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事

2011071217:50

 

 

 

 

 

 

最近有幾件開心的事情 ~

 

 

 

一位好友看了我的自力救濟紫菜糕 ( 素米血 ) 之後,  自己也來試著做看看      

 

 結果一次就成功了!  

 

哈哈, 聽到這個好消息真開心 ~

 

 

 

再來是有位小朋友看了我的黑糖碗粿之後也跟著買材料來做

 

可惜在美國的亞洲超市只買到了糙米粉, 所以沒有成功

 

雖然有點遺憾,  但是聽說用糙米粉做出來的食感很接近蘿蔔糕,  所以也給了我一個不同的想法

 

說不定改用糙米粉, 再加上蘿蔔糕的材料之後,  會做出口味不一樣的蘿蔔糕呢 !

 

這個新實驗就等我有機會時再來試試看吧 ~  

 

謝謝小朋友給我了這個新點子,  也讓我知道用糙米粉做黑糖碗粿的效果不太好,  多謝啦 !

 

 

 

 

最讓我開心的事情,  就是離我家很近的地方開了一間新的動物醫院,  一開家門就可以望到招牌

 

用走的不用一分鐘就到了, 真是太好了

 

最難得的是除了貓狗之外, 兔兔也是他的專門,  甚至連醫院名字的意義就叫兔醫院

 

 

 

剛好最近比比發生了一點小問題, 所以就抱著比比去了這家新醫院看看, 順便觀察一下醫院狀況

 

感覺才出門還沒心理準備就進了醫院,  我想用跑的大概不用二十秒

 

醫生看起來蠻年輕的又很熱血的樣子, 有點像漫畫裡的熱情洋溢的主人翁

 

他問了很多詳細狀況, 聽到比比是12歲的兔兔又看到比比的現況之後

 

這位醫生用很敬佩的語氣跟我說 :  了不起 !

 

 

 

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了不起,  反而讓我想起了去年的傷心事

 

 這件事我到現在還不能釋懷, 也還沒有勇氣用文字再描述一遍

 

所以當時我也只是心裡很苦澀的呵呵兩聲帶過去

 

 

 

還好比比的問題不大, 一下子就處理好了,  到今天也快完全恢復了

 

觀察了這位醫生,感覺上他對兔兔蠻有經驗的,  他本身除了養狗養龜養蜥蜴之外,  也養了四隻兔

 

只是這位醫生有點固執,  因為他對初診的方針是必須和飼主詳細說明解說有關兔兔的飼養問題

 

他嘴上說著:    嗯~ 12歲了, 照理也不需要說明什麼了 .........

 

但是他還是拿了一本他自己印的手冊給我, 一頁一頁的解說

 

一邊解說, 還是一邊說著 : 嗯~  雖然大概不用多做說明了  .........

 

這位醫生看起來很有責任心,  但也挺拘泥他自己的原則

 

 

 

看診完醫生要我等下, 然後拿了一小瓶兔用姬松茸送比比

 

醫生說自己也給家裡的兔們每天兩滴,  他覺得還不錯所以就讓比比也試試看

 

~ 真好心

 

 

 

 

因為我這十多年來也至少看過十家以上的動物醫院

 

所以從一些經驗中也大約可以知道這醫生到底懂不懂兔兔

 

 

 

記得在岐阜住的那一年,  剛到時就先找有沒有看兔兔的醫生

 

按著電話簿打了很多電話, 才找到兩三家有看兔的動物醫院

 

不過真的到醫院時, 發現到一些在電話裡說會看兔的醫生, 實際上連兔兔都抱不好,  這讓我很懷疑他真的有沒有經驗

 

過濾了幾家之後才終於找到一個真的有經驗的醫生, 連護士助手都很會抱兔兔,  診察也很符合兔性

 

不過那家醫院好遠, 開車要開一個小時

 

 

 

隔了一年, 從歧阜回到家以後就放心多了, 還是繼續給原來的醫生看

 

雖然離家裡也不遠, 開車大概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但是現在比比年紀也大了禁不起這樣的顛簸;  連醫生都說只要我們來按時拿藥就好, 不必帶著比比奔波

 

這次在離家那麼近的地方 ( 可以說是鄰居了 )  有了一家兔醫院, 而且還有夜間急診, 真的太好了 !

 

 

 

上天還是有聽到我的祈願 ~ 真感動

 

也希望上天能讓這家醫院永續經營下去 ~

 

 

 

 

戴上兔妹送給比比的波士頓紅襪隊帽, 配上脖子上的phiten,  很像松坂大輔的隊友吧 !

 

( 照完像就趕緊把帽子拿下來, 比比已經有點不耐煩了......不過他可以接受phiten, 所以就繼續戴著 )

 

 

 

比比,  我們要一起努力繼續加油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