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週記140309~140315

2014030910:10
2014/03/09






這陣子熊先生買了不少漫畫回來, 在家裡就窩在沙發上看漫畫

看完一本就隨手放在沙發一旁的茶几上, 一本堆一本的也不收很礙眼

早上趁空檔就來整理那些漫畫收好


整理著整理著, 看到某本漫畫的腰帶上寫著警告!!!

順手拿起來一看:

[ 警告!!! 本漫畫的主線都是超級凶暴的女生, 男角都是雜魚(無力小角色)!!! ]


看了這個警告, 心中不禁感嘆原來熊先生是喜歡這款的啊~~~

真是太好了~~~

娘家媽咪之前還告誡我不要損了丈夫的自尊心, 現在可以告訴媽咪不用擔心了~ 我一直都做得很好~







2014/03/10


季節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明明初春時期溫度仍然低下, 但感覺上似乎要溫和一些

秋冬時落光葉子的樹木仍然光禿, 但看起來好像開始有種醞釀著某種甦醒的樣子

尤其是櫻花, 本來掛在枝上細細碎碎的小花苞

隨著季節的進行, 也變得越來越飽滿





飽滿茁壯的花苞, 已經可以辨識出花瓣的顏色了~



春天來了~


不過全身上下最能感受到春天氣息的還是我的鼻子

因為花粉症...... 鼻子癢癢的

今天風大, 天氣又晴朗, 是傳播春天杉樹花粉的最佳日~~~

人家是春江水暖鴨先知, 而我是鼻先知啊~


-----------------------------------------------------------------------


日本的年度是從四月開始算

是一個新的起點, 也是一個離別的季節



晚上熊先生說月底有送別會

本來以為是給定年退休的前輩開的, 但很意外的, 主角卻是同期的同事......

說要辭掉工作回家繼承家業- - - 
奄美大島的鹽場


聽了很驚奇, 因為同事對工作似乎都沒有不滿, 而且很樂於自己的工作

看他們全家參加公司活動時, 兩大三小也是和樂融融的樣子

畢竟現在所從事的業種, 和鹽業的性質實在是根本方向不同的事情


熊先生也有點惋惜的解釋,

 同事的父母身體狀況不佳, 但捨不得放棄經營很久的鹽場拱手讓人

又不想離開生活許久的故鄉來東京跟兒子一家同住

所以僵持了一陣子, 最後同事心軟, 只好辭掉了工作, 回奄美大島繼承家業了


[ 那... 同事對鹽業有點興趣吧? ]  我忍不住疑惑的問

熊先生搖搖頭: [ 喜歡的話早就繼承了, 不會到這個年紀才回去 ]



難怪熊先生也覺得可惜, 畢竟熬到這年紀在業界有年份也有經歷了

而且同事本身對工作或薪資和環境都頗滿意

要下這個決定一定內心掙扎了很久很久......


人生當中的轉折點真多啊~

希望同事回到能早日習慣當地的生活, 一家大小能更和樂融融

相信同事能把家裡的鹽場經營的蒸蒸日上

說不定不久的將來, 市場上又能看到一個人人誇讚的品牌鹽了~ 








2014/03/11


散步很湊巧遇到上次認識的T桑也來看貓, 今天剛好兩人運動時間一樣~

T桑也跟我一樣每天出來走路運動個幾公里, 途中也一定來看貓

兩人的習慣很相似啊~

-------------------------------------------------------------------------------------------



回程在超市買了期間限定的抹茶Pocky




每年都會出抹茶口味, 這次出的是加了福治茶的抹茶

棒狀餅乾部分是加了福治茶一起烤, 抹茶則是跟可可粉混在一起做成外層的抹茶巧克力

個人覺得味道還不錯,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茶香

但說實在的好吃是好吃, 但跟一般抹茶口味好像也沒什麼不同......






2014/03/12

( 昨晚很想睡, 亂寫一通就睡了. 剛看到昨天亂寫的東西很冷汗, 重寫! )



今天的預定很多

先是要等養樂多的山田桑來送每週的養樂多

然後是等待RINNAI 瓦斯爐的人來做施工前評估

再來是電力公司的人要來做定期安全檢查


雖然也就是等人上門而已, 其實也沒有我什麼事情

但對於一個日常懶散平静慣了的主婦來說, 真是件不太平常的事情


有時候事情就是這麼奇妙~  要不就沒事, 要不就突然事情一起上來

一天要等三回

突然想起熊先和我的宅配也是不約而同預定今天到

而且兩人沒默契, 一個指定黑貓午前中到, 一個是指定佐川12時-14時到


所以是一天等三回外加兩次宅急便...... 是有沒有那麼巧啊?

自從八年多前搬家時的兵荒馬亂以來, 幾乎就沒有這種經驗了~


反正等也是等

趁空檔一邊上格子PO我的煮飯文, 一邊做家事招呼噗奇兔


先是山田桑來了, 兩女人按例沒有買賣完畢後就互道珍重

而是在門口聊天互捧個二十分鐘再說...... 感覺養樂多LADY這行要很會聊天才行

因為我本來聊久了, 有點愧疚佔用了山田桑的寶貴時間

但山田桑說沒什麼啦~ 上次和誰誰誰一聊就一個小時, 都下雨了還繼續聊

所以我這樣的根本不算啥( 這是安慰嗎?)

兩個人又聊聊聊, 最後才以 [ 長痘痘是表示還頗青春的證據 ] 做結語 ( 因為我長了一個痘痘)

山田桑實在是位好人啊~ 真是養樂多LADY中的典範~


接下來等到了RINNAI 的人上門事前評估, 評估結果是尺寸規格都跟我家的廚房相合

不用做細部更改, 直接裝就可以了。 嗯~很好!

當RINNAI 的人來的時候, 我先抱噗奇回籠子去讓她別來干擾, 等RINAI的人出門之後才又放她出來


但RINAI的人出門後發現拿錯評估單給我, 又回頭按門鈴要來換單子

我拿單子出去的時候, 噗奇也很迅速的趁機溜出來玄關, 很好奇的望著不認識的叔叔


RINNAI的叔叔看到噗奇也是兩眼發光: [ 喔喔~~ 好可愛的小兔喔~ ]

他多看了噗奇好幾下才不捨的走了...... 合上門之前, 他還往快關上的門縫裡跟噗奇掰掰......

喔~ 好難言喻的感覺, 只好無言了


我想這和娘家爸媽來家裡的時候

看到熊先對噗奇一臉愛意和故做可愛腔調時很想嗆聲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不過娘家爸媽沒嗆聲, 反而轉頭來要超高齡的女兒" 幫人家生個小孩"...... 真是受不鳥~~~


繼續等電力公司的人來定期安全檢查

在日本通常要檢查時都預先會發通知單, 單上註明要來的日期和時間

電力人員很準時, 到了時間就來了

其實也是小檢查一下, 拿個機器測試屋內外的分電盤和電表狀況

嗶嗶嗶幾聲之後說正常無異狀就結束了


電力人員一邊記安檢表給我, 一邊問平常有沒有發現什麼疑問?

我心中很想裝幽默的問: [ 請問你們貴公司解決輻射問題進行的怎樣了? ]

但我知道這樣亂問是件很歐巴桑的事情, 可是我已經是阿桑了應該可以問吧?

就在我內心掙扎的時候, 電力人員似乎有某種察覺, 接著補充: [ 嗯, 是指關於家庭用電時的疑問~ ] 

語調雖淡, 但立刻打敗了我內心的阿桑, 所以我就也裝著雲淡風輕的樣子表示沒有問題

有點受不鳥自己啊~~~


到了下午總算該等的都等到了, 該檢查的也檢查完了

趕緊出門散步運動去~


到了圖書館發現不但娘扣貓在, 上次認識的T桑也在, 真是湊巧~

之前T桑跟我分享她用手機拍娘扣的照片, 這次我也跟她分享我照的娘扣還有噗奇的照片

兩人看著看著, 她越看越覺得也該換個智慧型手機, 拍照和看照片比較好用


在散步回程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今天忙了很久, 忍不住先在小七買個輕食來填肚子

在架上看到了明太子起司飯糰長得很好吃的樣子, 就買了回家





不過雖然看起來好吃, 實際上是普普以下

主要是包裝和保存做得不夠好, 米飯有點乾硬

好失望啊~







2014/03/13


天氣預報將會有春嵐, 也就是春天的風暴

於是昨天就先把該買的買了, 今天就可以避免出門


天氣預報很準, 果然早上就開始下雨, 風也漸漸變強

到了下午風勢稍減, 但到了晚上又開始像是來了颱風一樣陣陣強風

吹了幾個小時之後才減弱, 現在總算是歸於平靜了


熊先前陣子還在唸著家裡的梅花怎麼今年還不開花?

怕要是在他出差的時候開了, 就錯過花期看不到了


結果聽說春嵐要來, 才連呼幸好還沒開花

不然暴風一來, 花都會被吹落了


晚上熊先打電話回來的時候, 很開心的說再過一個禮拜就能打包回家了

這次應該就能讓他看到滿樹梅花了


好幾年他都錯過花期, 失之交臂

不知道是不是家裡的梅花故意遲了點開花, 好讓他今年能夠看到花開

畢竟幫家裡草木施肥的都是熊先在弄的


好吧, 我承認自己在亂幻想


回到現實



熊先還有一個禮拜就回家了, 之後一段時間應該都在東京本社

想到我又要開始一早做便當, 心裡未免有點淡淡的惆悵, 啊~

不過等他回來, 週末就可以把噗奇交給他負責, 我可以安心睡到自動醒~

他在家還是有好處的......


我真是一個樂天的人, 每次都讓自己往好處想~

給我自己拍拍~優洗優洗~



跳題


每年三月. 伊勢丹的慣例活動又來了, 生活的道具展~




nanohana_kurashinodouguten_2014

今年參加的工藝作家和商店陣容也很豪華

新宿伊勢丹

活動期間: 3/12~ 3/25

很想去看看, 看看就好~ 呵呵呵~



 


2014/03/14


本來, 今天想記一下關於兔妹在美國研究時遇到的移民家庭教育問題

這裡面有幾個例子頗有奧妙之處~

於是看到兔妹skype上線之後, 就問她能不能分享出來?

結果是兔妹說:

[ 先別寫那個啦~ 等我下禮拜探訪完在寫~ 先寫鄰居的事情好了~ ]


然後隨即傳來一些照片, 一看都是吃的...... 


所以本來今天的主題從探討嚴肅的教育問題, 就莫名其妙的跳到兔妹的食記了

反正我的格本來就雜七雜八的, 算了就隨便寫吧~


今天的主題 : 兔妹在美國白吃白住得意洋洋春風滿面


話說兔妹有時候要去另一個校區做研究, 兩個校區距離約2個小時的車程

而阿姨夫妻剛好住在那個校區附近, 人又很好, 所以常收留兔妹住在他們家


這次兔妹又去叨擾人家了, 但阿姨夫妻剛好要去大溪地旅遊

於是就把鑰匙交給兔妹讓她自行方便( 阿姨和安口人真好~~~)


隔壁的鄰居是對美國夫妻, 人也非常善良

看到兔妹一個人有點可憐( 其實一點也不), 於是發揮了鄰居大愛

請兔妹去餐廳吃飯, 據說是小鎮上非常有名的餐廳--- Frank & Lola












兔妹很不客氣的點了豬排, 據說豬排軟嫩, 調味豐富, 超級好吃



餐後三人一起合吃一份米布丁





據說因為是現做的, 所以冰淇淋底下的rice pudding 還相當的燙口


後來鄰居又讓兔妹到家裡吃飯 

據說鄰居太太很會煮飯, 還烤了牛排給兔妹吃







蘆筍也是用烤的, 包上義大利Prosciutto 火腿

盤中左上看起來是米飯, 但其實是quinoa , 中文稱為藜麥


鄰居太太說一杯藜麥對上兩杯水煮, 就跟煮米一樣

煮好後放涼一下, 接著用蔥, 小黃瓜丁, 番茄丁, 橄欖油, 還有半顆檸檬汁調味

兔妹說非常爽口好吃~


兔妹除了白住阿姨家, 白吃阿姨的鄰居之外

又因為要造訪當地小學, 輔導小學移民家庭的小朋友做為研究的回饋

而小朋友家長都會留兔妹下來一起吃麵聊天


兔妹也居然的真的厚臉皮留下來吃麵聊天

真是的, 不知道人家只是客氣嗎? 一點也不懂得什麼叫矜持

這次是來自中國福州的家庭, 家長煮了米粉湯







裡面有炒蛋, 福州丸, 鵪鶉蛋, 蚵仔, 還有青菜

家長說; [ 這湯都是大骨熬的~~~ ]


這就是兔妹在美國白吃白喝白住的食記, 非常幸福~




本來我只是因為今天沒什麼好寫

突然間回憶起兔妹講的例子, 所以也想來發表一下自己對教育的看法


但兔妹說那個下禮拜再寫...... 然後就傳了照片和對食物的感想過來

我一看這根本就是食記, 而且重點是還不是我的, 讓我心情不太美麗


意興闌珊的我告訴兔妹, 我只是想隨便寫個週記, 但她這個已經是食記了...

不然就自己寫好一篇傳過來, 讓她貼在格子裡~

否則我在自己的格子裡寫別人的食記實在是有點奇怪啊~


但兔妹慌忙拒絕說她不要寫, 要我貼照片出來就好了

......順便再把她skype上的感想一起PO出來就好了


我心裡疑惑, 這不是一樣嗎??!!


不過後來我還是跟兔妹說謝了讓我有東西寫 ( 真是個溫柔體貼的姊姊,自己都感動起來了 )

兔妹說: [ 不費, 我想說這我自己也很想分享 ]

我說 : [ 好, 那妳謝我吧 ]

兔妹居然很乾脆的回: [ 謝啦~ ]


真的有點搞不懂狀況啊~~~




算了, 反正我也沒事, 就當也看看兔妹的經驗, 順便PO出來分享好了...

結果邊打字邊看邊想, 越看就越發覺

這根本就是一篇兔妹的白吃白喝白住閃文, 日子真是好的令人生氣


終~





2014/03/15


台中的家日前已結束了長達半年之久的老屋大翻修工程

正以為爸媽, 尤其是我們家的草莓公主媽應該可以鬆一口氣了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草莓公主媽媽又開始煩惱了家具的問題...... 


加上兔妹雖然人在美國但又很愛囉嗦心繫家中的整修和佈置

不斷的傳給爸媽一堆資訊, 逼爸媽趕快去看家具


爸媽跟我抱怨兔妹很吵, 每天逼逼逼的是要怎樣

不過爸媽懶歸懶, 兔妹吵歸吵, 家具總是要去看的


兔妹在網上飄盪來飄盪去, 據江湖傳言, stickley的椅子沒有一張不好坐~

因為爸爸曾出過車禍, 腿腳受影響,很需要一張好坐的椅子

於是就今天催明天催的, 要爸媽去看看這家的家具

所以爸媽就聽了兔妹的指示去了台北stickley, 順便在兄弟飯店吃了鐵板燒才回來


爸媽台北一日遊的感想是

S家的家具每張都非常非常的棒, 用料精選, 做工嚴謹

對於一般人來說應該會相當的舒適  (兔妹多加一句布萊德彼特也愛用, 我想這才是她的私心)


但對像爸這樣受過大傷的人來說, 舒適之外, 更要感覺結實硬挺

所以如同S家的沙發或單椅, 對爸來說還是不夠結實...... 只好讓兔妹跟小布說掰掰了~

無緣就只能放手啊~


我想爸爸還是適合全木或藤製的椅子, 不過媽還是很想要有沙發

爸媽問我的意見

老實說我一點意見也沒有, 我對家具這種東西其實沒太大的想法

買房子的時候熊先生挑了兩張雙人沙發, 當時是想說一人佔一個沙發


可是, 有時候理想很豐滿, 現實很骨感


沙發這種東西啊~ 兔子最愛去弄它了~


以前是比比每天跳上去, 然後抓咬

現在是噗奇每天跳上去, 然後抓咬

加上因為小女生長大了, 還把沙發當做是假懷孕做窩的場所


所以我在兩個沙發上塞滿了抱枕防止兔子跳上去, 但這樣沙發就不好坐了

其實我恨不得把沙發都處理掉, 大家都在地面上生活對我比較輕鬆愉快


時尚家居這種事情對養兔人家來說, 真是奢望啊~~~


聽說爸媽倒是在另一家看中了一套餐桌椅組, 希望他們就趕快下決定吧~








 


  •   年齡不詳 於 2014-03-17 17:53 10F
  • 趁著空檔上來翻閱兔夫人的隨手日記


    不管是熊先生或是兔妹

    兔夫人的生活點滴總有說不完的故事


    平淡中也有精采的一面喔~




     
  • 版主於 2014-03-18 07:49 回覆
    謝謝美女不嫌棄流水帳

    與其說故事, 不如說是發洩文, 說精采真不敢當...... 哈哈~
  •   怡芳 於 2014-03-13 01:43 9F
  • 可愛的老公!
  • 版主於 2014-03-13 11:58 回覆
    謝謝~ 不過他覺得我都在寫他的壞話
  •   Bell Yeh 於 2014-03-11 16:47 8F
  • 兔夫人午安~
    這真是個困難的決定啊~
    一方面是自己喜歡做的事,
    一方面是老人家無法放棄的事,
    真的很兩難!
    但祝福熊先生的同事,
    可以在此找到自己以前所想像不到的快樂~~

     
  • 版主於 2014-03-11 22:25 回覆
    是的, 這是代代人都會有的兩難, 最後只能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然後努力下去
    只不過旁人看來這些年積下來的年資和經驗實在有點可惜...
  •   中逸 於 2014-03-11 08:08 7F
  • 有些男人外表溫和!性格剛烈!亦有外表剛烈,性情溫柔
    依我「猜測」 熊先生 愛看兇殘女主角的漫畫,
    或許是想中和內心溫柔又細腻的個性
    希望藉以表現出剛毅又溫和的好男人,
    是永遠值得 兎夫人 依靠及信賴的十一郎哩!

    近十天來新竹地區又溼又冷!花是開了 春卻不暖!
    每天只能悶在家,過著「春雨霉霉」的日子!真的快「受不鳥了」~~
  • 版主於 2014-03-11 08:43 回覆
    中逸也太會幫我家阿熊解釋了... 哈哈哈~
    他的內心或許是很希望被虐待保護吧?

    不過那漫畫一開始兩個女生出場不久, 就把全建築物裡的人都幹掉了
    實在太鳥不起了~~~  這是我永遠沒辦法達到的境界啊~

    台灣已經進入春雨霉霉, 我這邊前幾天居然還飄起三月雪
    雖然這邊也還滿冷的, 但遠方山中的杉樹花粉還是很強健的飄來.....
    但今年花粉量比往年少很多, 所以只是早上鼻子癢癢, 打幾個噴嚏就OK的程度
    不過室外的花粉量總是比較多, 所以也只能盡量悶在家
    出門前則是戴上帽子口罩全副武裝, 真是受不鳥~~~




     
  •   企鵝王子 於 2014-03-10 22:39 6F
  • 那你們夫妻倆光漫畫~~~
    就一定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且兩個喜歡的類型又不同~~~

     
  • 版主於 2014-03-10 23:16 回覆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跟他討論進擊的巨人耶......
    以前還被他拖去看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電影, 看完我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呵呵
  •   企鵝王子 於 2014-03-10 18:59 5F
  • 原來熊先生是一位漫畫迷喔~~~
  • 版主於 2014-03-10 22:24 回覆
    我們都愛看漫畫, 但喜歡的類型不一樣所以不太合~
  •   八仙果 於 2014-03-10 15:38 4F
  • 我也很喜歡漫畫.
  • 版主於 2014-03-10 18:04 回覆
    那我們是同好了~ 握手握手~
  •   卿語 於 2014-03-10 12:44 3F
  • 呵呵~這樣的想法好有趣

    我喜歡日本的" 深夜食堂"

    當然, 我看的是戲劇, 不是漫畫

    ( 因我不太會看漫畫)

    真的很不錯的作品
  • 版主於 2014-03-10 18:02 回覆
    深夜食堂我覺得戲劇比較好看, 因為漫畫的畫風不是我所喜
    有些漫畫或小說的原作有時候拍成戲劇反而效果比較好呢~

    話說會不會看漫畫這件事, 對我來說根據類型差別就很大
    像是最近"進擊的巨人" 很人氣, 我家阿熊也在追
    但我勉強看完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
  •   Ashely 於 2014-03-10 00:05 2F
  • 那就太恭喜兔夫人拉!!

    這種老公不好找~厲害厲害
  • 版主於 2014-03-10 17:47 回覆
    是啊, 我娘家媽咪實在是白擔心了, 哈哈哈哈哈哈~
  •   Eagle幫 於 2014-03-09 23:56 1F
  • 熊老大真是體貼幼智慧啊!!!
    滿足夫人的信心也幸福妳們的婚姻!!!!
  • 版主於 2014-03-10 17:46 回覆
    他內心世界應該有著不為人知的深深渴求
    這次被我發現了, 我會好好滿足他的願望的, 捏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