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小物與兔神物...與食物

2015081713:47







養兔是兔呼能甜蜜的負荷,而蒐集兔小物則是兔呼能一生的志向(握拳遠目)
不論價格或材質,只要對了眼緣都是我的守備範圍之內~


收集了十幾年下來,收集櫃(本來是碗櫃)已經要滿了(其實有些已經滿出來了),
上次娘家父母來探訪,家父管家爸在我的兔櫃前佇立凝視甚久,然後嘆道托阿怎麼那麼多?
我很心虛的威嚇回說哪有!但心裡小聲的喊其實還有只是沒擺進去而已不要大驚小怪。


不過自從體認到擺飾用櫃空間已不足的事實後,這段時間我也很收斂了(真的有),
最近要不是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的兔小物的話,都會忍痛快快離去不看,
而且就算要入手也盡量選一些較小不占空間的"真"小物。


然而前陣子看到在琦玉的兔神社對面將會有個小小的[幸せうさぎ写真展(幸福兔寫真展)],
除了寫真展之外,還有我們很喜歡的うさぎ本舗NAO等兔小物作家也會來場參展,
忘了說,
所謂物以類聚,我們家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瘋子。
阿熊雖然沒我嚴重但對家中兔小物也是貢獻了不少。
うさぎ本舗NAO剛好就是這為仁兄很喜歡的作家~





自從他入手了這兩個兔印章小桶之後就很愛~
所以當我告知他這個兔展情報後他就決定一定要去!


開車前往琦玉的浦和,
場所是我們熟知的兔神社(調神社)對面的小美術社。







兔神社對面開兔寫真展好恰當啊!
說到兔神社,雖然當天是中元,很多人都回鄉省親,首都圈冷冷清清。
可還是陸陸續續有些人到兔神社拍照(沒辦法兔神社太可愛了~)


展場很小,幸福兔寫真每張都很可愛,但不好意思的說我們的目的其實是兔小物。
來參展的作家只有五六位,一下子就找到了うさぎ本舗NAO,而且作家本人也在場~

作品每個都好、可、愛、啊~~~
立耳兔也好垂耳兔也好,造型都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作家也很熱心的介紹每個作品的創意部分,談了好半天好開心~

最後我們選的是一組茶杯---





這組茶杯的主題是待晴小兔~

因為是手作品,燒出來的茶杯每個都不一樣,作家還把全部的杯子拿出來讓我們挑。
挑了半天,選了兩只湊一對~





小兔看著晴天兔和尚,希望趕快放晴出去玩~
杯身還做了水滴狀,十分感受到雨天的氣氛。





茶水喝完後,杯底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圖案!

放晴了!小兔和尚開心的手舞足蹈,呵呵呵~



其他參展的作家也都各有不同的創意,各式各樣的兔小物都非常討喜。
每次逛兔雜貨展都有神給我開了一扇窗看不同世界的感覺~
敝人養兔少說也有十幾年了,但絲毫生不出如此新穎的靈感,唉~
算了我還是好好養兔就好~


除了本命的うさぎ本舗NAO之外,還遇上了うさぎガラス工房(兔玻璃工房)的展出。
主要是兔圖案的磨砂玻璃和彩繪玻璃,各式各樣的製品好精緻~
阿熊之前偶然在某個工程中接觸到了玻璃工房,不免問了作家很多問題,
還好作家非常熱情一點也不嫌煩,不厭其煩的介紹阿熊關於製作上的程序。
阿熊不斷的唸說手工製作這樣的磨砂玻璃本來就很費時了,加上可愛精細的圖案更是工夫。

煩惱了很久,選了一組玻璃小酒杯

作家也是把所有的杯子拿出來讓我們選,不過結局還是挑了一開始看到的兩只。









垂耳兔和立耳兔,藍綠各一只配一對~
好喜歡這種手工兔作品,坦白說比起精品杯盤我更愛如此獨特的東西。

說實話要是巴卡拉碰壞了還沒關係,但兔杯盤碰壞了一定會很心痛。
不過唉這些都是身外之物,最重要的還是家裡的愛兔~
什麼都可以不要,只要小公主平安無事就好了~


當然在兔展也沒忘了給小公主選點歐咪呀給囉。
挑了手摘天日乾燥的桑葚葉和蒲公英,看起來好好吃~







回到家噗醬立刻上前來確認,不加思索開咬上面的紙標籤XD


看完兔展之後當然要去對面的兔神社參拜了,
這也是另外一個主要目的~





日本有許多特別的動物神社,這些動物基本上是歸於神的眷屬,也可以說是神使。
像是有名的京都伏見稻荷神社的神使是狐狸,
奈良春日大社的神使是鹿,三重伊勢神宮則為雞等等,
幾乎想得到的動物都是神的眷屬,這觀念和日本的傳統自然崇拜很有關聯性。





我知道的兔神社就有十社,但我到過的只有京都岡崎神社和琦玉調神社兩社。
其中因為琦玉距離比較近,所以參拜的次數多了一些。


參考:
京都岡崎神社遊記

琦玉調神社遊記





每年調神社都會有的大生肖板~





雖然京都的岡崎神社說真的漂亮多了,但我還是喜歡調神社的可愛垂耳兔手水舍。

岡崎神社兔手水舍裡面的黑兔很精壯可能比較受肌肉迷的喜愛(這樣說會不會遭天譴)





年代久遠的兔雕




左邊這隻不知道怎麼的耳朵好短
有點像小鼠了






大家到兔神社多半是求子安產,而我們是來給家裡小兔求平安






給小公主求了個調神社的神樂燒








其實以前也為了長男兔和次男兔求過,但當時只見小號的。
這次一去求發現增加了大號神兔,覺得比較大比較靈驗(其實是因為想挑家裡沒有的)

很虔誠的希望愛兔平安健康無病息災~


完成了主要目的之後兩人肚子也餓了,想吃個早一點的晚飯。
但琦玉說實在的人生地不熟,想來想去不知道去哪裡好?
於是還是去了附近的伊勢丹覓食。
結果還沒吃晚餐先碰上了義大利展,對肚餓者來說這是最禁忌的事情了~
還沒吃正餐就這買那買的買了不少。。。






買了arancini(炸米球裡面有起司好好吃)




又買了 calzone 





像貝殼的小點心 sfogliatella



肚子餓的時候真的不能逛這種美食展,看到什麼都覺得好好吃很想買,
結果越買越多,也越來越餓。
結局我們見情況不妙,趕快退出展區轉向餐廳街才是正道。
但也沒多正就是了,因為浦和伊勢丹餐店選擇不多,其中只有和幸的豬排飯對阿熊才夠份量!





好久沒吃豬排飯了,炸豬排真好吃~
但吃完之後對於體重的罪惡感好強烈喔~~
然後回到家又看到買了一堆義大利小吃更是覺得萬事皆休啊~~~


算了買也買了吃也吃了,吃飽了才有體力好減肥啊(自我安慰又來了哈哈)



回家前不忘在伊勢丹也給小公主帶點擔LO





千疋屋的香蕉~

本來要買一串,但櫃姊很誠懇的說這已經完熟了,不早點吃完就不美味了。
腦滿肥腸手上還提小吃的我們聽了立刻判斷只買一根,
若是還要把一串蕉拼完絕對會受不鳥~





聊點廢話~


週六展覽第一天一早起來阿熊就一直問我幾點要出發去琦玉?


我覺得這個問題真的不在我,
而是他睡醒後一下看卡通一下去院子剪草一下又說肚子餓,
於是我跟他說等他靜下來我們就去吧~
結果他靜下來後沒幾秒就睡著了@@
雖然結婚十六年了這種秒睡神功還是讓我驚到無言。。。


說到這個,想到上次小公主結膜炎的時候也是,
前一秒阿熊摸著淚眼汪汪的噗醬說:[噗醬呆糾布?卡哇伊嗽~](噗醬還好吧?好可憐~)
後一秒就精氣神的糾我一起去運動散步。。。


我本來就擔心到不行已經沒心思想別的事情,他這一問不免讓我心中的火藥突爆。
所以十分非常沒好氣的回他我知道他神經大條我也認了一切隨他去不干涉,
但認識都二十年了難道不知道我有寵物焦慮症嗎?
這情形之下還糾我去散步真是自找屎路。
連在家裡老婆的情緒都不懂,到公司在社會上怎麼出人頭地?
然後撂下狠話告訴他要散步自己去散別惹我心煩不要跟我說話!


結果是他真的不敢說話也不敢動了。。。
噤若寒蟬~
保持著原來的姿勢就在地毯上坐著。。。
然後寒蟬冬眠了。。。


我本來還覺得自己也有點過份,
但過了一會看他居然就這麼睡著了!
所以油然而生的一點愧疚感瞬間熄滅~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