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新車記

2016022515:23





前言:

這篇是寫給爸媽看的,因為光用說的不清楚,PO圖文比較快。在下根本不懂車,純粹是給爸媽看照片,所以不必期待能成為好參考,需要詳細確實資訊的人請跳過轉往專業網站查詢~







去年準備換車,趕在年底訂好了新車 。
經過一個多月的等待,終於在今年的二月十四正式交車了~


在訂車後回家跟草莓媽SKYPE報告後,草莓媽問我什麼時候交車?明天嗎?

哪有那麼快的!

日本的LEXUS是採取完全受注生產制,也就是所謂的接單量身客製。
選好內裝配備等等,下單後才開始製作,和台灣的成車買賣不一樣。
一般來說要等一兩個月才能納車(交車),而且每換一次車都要再申請一次車庫證明(日本規定要有充足停車空間才能買車,警察真的會"每次"都會派人來確認),還要準備種種文件,所以時間上不會那麼爽快讓人買了就能很快開回家。


本來應該是更早決定的,但因為夫妻為車款起了歧見久久相爭不已,最後以車款讓阿熊選內裝配備讓我挑而妥協。但阿熊還是反悔了,怎麼也不肯讓我把時鐘改成閃閃亮亮施華洛夫斯奇水晶,起初我也只是開開玩笑其實也不愛的,但看他這樣出爾反爾真令人生氣,祝他食言而肥越來越肥。


我們選了白車黑內裝,不要木條裝飾(完全受注生產的好處就是可以選細節),大致來說跟台灣的F SPORT NAVI版差不多。






在日本LEXUS導航系統是不能刪除的選項,
因為很多服務都是經由導航系統直通Owner's Desk 與G-Link服務中心。


坦白說在別的國家LEXUS可能不會是我的首選,但在日本LEXUS的服務卻是其他廠牌無法相比的。像是導航系統直通秘書,不管迷路或是要預約餐廳還是意外,在車上不須撥手機直接就能經由導航和客服聯絡,客服便能立即傳送到導航系統。

如果發生意外非常惶恐不知所措時,客服也會幫著連絡警察或救援甚至保險公司,等於車上載了個祕書真是安心啊~

除了完善的客服之外,最讓我安心的是緊急救援系統。






要是在駕駛當中突然身體不適,只要按下這個按鈕,即便之後失去意識無法傳達,緊急救援系統還是會GPS定位趕來救援。如果是意外突發安全氣囊啟動時,根本不必按鈕,車內系統會直接通知需要救援與救護車。


不然像我這樣不懂車也不愛開車的主婦對車能有什麼高深的見識呢?能開就好不是嗎?(自己都很鄙視自己)選這廠牌的原因也就只是「出大事時連手機都不用撥就會有人來救」啊~


而且客服和緊急救援系統三年免費...
(嗯...當然也有貪三年保養換機油洗車還有點心飲料免費...)





跟TOYOTA CROWN一樣,駕駛座可以設定自動調整,只要按下鈕就能回到自己的定位非常方便。






座位也是冬天有暖座,夏天有風扇,讓臀部冬暖夏涼~







結語:

新車很帥,但司機不酷而且很囉唆又食言而肥。


批A斯 :

水晶時鐘長這樣, 請問哪裡花俏了???





只不過是人工歐寶遊色文色盤上加幾顆水晶罷了啊

其實我本來也沒很想要就是開開玩笑, 但阿熊不但出爾反爾還說了些鄙視的話, 讓人咽不下這口氣, 純屬個人意氣之爭。


近況是阿熊已經鬆動, 嘆氣說想裝就裝吧不要亂貼東西上去就好(我什麼都沒做喔)


這屬於Dealer Option, 更換不必大工程~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arcie0516 於 2016-03-02 22:30 12F
  • 還是忍不住要說--日本人肯定是果粉吧~
    如出一轍的潔白色系,只能佩服。

    還記得去鹿兒島時在旅遊巴士上往外看,
    一整排小轎車停紅燈時像是畫的一樣停在一直線上、連著好幾台都是純白的車子,差點以為是玩具車、差點以為是路邊停車.... 
    (咦?離題了~ )

    還是要恭喜牽新車回家啊~~ ^_^
  • 版主於 2016-03-02 22:55 回覆
    謝謝~

    日本的確白車多, 比例上鄉下白車數量壓倒性的大, 越近都會就越五顏六色
    我家這排大概十幾間, 就只有兩家是白車
    其實這款車我們都覺得黑色最美, 但缺點是太不好照顧了, 沾上一點灰塵就非常顯眼, 而且夜間行車較不安全, 還是白色對懶夫妻來說比較親切XD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Eagle幫 於 2016-02-26 04:03 3F
  • BMW有款車型(忘了是5還是7?)的廣告中也主打行車秘書,而且情節像外星生物入侵拍得很誇張...
    食言而肥...那後面受苦的還是兔夫人吧?!
    我喜歡這廠牌的車,穩重大器,也給人安全感!恭喜新車入手;
    上星期送我太太跟小孩去搭機後,順道讓舊識到機場接我,去他的新豪宅敘舊,真是豪宅,地下車庫停滿時有6台車!保時捷就2台了,日本設計師的設計簡約奢華,替這朋友這幾年的更發達高興
  • 版主於 2016-02-26 09:29 回覆
    什麼行車秘書的廣告拍的那麼恐怖? 要去找來看XD
    明明達成協議到頭來又反悔, 當場還裝沒聽見, 一旁的業務聽了偷笑...
    算了, 阿熊總會嚐到苦果的哼哼。
    跟你們很像, 我和阿熊從交往就是遠距, 婚後又時常分隔兩地, 二十年下來雖說習慣了, 也知道技術職在某個年紀前不跑現場掙實績不行, 但終究還是有些不安...  還好去年開始雖然仍是常出差, 但比起以前超長期滯留是好多了。
    你的舊識還真是厲害, 6台名車裡保時捷就2台真是不敢想像, 真想看看那壯麗的地下車庫景象~阿熊這人只考慮日本國產車, 不是他愛國, 他是真的對自國機工產品質量有種盲目的崇信(可能跟他自身的專業有關吧)... 有次我終於受不了, 問他開過外國車沒有? 他說沒有... 我氣得跟他說沒有開過怎麼知道好不好? 等你開了再來嫌! 然後他就啞口無言閉目養神去了XD--- 但我想我們家這輩子是只能開國產車了嗚嗚

     
  •   企鵝王子 於 2016-02-25 19:44 2F
  • 哇~~~
    日本的汽車生產真的很人性化~~~
    而且真的是完全以客為尊~~~
  • 版主於 2016-02-26 08:47 回覆
    呃...
    這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
  •   紫斑蝶 於 2016-02-25 17:33 1F
  • 恭喜喔~~


       ***新車帥*熊先生更帥啦***
  • 版主於 2016-02-26 08:46 回覆
    多蝦啦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