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 傑生之鴿之#134 &黃金周飽眼福

2016062107:28




盯了這隻鴿子很久很久了

一開始覺得這隻鴿子看起來很凶狠不是很想收...
但這表情著實奇特, 反而讓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不知不覺中令我深深的掛念了起來。

去年某天又在逛網的時候遇上這隻鴿子, 手一滑, 鴿子就來到我這裡了~








傑生之鴿系列從大至小, 在網上所查到的編號是:
#70
#123
#165
#134
#191

本來是想要很小的#191, 但最後飛到手上的是大了一點的#134
只能說#134 與我緣分較深吧~











傑生之鴿系列絕版已久, 不過這個型號在中古市場還是頗為流通
此次收到的當然是不知幾手貨了, 細細的擦痕很多, 但乍看之下還可以
主要的還是從前的銀工就是迷人, 一圈葉子上敲出的滾邊實在美的好舒服~~~ 







看久了, 這表情也從剛開始的凶狠變成小心翼翼的樣子
而且跟照片比起來, 實品是越看越可愛, 好像鴿子也從葉片中關注著人一樣

這兩年光收著95復刻, 不過坦白說收到最近讓心情有些涼

雖然說想出什麼商品是企業的自由, 可是冷飯炒多了是會爛的
更何況不重火候基本功, 光加點不一樣的料就就匆匆端上桌, 有天真的會砸了自己的招牌啊! 



話說黃金周回娘家有幸見識到盟主Marcie的收藏~

雖然在盟主有如滄海般的收藏中, 我只見到了一粟, 但也是很幸福了~~~




傳說中的9A柘榴石, 透出的赤紅令人驚心動魄~




比起上一張光線略暗, 但還是很清楚地見識到從寶石深處浮出的剔透晶紅
猶如赤紅的火焰包在晶體中燃燒, 熔岩流動其中, 除了美之外還有種說不出的躍動感

盟主快去穿耳洞吧~
這耳環不戴上真的太可惜了啊~~~ 






這應該是灰鐵石愛情鳥項鍊, 實不相瞞這也列在我的許願單中
流線的鳥形十分獨特, 看盟主戴起來雖簡單卻有型, 心更癢了~~~
實品很沉, 厚實感讓人很是喜愛~





2015拉長石耳環~

拉長石的色系很多種, 這對耳環的品質在綠藍系中很出色
 





隨著角度不同顏色跟著流轉~





還帶著金沙, 好亮眼~





前幾張的光線是偏的, 這張對著光來拍, 美妙的藍光馬上就浮了出來~




2016拉長項鍊, 盟主收了許多備份, 每條都各有各的特色, 像是這兩條就截然不同吧!
同樣的款式設計, 但看起來就是不同的個體, 難怪很多人都會割捨不下得了備分症XD

很感謝盟主割愛讓了一條給我, 但我沒帶回台灣讓她跟著回娘家, 真是罪過


拉長石不但難挑, 也十分不容易難相機呈現出來
沒拍好真是太抱歉了~







盟主希望能看看我的97拉長, 所以我就帶了回家和盟主的97拉長相見歡~
左邊是Marcie 的, 右邊是我的

不知道為什麼別人的拉長總是比較美?




換個角度來拍,
在這光線下Marcie的還是閃出藍光, 但我的就完全失色




再另個角度來看, Marcie的還是閃亮動人, 而我的才終於現出幽藍













換了各種角度對光
結論是我的97拉長只有某些角度才OK
Marcie的97拉長不管什麼角度光線都很透亮動人

印證了盟主就是盟主啊~~~













 


 


  •   marcie0516 於 2016-06-21 11:51 1F
  • 我也會怕這鴿子,不明原因的。
    但,
    這枚134,真美啊~ 
    那圈敲紋氧化銀工,很值得了。
    我前陣子買的蝴蝶項鍊,只有氧化沒有敲紋..... 

    15拉長石目前就三條:藍的黃的綠的,我戴起來亮的只有藍的黃的,所以綠的就先住箱子裏。
    雖說藍的,但是跟妳那條一比,它還是藍綠色,不正。

    妳的97也是正藍色系。
    我的97是初看以為是藍綠色,跟正藍色一比就知道它偽裝的很不好。
    優點是:我戴起來有亮~~ ^_^Y

    可惜mikodo重感冒。不然她也一起來的話,可能會多聊幾個小時呢~~ XDD
     
  • 版主於 2016-06-21 12:04 回覆
    記得看過採訪一家日本鍋具老舖的節目, 老舖的鋁鍋就是用敲出來的
    師傅敲出來的紋路和素人敲出來的東西, 真的一目了然
    以此類推, 不是純熟的老手工匠就沒辦法敲出來這樣的作品
    這可能是GJ移廠後遇到的瓶頸吧?

    雖然各種寶石有其中的人氣顏色
    但結局還是要挑適合自己的
    妳選的戴在妳身上都很出色, 比人氣顏色更勝一籌

    不過我要再次聲明15拉長已經是我的了
    妳後悔也來不及了捏哈哈哈~

    mikodo真可憐, 到我回日本後都還在酸痛
    下次你們手牽手一起來看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