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Blue Box 瓷杯餐具

2015080713:34








幾年前逛日本Tiffany的時候等店員結帳的空擋時在店裡晃了一圈,
偶然在「引き出物」區看到了以Tiffnay有名藍盒為要素設計的可愛杯子~
藍盒配上白緞蝴蝶結,一看就知道是Tiffany,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引き出物」就是所謂的禮品。
在日本現在多半是指分送來參加婚禮客人的禮物,跟台灣送喜餅差不多的意思。
許多精品都有這種禮品區,Tiffany當然也很受這個市場的歡迎。
這對杯子也就是屬於這類的商品,精巧可愛價格卻合理。

(btw, Baby Gift 的銀湯匙和銀梳子超可愛~)




第一次看到這對杯子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喜歡上了~
但當時結婚都超過十年了實在很拍謝問店員這種結婚小物的事情(羞)
雖然我後來每次去店裡都會看一下而且越看越愛,可是還是鼓不起勇氣問店員來一客看看。


後來某次正好要回娘家,還深思熟慮決定採用迂迴戰術在台灣買好了。
當時也不知道怎麼想的,為什麼回台買就不會不好意思這個道理我自己都不能解釋。
可惜回台一看台灣沒進..... 當年櫃姊還不知道我在說蝦毀......


結果是迂迴戰術失敗鎩羽而歸~


過了段時間發現日本官網可以訂購,正中下懷的我樂的要下單的時候卻發現缺貨......
想說等有貨再來訂好了,反正可以網購就安心了,然後安心之餘就忘了這件事情~~~

我常這樣的請朋友們不用擔心XD


就這樣忘懷了一陣子,直到前段時間阿熊公司後輩結婚回了禮。
打開禮盒一看居然就是這對杯子!!!
真是太讓我高興了~

(還有一盒點心禮盒,日本婚禮要以單數為吉)








這對杯子設計的很不錯,
把手纖細卻恰到好處,拿起來很順手很適合平常使用。


然後越看越喜歡,愛屋及烏的幫這對杯子添了夥伴~
這次不怕羞了因為可以網購呵呵呵。







又多添了一對小碗和大盤,看起來一家和樂融融~






小碗的正面和背面,看起來根本就在幫T打廣告XD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禮盒設計真的很討人喜歡~
小碗大小適中,當湯碗或裝水果點心份量很剛好不多不少~






大盤約24cm 尺寸,正在考慮要不要多買一個。
雖然我很愛這個盤,但希望T家以後能做同款但較小的盤,個別分裝蛋糕點心比較剛好。



其實這個系列價格上還滿親民的造型又可愛,
很多人都選這套當婚禮的回禮。
坦白說也有很多人拿了這個回禮順手就賣到中古店去了~
上次整理了些不再用的衣物去中古店斷捨離時,就看到架上有兩套全新帶盒的杯盤@@
所以很容易撞杯撞碗撞盤XD


怕跟人家撞東撞西的朋友選購前要慎重三思喔~


























 


  •   卿語 於 2015-09-01 23:16 5F
  • 我也喜歡這組禮物般樣式的杯盤
    既典雅且充滿風格,顏色也很柔和令人舒服
    在某些時刻用它來喝杯咖啡,心情格外美麗
    初秋了,願一切順心愉快。
  • 版主於 2015-09-07 23:26 回覆
    日本今年的八月真是太極端
    月初還擔心中暑
    到了月末不但急急入秋還日照不足
    希望天氣穩定一些
    好讓人能泡杯咖啡
    享受初秋晴爽的午後~
  •   mei's 於 2015-08-17 11:19 4F
  • 如果的看到這一整組,我也想買~~
    藍的很舒服,質感也很好
    重點是還有可愛的蝴蝶結
     
  • 版主於 2015-08-17 13:32 回覆


    這組實在太TIFFANY了好有趣
    美國版也有這組,但胡蝶結打的比較豪邁XD
    我滿推這組的,價格設定跟其他精品牌比起來非常友善
    品質方面也挺細緻的,難怪日本好多人結婚都選這系列當回禮。
  •   紫斑蝶 於 2015-08-15 18:23 3F
  • 吼~~兔夫人的餐具可以開餐廳啦
  • 版主於 2015-08-17 13:27 回覆
    不夠啦~哈哈哈~~~
    我最多都只買一對的呵呵
  •   企鵝王子 於 2015-08-08 07:43 2F
  • 這組餐具的設計蠻好看的~~~
    顏色上運用得不錯~~~
    用淺藍和白色相互搭配~~~
     
  • 版主於 2015-08-09 07:27 回覆
    這個設計很不錯
    一看就想到T家的藍盒白緞
    很可愛又十足有廣告效果~
  •   marcie0516 於 2015-08-07 21:24 1F
  • 大概四五年前,在一個網站上有看到網友買這樣非常「Tiffany」的杯子,一度心動過。
    不過這要跟日本T專櫃訂、而且可能要六只(?)才接受訂購及運送。想到餐具櫃那麼小,還有一些餐具沒擺出來,就算了。不過也因此讓我決心搬出整套的康寧出來用。

    以前會覺得杯上的蝴蝶結會有些死板,大概是沒能購物的酸葡萄心理;現在看起來好多了。

    這樣一套真好看,很合適優雅輕鬆的午茶時光。
  • 版主於 2015-08-07 22:40 回覆
    說起來我可能也是四五年前看到的吧? 
    後來日本官網可以訂購,但一次限購3組(六只)。
    可是我一直有成見,總覺得這是結婚回禮用的商品,不該自己買(不知道在執著啥?)
    過了幾年居然也讓我等到了,這也代表此杯組可能已經是滿氾濫的了......

    不管怎麼說,還是很喜歡就是了,所以又訂了碗盤組(羞)。
    雖然泛濫歸氾濫,這款很Tiffany的系列的確是挺搶手的,即使在中古店的訂價也很高幾乎和原價不相上下,所以如果心動的人不如去官網訂應該也不會差多少。

    每次看櫃姊努力的在藍盒上綁蝴蝶結總是很令我感動,
    所以這套藍盒系列剛好就這樣打動了我的心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