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來的第三個 zippy organiser

2016070213:54





記得人生中出現錢包這種物品之後, 使用的一直都是短夾
因為學生時代不要說信用卡了, 連裡面的錢都不多, 根本不會想要更大的錢包添心酸XD
留學那幾年也只多了一張當地的銀行卡與保平安的爸爸副卡
(不能亂刷一刷爸爸就會打國際電話來)(對!我刷過XD) 


所以短夾對我十分非常綽綽有餘, 加上尺寸輕巧好攜帶, 用得很順手毫不做他想


然而畢業結婚後, 和集卡魔熊在一起的下場就是卡越來越多,
短夾漸漸不敷使用, 扣起來時已經像是快爆開來, 打開時就啪的張開像個響板一樣合不起來...

於是我終於開始挑長夾來用了~

起初還沒有完全覺悟, 仍是傾向選擇中長夾感覺比較玲瓏
但用來用去的結果爆炸感同樣很強大, 而且有次還真的爆了@@
不用說, 那些年就像流浪的吉普賽般在各種皮夾中遊蕩, 總是找不到滿意的歸屬...


直到十年前遇上LV的zippy organiser 之後, 我就再也沒換款式了!
zippy organiser 不但強韌, 而且容量真的夠大非常適合日理萬機的主婦啊~~~


說到這裡可能會被質疑--- 既然強韌, 為什麼十年換了三個呢?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這是段悲傷的故事:
十年前我花了
剋扣家計辛苦存下來的零用錢買了第一個zippy organiser,
用了之後如同遇到知己一樣十分順心,各種卡與證件都有歸宿,
而且整齊服貼, 絲毫沒有炸開感超滿意~

但是好景不常, 有一天出外時, 我的知己被扒走了, 就這樣再也沒回來了(淚)

~~~fin~~~

後來阿熊看我猶如槁木死灰了無生趣之狀,
便帶我去櫃上買了個新的, 還另外塞了慰問金在裡面(大概怕我從此放棄家事)

這個新的就讓我用了八, 九年(慰問金當然早就沒XD了),
直到日前發現零錢夾部分被我的指頭日復一日摧殘, 裡面的漆皮終於被我摳落......


所以這個zippy真的很強韌, 撇開零錢夾裡不看的話狀態還是非常良好~


跟阿熊說想送修, 但送修需要一個月以上, 這段期間我就沒有順手的長夾好用了...
阿熊聽了很是感佩LV的強韌, 而且也很讚許這種可以送修長年使用的精神,
於是再一起去櫃上買了個新的給我, 然後把舊的拿去送修, 以後就有兩個可以輪流使用了!


左邊是新買的 damier,
 右邊則是用了八,九年的 monogram, 
比較之下右邊的老知己是不是看起來還很不錯啊!







事隔多年, 同樣的款式漲價了不少, 從八万多漲到十万多......
讓人平添了滄桑的感覺(遠目)

仔細一想應該是阿熊比較滄桑吧
不知為何我的長夾已經變成他的責任XD







這次選日本稱為「市松模様」的 damier,
我的陳年speegy 也是damier , 自己是滿喜歡這個圖案的






zippy organiser比zippy大了一圈, 而且拉鍊拉開可以像書本一樣全開,
L型夾套連護照都放得進去, 中間還可以夾隻筆

兔妹用的是zippy, 看起來是比較秀氣點, 但打開時就只能開成扇形狀沒辦法大開大合, 
不過有一好沒兩好, 兔妹的zippy優點就是比較不用為包包大小而煩惱, 
而我的organiser就必須用大包包裝才好拿進拿出,
所以我買包的時候的最後步驟一定是詢問櫃姐: 「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讓我放長夾進去試大小? 」

買包包的時候一定要知己也點頭同意才行XD







分類夾層很令人滿意, 紙鈔和單據分得清清楚楚




裡面也有卡夾






自認並不是追求流行時尚的族群, 反而傾向偏好長年愛用的感覺,
雖然有時候畢竟一些物品不試試看不知道適不適合, 以至於難免有著在物品間漂泊流浪的過程, 
但一旦定了下來大概就不會變了, 而且非常喜歡這種親密的慣用感,
除非是壞了不能修或是真的不適合(或是被扒), 我都會盡量好好使用下去~

希望這兩個新舊知己能從此陪我度過往後的人生(小氣過頭XD)~~~


最後抱怨一下,
雖然包裝紙箱我通常不會留, 但還是得說近年真的不喜歡近年來抽屜式的紙箱,
抽開紙箱的摩擦讓我好雞皮疙瘩啊...





 


  •   marcie0516 於 2016-07-10 11:21 1F
  • LV 的帆布非常耐用,所以很多人選來選去還是買了帆布款。

    是說兔夫人選的這個zippy organiser的容量真的比一般zipper大很多,應該還可以放得下護照吧~ 
    長夾已經要選合適的包了,這種特大夾一定要大開口的包才合用。

    我以前的卡片也很多,因為皮夾都變型了、改用卡片夾。
    卡片其實很重哪~ 等我把它們獨立放進卡片夾時才發現.... (遮臉)
  • 版主於 2016-07-11 19:01 回覆
    organaiser光長度就21cm, 連登機證都放得下,所以我買包包都不能選小巧的
    而且因為悲慘的經驗, 不但包包開口要大, 還要有扣或拉鍊才行XD

    我也是另外有卡片夾, 所以很懂你的心(拍拍)
    別看卡片輕薄一張, 積沙成塔起來也是很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