳時間從現在開始立刻準備, 妳需要半天還是一天能夠把兔房準備出來 ? ]

 

 

我說 [ 你要抱回家? ]

 

熊先生說 [ 對 !  妳要多久才能把房間收拾出來給兔子? ]

 

我: [ ......至少一天......]

 

 

然後熊先生就到櫃台找店員說明天來抱小兔回家, 而且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結帳再說, 深怕小兔被別人搶走的樣子

 

當店員把 [ 成為熊先生的家人了 ! ] 的貼紙貼在小兔的籠子上時, 熊先生心滿意足笑得合不攏嘴

 

熊先生看起來好傻, 有點難看到我都替他覺得不好意思, 只好趕快跟店員相談飼養的事情, 不想讓店員看到熊先生的傻樣

 

店員聽到我對兔子的食料很熟悉, 連什麼牌什麼新出的商品都知道, 當然就知道我是有養兔經驗的人

 

所以談起來就很順, 也很快的就挑好了小公主到半歲之前的食料和用品了

 

話說自從去年比比奔月以後這一年, 新出的兔專用品還真多

 

該要好好用功了, 不然就趕不上時代了

 

 

 

我們還是按照行程又去了兔尾巴, 店裡已經好多人了

 

兔尾巴店裡的兔子每隻都好可愛, 當然我覺得只要是兔子就都很可愛

 

 

 

兔尾巴跟其他的分店一樣, 店裡都有非賣的看板兔

 

裡面有隻叫做莎庫拉(櫻)的小兔, 特別喜歡人家摸她, 自己上前來要人家摸頭

 

在店裡晃了一個小時左右, 就看大家輪流在摸她, 很可愛很招人疼

 

但我很替她擔心這樣下去對頭骨的發展不太好 ?  難怪兔尾巴一個禮拜只營業五天, 一天只營業五個小時

 

大概就是怕兔子被摸得太過分吧 ?

 

 

 

在兔尾巴又買了乘涼石板和草編鈴鈴球(剛推出的時候有鈴, 可是可能因為太吵了所以現在改成小木塊)

 

回家後開始清地板, 先吸塵再拖再手擦, 擦了五六遍才安心

 

 

 

自從去年十二歲的比比回到月亮去之後, 家裡又陸續有些事情, 所以遲遲下不定決心再抱小兔回來

 

但熊先生好想要小兔~ 想得要命

 

 

 

本來樓下的房間被熊先生占據, 變成他的電腦機器工具房, 整個房間就像廠房倉庫一樣

 

電腦就有四五台, 工具箱更是有十幾箱, 又是用鐵架子收納, 不美觀又容易積灰塵又難清掃

 

在窗台上還排了一排剛彈機器人模型, 我只要看到心裡就好煩很想揍人

 

平常我都把拉門拉上眼不見為淨, 可是熊先生在寒冬酷暑的時候, 又特別喜歡把門拉開分享客廳的冷暖氣

 

啊~ 看到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真是受不了~

 

 

 

因為二樓有三個房間, 除掉寢室和客房後還有一間空房, 從以前就提議熊先生搬到二樓空房去

 

只要門一關別讓我看到裡面的雜物就好, 想在裡面搞什麼我都不干涉

 

可是熊先生就是不肯搬

 

 

後來因為共塔和比比相處很不融洽, 所以二樓的空房就讓共塔住了

 

共塔奔月之後就空了下來

 

 

 

共塔和比比都奔月以後, 熊先生很空虛, 一直想再抱小兔回來

 

我就跟熊先生說, 如果不是熊先生把機器房設在一樓, 當時共塔就可以住在樓下和大家在一起, 和比比也打不起來

 

而且如果只養一隻, 兔子的活動範圍更大

 

所以若是要再抱小兔回來, 前提條件是要把電腦機器房搬到二樓去

 

 

 

因為以前好說歹說, 熊先生就是不肯搬, 以為這次他也不會答應

 

沒想到用養兔當理由, 熊先生居然二話不說就把他的東西都搬到二樓去了 !

 

這才發覺他真的真的很想要兔子啊~~~

 

所以這次我也說話算話, 讓他把小公主抱回家

 

 

 

當然我自己也是很想養

 

雖然關於家裡還有另外的心事, 但想了很久, 覺得自己的人生還是要照自己的意願過才好

 

 

 

 

這幾天一下忙著清理, 一下忙著添購兔商品, 一下忙著準備新鮮蔬菜

 

所以之前要PO仙台的紀錄就停了下來, 等弄好了以後再繼續

 

希望puchihime 能早點適應新環境~

 

 

 

- - - - - - - - - - - - - -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 有親戚到家裡來, 看到我之後果不其然問我真的不生小孩嗎?

 

我說沒有在想

 

然後親戚開始說我該生小孩, 因為我 " 很會養兔子 " , 所以也應該很會顧小孩

 

我覺得養兔子跟顧小孩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

 

難道有人是把小孩當兔子養的嗎? 矮油好可怕

 

 

 

我早就超高齡了, 沒想到還是有人要問, 真沒辦法~

 

雖然說有些人覺得有小孩很幸福, 人生才完整, 家庭才圓滿

 

所以 " 基於善意 " 鼓吹我們生小孩, 可是有時候講到最後, 咄咄逼人的態度就令人想逃得遠遠的

 

28歲那年吧! 也有親戚看到我就劈頭直接說, [ 30歲之前一定要生, 不然年紀就太大了 ! ]

 

這親戚本來就有點怪, 在台灣辦喜酒送客的時候, 這親戚夫妻還在我面前鄭重囑咐 :  要好好侍奉丈夫知道嗎?

 

沒錯! 侍奉!

 

而且一直問我知道嗎知道嗎, 只聽到我敷衍哼哼兩聲他們還不肯離開

 

直到我說知道了, 他們才滿意的離開

 

奇怪了, 這明明是我娘家人吧?  怎麼像是傳說中的惡婆家來下馬威呢 ? 好妙~

 

打著基於善意的旗號來強迫別人, 尤其這種生不生小孩這種私密的事情實在不太妥當

 

問到有能力生養卻不生養的人還好, 要是問到沒有能力生養的人呢 ?  不是很心酸嗎?

 

 

 

我雖然覺得有兔子很幸福, 人生才完整, 家庭才圓滿

 

可是我不會建議大家都要養兔子才好

 

相反的, 當有人問我關於養兔的時候, 我都會希望他們考慮周全再下決定

 

畢竟兔子其實不太好養, 真的

 

 

 

 

雖然熊先生每次都沒怎麼考慮啦! 但他肯讓我在家全心全意照顧兔子, 為了兔子他也很能配合

 

為兔子買東西, 裝空調, 看醫生當然都沒二話; 為了照顧兔子我不跟著回婆家也覺得理所當然

 

除了我自己也很想要兔子之外, 看到熊先生這樣心甘情願, 更讓我覺得可以跟他一起養兔是件愉快的事情

 

 

 

希望噗奇能在我家安安穩穩的快樂生活

 

我們都會很愛很愛她~

 

 

 

 

 

 

 

 

 

 

 

 

 



  •   紫斑蝶 於 2014-10-17 20:36 1F
  • 分享的讓我好心動~!
  • 版主於 2014-10-21 14:08 回覆
    妳家寶貝夠多了不要太動心喔,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