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ADRO 野菊框小兔 & 羊年生肖擺飾

2015021708:20






身為兔年人且又養兔,

閒暇之餘或不閒暇之餘收集兔小物很自然的就成了我最大的興趣,人生的目標~


前陣子終於找到了夢想了很久的雅緻絕版品---2004 年的Conejo Natural Frames~

Conejo 是西班牙文,為兔子的意思~






這個作品把野菊盛開的原野濃縮成畫框,一隻灰白小兔從野菊叢中的巢穴中探身出來。

野兔伺探四周的表情和小手微伸姿態十分嬌憨可愛,是件非常具有自然意趣的小品。






小公主一看到新東西立刻過來嚴格的確認~

唉,不管陶瓷兔再怎麼精緻,還是小公主最可愛呀~~~




坦白說近年來雅緻的兔作品合我胃口的不多,不是臉像驢子就是動作像松鼠,

反而是以前的一些絕版品比較得我心。


其實這件野菊框小兔我已經找很久了,但因為是2008年絕版,所以在日本流通的很少。

兔妹在美國ebay倒是看到了不少,不過這陣子兔妹頗忙,聽說暫時沒空回台灣或來日本。

所以善體人意的姊接就沒有打擾兔妹的意思,自己在日本慢慢找。

老實說也不是怕麻煩兔妹,而是擔心兔妹忙碌之餘會粗手粗腳傷到瓷偶,於是還是自己想辦法好了。


前陣子在網上的一家專賣雅緻瓷偶絕版品的店發現了這件野菊框小兔!!!

其實這家店以前我就知道,不過那時候實際門市還在人形町。

實際門市是採取預約制,聽說今年初搬到築地聖路加附近。







野菊框小兔!!! 終於讓我等到了!!!

兔寶的黑眼睛骨碌碌的真傳神,好像下一秒就會跳出畫框似的~


不過不說點無聊的感想實在忍不下去。

這個造形非常可愛,但這構想跟七夜怪談從電視螢幕出來的貞子有種異曲同工之妙。

七夜怪談有了那一幕,從此貞子就成了經典~


說完了,無聊吧,請鄙視我沒關係。






這是目前收集的LLADRO 和 姊妹牌NAO的兔陶瓷~

每個陶瓷神態各異,自成一個小世界的感覺,讓人愛不釋手。

裡面剛好是現行品和絕版品各佔一半,很希望LLADRO和NAO以後能多做些比較類似以前的款式。






平常我是把這些小物集中放在櫃子裡,比較不用擔心灰塵的問題。

這個櫃子的前身是碗櫥,買房搬家本來要處理掉,

但因為小氣夫妻倆覺得看起來還好好的而且搬家費都有公司出,於是跟著搬過來。


可是搬來之後有段時間不知道要擺什麼,阿熊就樂呵呵把他的剛彈模型放進去,讓我的視覺非常受影響。

所以後來我就把他的剛彈模型全部趕走,讓他們回到該回去的地方,

然後放進我的收集品強佔碗櫃,看起來心曠神怡多了是不是~~~


不過隨著時間的前進,東西越來越多......

上次娘家爸媽來,管家爸佇立在櫃前凝神注視了許久,不由自主的喃喃道:[ 怎麼那麼多?]


我也沒辦法呀就是可愛呀~

時間一久東西就多了呀~

反正只要東西可愛擠一點還是很可愛的呀~~~


好啦~我也會反省的,這陣子就來整理一下好了。



收集這些東西尤其是絕版品,個人來說比較傾向等待機會隨緣收集。

有時候這種事情還真是可遇不可求,只能告訴自己有緣分是幸運,沒緣分也就算了。

雖然真實擁有心愛物品的感覺非常好,但說穿了這都是身外之物,若沒機會也不用太糾結。


其實世上的事情何嘗皆不是如此?

物品也好人也好,最後都是此身一人來去,想開點會比較好過~


然而想開之餘還是別忘了一些該做的預防措施,家中大型櫥櫃還是要做些防止地震傾倒的準備。

剛搬來不久時我們在櫥櫃上貼了防震貼





在家具賣場買的,構想就是把櫃身和牆壁固定在一起。


其實當初貼的時候只是半信半疑貼心安,但沒想到後來311的強震到來後效果出奇的不錯。

連續的強震下房子搖成那樣,在管不到那麼多了的情形之下趕緊抱了長男兔比比出去避難,

出門看到整排房子簡直搖到不可思議的樣子,連車子都在原地跳動,心想矮油完了~


但等強震過後進門一看,櫥櫃居然還好好的立著!東西沒一個飛出來!

雖然免不了有點東倒西歪,可是一個也沒損壞,真是令我感動了許久~


如果震度強到房子震倒了那也沒辦法,但要是沒震倒,平常多做一些預防還是有用的。



另外插播一下有關於羊年吉祥生肖小擺飾~


家母草莓媽是生肖擺飾控,因此我也每年會選些日本的生肖擺飾寄回去。

往年我都會拍照PO格沒事找事說一下,但去年因為剛買好沒幾天爸媽就來日本看我,

就忘了拍照,直接進貢給草莓媽帶回台灣去,所以沒機會說嘴。


後來跟草莓媽閒聊說忘了拍照不能記網誌這件事,

草莓媽就拍了照傳過來,所以我又可以說嘴了~












小羊很可愛吧~

這次選的都是昭峰窯製品。

後來看到藥師窯也有好多可愛的,但草莓媽說別買太多就忍痛割捨了。


快是台灣農曆春節了,各位朋友羊年吉祥新春如意~














 


  •   Bell Yeh 於 2015-02-25 08:46 12F
  • 好的好的,謝謝兔夫人~~~~~
  • 版主於 2015-02-26 16:02 回覆
    Bell 客氣了~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ell Yeh 於 2015-02-24 09:09 10F
  • 不論是兔兒擺飾,
    或是羊兒擺飾,
    兔夫人選的就是很有質感~
    值得細細收藏~^^

    話說,我家老爺屬羊,
    雖然今年是他的本命年,犯太歲,
    但看到可愛的羊兒擺飾,
    感覺那份沖煞似乎淡了不少!^^
     
  • 版主於 2015-02-25 08:18 回覆
    謝謝Bell賞圖!

    我對本命年的認識不太多,
    剛剛在網上搜尋了一下才知道禁忌滿多的!
    聽說穿戴紅色衣飾可以沖煞~

    祝福Bell闔家順順利利~~~
  •   ㄚㄚ 於 2015-02-19 02:16 9F
  • 大年初一,給您拜年,祝您及家人羊年吉祥,萬事如意,幸福安康!
  • 版主於 2015-02-21 09:11 回覆
    多謝多謝,羊年恭喜~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5-02-17 14:17 2F
  • 師父有關兔子的收藏品可真不少啊~~~
    師父喜歡兔子是因為有自己屬兔有關嗎~~~

    今天看新聞~~~
    日本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
    東京有受到影響嗎~~~
  • 版主於 2015-02-17 14:22 回覆
    跟屬兔沒關
    是養兔以後開始收集
    因為兔子不能養多
    但物品多收集一點沒關係

    我這邊有感到一點震度
    不過還算微弱 
    謝謝關心~
  •   紫斑蝶 於 2015-02-17 13:30 1F
  • 謝謝兔夫人分享~真是大開眼界了;看得心也癢癢起來~想收集了(萬萬不行)


    所以~還是欣賞&歡喜~就厚啊。


    好棒~!
  • 版主於 2015-02-17 14:20 回覆
    妳不用收集啦~
    身邊就好多寶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