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

2011071015:14

 

 

 

 

昨天和兔妹談到遠距離戀愛, 有感而發

 

 

 

 

多年前在日本考駕照路考,  日本的路考是當天決定路線, 然後開上道路實戰

 

 

 

記得當時是兩人一組, 一個人考去程, 另一個人考回程.    於是按照編排, 我和一個陌生的年輕日本女孩同組等待考試

 

因為那天考試的人很多, 大概還要一個多小時才會輪到我們這組

 

可能是緊張吧? 那位年輕日本女孩就跟我聊了起來

 

當她知道我和熊先生是在海外留學結識的台日婚姻時,  她很迫不及待的問我們是否經歷了遠距離交往?

 

 

 

 

原來她當時和大阪的男友正陷入遠距的瓶頸,  關係有點不樂觀,  所以很想和遠距過來人談談

 

這位女孩是個髮型設計師, 一年多前上班族的男友被公司調到大阪去之後, 開始了遠距離戀愛

 

男友本來一直要她也到大阪一起生活,  雖然髮型設計的工作在大阪也不難找,  但她遲遲下不了決心

 

到這陣子她終於想開了決定也到大阪去的時候, 男友反而不再希望她也到大阪去了

 

她很難過也很掙扎, 不知道是否該去, 也不知道這段遠距離戀愛能不能圓滿

 

 

 

 

聽了她的情況, 我覺得其實這女孩心中已經有些答案

 

她可能也因為女人的直覺, 才從遲遲猶豫不決的態度轉到毅然決然去大阪和男友相聚

 

我想她並不是真的想從我這邊找答案, 只是她偶然遇到一個萍水相逢並有類似經驗的外國人, 心理上能夠比較沒有負擔的向陌生人訴說煩惱

 

所以我只是認真的聽她說著, 偶爾分享我的經驗, 並沒給她很主觀的建議

 

 

 

 

 

不過我很感激這段戀愛相談讓我心情放鬆了不少, 路考一次就過了 ~ 太好了 ~

 

後來的筆試也是一次就過了, 順利考取了日本駕照 ~ 呵呵, 聽人吐苦水會有好報 ~

 

也希望這位女孩最後能圓滿解決她的煩惱

 

 

 

 

不過想到自己的遠距離交往, 心中也是有點感慨

 

和熊先生結婚已邁入第十三年了, 但是婚前交往的四年中大概有近三年都是國際遠距離

 

加拿大和日本或台灣, 不管怎樣都是隔著海

 

 

 

 

尤其在十六七年前網路還不發達, 在msn和Skype 都還沒出現的時代裡,  國際遠距交往還真是不容易的事情

 

那個時候熊先生一個禮拜打一次國際電話, 比較妙的是也會一個禮拜寄一封長達二十多頁的信過來

 

與其說是情書不如說是週記, 而且是流水帳那種......

 

當然我寫的信也好不到哪裡去, 大概都是描述要交報告或考試, 不然就是擔心某科被當掉怎麼辦之類的事情

 

現在再看這些當年一疊疊往來信件,  還真的是無聊透頂

 

 聽說在申請配偶簽證時, 為了證明正常交往,  這些信件和國際電話帳單居然派上了用場...... 不過因為內容太無聊, 我一點也不覺得臉紅羞澀

 

但是反過來想, 我是不是也該為沒內容的信件感到可恥?  ( 東京入管局, 你們真的有在看嗎 ? )

 

 

 

 

我想我和熊先生遠距交往能夠繼續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當時都很忙,  他忙於工作, 我忙於學業, 兩個人都忙到回家倒頭就睡

 

熊先生放比較長的假時, 也是跑到加拿大或台灣來看我,  沒有獨自玩樂的時間

 

日本職場中較長的假也就新年,黃金周和中元, 所以能見面的日子不多, 熊先生為了和我見面也不回家過年了

 

這讓我們實際上沒有空檔去想別的事情, 所以最後也順理成章的結婚了

 

 

 

 

但我和熊先生的例子只能說是當時的環境和心態剛好不會影響到遠距離交往

 

 

 

在我到加拿大之前有個從很小就認識的男友,  雖然當初兩人也曾有心要維持聯繫

 

可是在我留學不久之後也還是分手了

 

我想分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距離, 而是因為本來就不適合,  只是後來距離讓我們認清了這件事情

 

 

 

 

後來在學校認識了熊先生, 但因熊先生大我兩三年,  所以也是交往不久就面臨熊先生回日本進入職場之後遠距的命運

 

 

 

在前次的影響之下, 其實我對再次面臨的遠距抱持著很遲疑心態, 甚至也曾和熊先生提過等到他回日本乾脆就分手

 

不過熊先生是典型只做少說,下了決定就默默努力的那種日本人.  所以當我偶爾對兩人未來懷疑時,  他的不變態度總會又讓我回復信心

 

 

 

 

 

遠距離戀愛真的很難說, 我以前也認為我沒辦法經營遠距關係,  但沒想到後來還算平安過關 

 

當然這段感情的維繫很多還是要歸功於熊先生,  因為到處奔波的都是他,  為往後婚姻準備的也是他

 

我只要配合就好,  可以專心自己的學業, 而不用煩惱太多事情

 

熊先生是維持遠距關係的主力, 而我也因為他的努力才能夠安心度過

 

 

 

 

凡事還是別先主觀的下定論,  遠距也不一定就是悲觀,  反正會在一起的就會在一起, 不能在一起的強求也沒有用 ~

 

讓遠距近距戀愛都順其自然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