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孤獨的美食家

2014062306:55




七月開始, 日劇 "孤独のグルメ" (孤獨的美食家)

將要第播放四季了, 真是令人期待~



孤獨的美食家, 劇情相當的簡單

從事進口雜貨個人貿易商的主角井之頭五郎, 愛好是到處品嘗美食

在各處拜訪客戶行商之餘, 總是會順便就地找些餐廳或小吃, 嘗試不同的味道



五郎選的店家, 絕不是極富知名度或是高級餐廳

而是大眾食堂之類. 非常庶民派的餐廳~~~



重點並不是在於描述料理的做法, 或是戲劇化的故事

而只是單單描述著主角五郎吃東西的樣子, 和內心的評語



看這齣劇的時候根本不用思考

只要看著五郎找地方, 吃東西, 內心種種碎碎念的樣子

不知道怎麼的, 疲勞的心就會獲得極大的癒療~~~


不過這部劇因為播放時間在深夜

大半夜的, 看到五郎吃的好歡, 也會跟著忍不住想吃些什麼啊~

真是深夜的恐怖攻擊, 受不鳥~~~

還好我家平常深夜都忙著睡覺沒空, 只能預錄下來等有空時再看

所以遭受攻擊的程度比較小一點, 哈哈~



五郎的生活型態真令人羨慕, 尤其讓我想到跟著熊先生到仙台出差的那段時光~

每天熊先生上班後, 我就一個人出門到仙台各處吃吃喝喝看看

看到有興趣的美食, 就很隨意的嚐一嚐, 那段生活真是愉快~


話說住在附近的一位朋友太太, 從通勤上班族轉成了自宅上班族

本來是要辭職的, 但公司認為她沒必要辭職

就讓她在自宅工作, 頂多一個月去一次公司就好


所以這位朋友時間就變的很自由, 有時候我們就一起午餐

兩個人就找些美食網或是道聽塗說的好店消息

列出一張" 非常有興趣" 的單子, 兩人就準備一起去試試

我們找的店也都像五郎找的店一樣, 絕非知名或高級餐廳, 而是庶民小店


兩人結伴同行~ 不孤獨的美食~


某次去了一間生義大利麵的餐廳, 是一對退休夫妻開的小店

店裡真的很小, 只有十二席








麵條是自家製的新鮮生義大利麵, 而不是乾燥麵條

吃起來好有彈性, 有點像是QQ年糕的感覺, 真的很好吃~~~


前幾天朋友又邀一起去吃烏龍麵, 我當然立刻OK囉~

這家麵店也是自製新鮮生麵, 有粗麵和普通麵

跟一般白烏龍麵條不一樣, 麵條是類似蕎麥色








味道也很不一樣, 比起丸龜的讚歧烏龍麵, 更像是刀削麵的嚼勁

我點的是肉湯竹籠烏龍麵, 麵條就選粗細混合, 這樣就能一次吃到兩種麵條 

粗麵條真的好粗, 跟刀削麵超像~


很好吃~ 但粗麵條嚼到後來下巴好累~

累到回到家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這兩次的經驗都不錯, 所以我們已經在計畫下次的戰略目標了!

孤獨的美食很好看, 但不孤獨的美食也很令人興奮呢~


跟這位朋友認識的經過相當的隨意

我們從社宅搬出來後, 熊先生的同事問我們搬到哪裡?

一經了解, 熊先生同事的太太的同事也在我們附近買了房, 提議大家可以認識認識


熊先生也覺得他出差多, 我常一個人在家, 認識附近的朋友互相照應是很不錯的事情

所以大家就一起聚了相識會, 新朋友夫妻極好相處, 真是相見歡~

我們兩家還真近, 走路不用三分鐘, 從他們家陽台就可以望見我家了...


相談之下, 更意外的是我們兩家搬家之前其實也住的很近 !

只差半個車站的距離, 我以前還常去他們家附近的超市買菜呢!!!

現在住的更近了, 真是巧合~


記得三年前的大地震後, 這位朋友是朋友間第一個打電話問我平安的

當時熊先生在北海道, 成田羽田機場都停用, 即便想趕回來也回不來

這位朋友很衷心說如果一個人害怕, 或是物資不夠, 就趕快去他們家

雖然我家沒事不至於要避難, 但聽到這種熱心的支援, 心裡就好溫暖~~~


能認識到這樣善良的人, 不得不說真是我的福氣

不過大地震的時候, 大樓好像比較不容易避難... 還是來我家好了...


某次兩人談到地震後的驚慌和狼狽, 這位朋友特別說要謝謝我

我當下感到有點莫名其妙



這位朋友告訴我, 當時福島電廠出事, 住在日本的外國人都紛紛逃離日本

雖然理智上覺得這是人之常情, 無可奈何, 但感情上總是有些難過悲哀



後來知道我繼續堅守家庭, 不離開不回台灣

她的心中感到很安慰, 認為還是有外國人對日本有信心, 願意一起渡過

然後又看到台灣給日本震災的募款如此踴躍, 所以更想謝謝台灣~


我真是托了身為台灣人的福啊~

能做為台灣人, 真好~ 










 


  •   Bluehome 於 2014-06-30 08:44 0F
  • 以前我也好愛吃喝ㄛ,最近卻少許多,可能附近美食就這幾間了,或是少了伴可以一起吃
  • 版主於 2014-07-01 20:02 回覆
    別擔心, 妳有兩個寶貝可以當姊妹淘呢~
  •   企鵝王子 於 2014-06-26 22:16 -1F
  • 原宿不是在東京的市中心嗎~~~
    那裡有多高樓大廈~~~
    人口也很密集嗎~~~
  • 版主於 2014-06-26 22:26 回覆
    原宿在澀谷區, 的確是鬧區人口密集中心
    不過要看超高層大廈, 還是西新宿壯觀~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4-06-25 21:48 -4F
  • 在異鄉...熊先生忙的時候
    還有人陪伴的感覺真不錯
    果然是不孤單美食

    日本人做的麵看起來就好有嚼勁喔
    而且單單這樣的擺盤
    就能讓人口水直流丫!!
    (馬上拋棄我手中的可樂果~哈哈)
  • 版主於 2014-06-26 09:46 回覆
    (讓我先默默的把妳的可樂果撿起來藏好...)

    是啊~雖然一個人享受時可以比較沒顧慮
    但與友人共享的氣氛也很好~

    下次再去吃那家烏龍麵, 我決定只點普通麵條了
    粗麵條的嚼勁實在太強人家受不鳥~~~(羞)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6-25 12:07 -6F
  • 哈哈哈~~~
    吃完美食就要運動~~~
    讓自己的身材可以保持~~~
  • 版主於 2014-06-25 18:20 回覆
    美食和身材之間真是難以取捨
    只好多做運動了
    但運動之後又會想犒賞自己...
    人生好難啊~~~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卿語 於 2014-06-24 12:36 -9F
  • 一陣子沒來拜訪你了~看到這不孤獨的美食和一位好朋友的餐敘真是很棒的事
    生活中有可以分享美食和話題的好朋友真是難得的友誼
    妳們兩位都是溫暖且關懷對方的好人
    有你的推薦, 我找時間也來看看這" 孤獨的美食家"
    你的朋友工作的模式也會是我未來工作的模式
    最近在搞定房事和公事.....
    難得也談到明年可能的一趟日本行
    很開心你分享出來的美食和好心情



     
  • 版主於 2014-06-25 09:08 回覆
    很開心妳來訪~

    對於這樣的在宅工作模式, 我這位朋友還在適應中
    她一開始感覺心情比較輕鬆
    但過了段時間, 又開始懷念起通勤上班與眾人交流的日子

    不過我很贊成妳試試看這樣的模式
    試過了, 才知道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最適合自己

    房事和公事要一起搞定還真要費不少精神...
    明年的日本行是公事還是旅遊?
    我想不論是公事還是旅遊, 妳是一個能安排自己享受其中的人~



     
  •   企鵝王子 於 2014-06-24 12:03 -10F
  • 對啊~~~
    我想我們已經習慣當平民了~~~
    所以還是喜歡平民的美食~~~
  • 版主於 2014-06-25 08:13 回覆
    一直講吃的, 讓我又貪心起來了~
    我現在的心情是平民美食也愛, 高級餐廳也愛~
    該要強迫自己維持身材了~
  •   不二家 於 2014-06-24 10:53 -11F
  • 夫人在日本可以交到知心的朋友
    真是太開心囉!
     
  • 版主於 2014-06-25 08:08 回覆
    是啊~很開心~

    也很高興能認識你們這些網友, 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6-23 17:45 -14F
  • 其實不是只有那些高檔餐廳的食物才是美食~~~
    那些只是弄的比較精緻~~~
    一般大眾食堂裡也可以作出可口的美食~~~
  • 版主於 2014-06-23 22:15 回覆
    是啊~好多小吃才是真正的美食呢~
    少了高級餐廳的噱頭, 以食物本身取勝, 才是美食的原點~
  •    (悄悄話) -1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八仙果 於 2014-06-23 15:06 -17F
  • 能夠認識一個談得來,又有共同嗜好的朋友真好.
  • 版主於 2014-06-23 16:14 回覆
    是啊~ 一起找尋有興趣的小店, 邊吃邊聊, 真的是很不錯的事情~
  •    (悄悄話) -1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中逸 於 2014-06-23 09:59 -19F
  •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左鄰右舍有位好麻吉~不亦樂乎,
    尤其一同逛街享美食,更是人生的一大樂趣!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看了 兔夫人 對這部片子的敍述,
    不禁期待這部日劇也能在台灣播出,

    前些時日,斷斷續續看了日劇「岩手縣~小海女」,
    劇中大意是女主角一心想下海捕撈海膽,
    想讓岩手小村,以「海膽丼」的美味來吸引外來客,
    其中很多背景,後來也因受到大地震的摧殘而毀,
    看了令人痛惜,不過如今已完成復建,開始招覽遊客,
    有機會真想去一趟,見識海女們捕捉海膽的敏捷身手!
  • 版主於 2014-06-23 16:02 回覆
    這位朋友雖然不必通勤上班, 但工作量還是差不多, 只是時間自由些
    吃飯還好, 但要去逛街的話時間上還真不夠呢~

    孤獨的美食家在台灣應該也有播出吧?
    好像是國興台, 不過我也不太確定
    中逸要是有興趣, 在網上找找應該看得到

    小海女是NHK的晨間劇, 收視率相當高
    我大概也跟中逸一樣是斷斷續續看的
    因為早上我特別忙, 準備早餐又做便當, 等阿熊上班又要給噗奇清理餵飯
    中午的重播也常忘記看, 到最後幾乎就沒看了
    哪天我也要找來好好看一遍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