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後洩氣的一天

2014021721:45





2014/02/14夜

車子又被雪蓋起來的樣子




天氣預報2月14日又會是下雪

前一天開始天空就很低沉, 灰色的雲好像越來越重似地壓下

果然還是下雪了~


本來想趁雪剛開始下沒多久趕快去散步運動一圈

但出門沒走多遠就感到了不僅是雪, 還有風的威力


風吹雪讓視界白茫茫的看不清, 這樣散步下去可能不是很妙

所以改了方向直接往超市去, 買好食材日用品回家乖乖待著好了


這次的雪可能是因為溫度較高的關係, 感覺很濕重

到了深夜風雪威力更大了, 真擔心明天要剷雪(我家的人間鏟雪機出差去了)


晚上人間鏟雪機熊先生打電話回來說

天氣預報我家這邊雪後會是雨, 所以應該不會積太多雪

如果還是積了,   [ 那妳就假裝不在家吧~ 記得盡量裝出沒人氣的樣子! ] 熊先生如是說...... 


算了~ 擔心也沒用, 事情來了再說吧~

不過後來果然從雪轉雨, 雨勢還頗強的

第二天早上一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窗子看外面

還好還好, 家門前的雪都被雨沖融了差不多了, 也沒有看到別人出來鏟雪, 這下就高枕無憂了(才剛起來就高枕無憂)


把衣服洗一洗, 家事做一做, 快中午時休息一下

拿個銅鑼燒正吃到一半時, 熊先生手機簡訊來了......

一看不是問安好與否, 而是一句 : [ 星巴克的櫻花卡今天開賣, 拜託~ ]


熊先生有收集每年星巴克櫻花卡的習慣, 熊先生的星巴克櫻花卡





熊先生的櫻花卡們~





2014/02/19   今年的星巴克櫻花卡來了~



這限量星巴克櫻花卡似乎越來越熱門, 去年一下就賣完了, 只好幫他在網拍上買

這回剛好熊先生出差地處偏僻, 方圓n百里聽說沒有星巴克這種時尚東西

所以我看看外面無雪無雨, 就回熊先生說等下就去星巴克看看


我放下吃了一半的銅鑼燒, 快馬直奔星巴克

熊先生11點42分寄簡訊來, 我過了十二點就到了星巴克, 自覺應該夠快了

沒想到居然賣完了! 店員說一開店沒多久就賣完了~

雖然下一批當日還會來, 但因為下雪的關係物流阻礙, 也不知道確切到達時間?


把這個不幸的消息告訴熊先生

熊先生只能緊握拳頭, 朝著太平洋怒嚎(剛好在海邊很配合此情此景呢~)


回來一看日本Y拍, 果然已經有很多人在網上拍著了, 有的商品描述還真令人火大

早上一開店就賣完的2014星巴克櫻花卡喔~  (就是你去搶購讓我買不到的吧?)

家附近沒有星巴克的人, 趁這個好機會買吧~ ( 我家附近雖然有但我也沒機會買到, 氣)


不過氣歸氣, 不知道下一批什麼時候到, 就算再去也可能是空跑一趟

而且看網拍價格大概算算也300~500日幣, 就當做是走路工吧~ 

於是選了一個評價不錯, 送料合計390的賣家

唉~ 今年又是在網拍買, 想想乾脆明年也在網拍買好了, 省得空跑一趟心情不美


熊先生也說以後就在網拍上買好了, 不過心情真是超不爽的

我對他說: [ 空跑一趟的是我, 找網拍的也是我, 你有什麼好不爽的? ]

熊先生聽了也無話可說, 只好都推到星巴克上面: [ 都是星巴克不好, 都要怪星巴克~~~]

不管如何, 我決定今年的白色情人節要熊先生三百倍奉還了


後來想想, 在這樣的天氣裡還要在開店前去排隊買卡也不容易

收個走路工說真的也不為過啊~


這回又是記錄性大雪

雖然我家這邊還好, 但很多地方都好嚴重交通斷絕, 死傷多數

禮拜三聽說又可能下雪, 希望這次不要又是大雪了










 



  •   紫斑蝶 於 2015-03-04 15:14 12F
  • 閱讀此文章~真是ˋ笑到不行~




    把熊先生比喻:人間鏟雪機啦~呵呵呵...


     
  • 版主於 2015-03-04 18:33 回覆
    還好今年到目前都沒下雪下到要剷
    不然我都要假裝不在家,因為人間剷雪機還在出差~
  •   YeYe麻麻 於 2014-02-28 16:40 11F
  • 謝謝兔夫人
    雖然還有2個多月才要出發
    但現在就開始在陸續記一些東西
    不然很怕到時候忘東忘西就糟糕了
    妳給我的網站好實用
    我已經加到最愛了,感恩啊!!!
    對~還有襪子要厚一點的我記下來了

    大雪谷是指雪壁嗎??
    行程中的確是會去那裡呢~
    聽說很高很壯觀
    婆婆一直想去這裡
    我也好期待
    但是是跟團,也好怕遇到不守時的團員



     
  • 版主於 2014-03-02 20:52 回覆
    妳太客氣了, 妳要去的地方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很希望妳回來把遊記詳細分享在妳的格子裡, 讓我也跟著能看看那裏的好風景和有趣的事

    我想大雪谷就是雪壁吧, 對不起我不太知道中文的翻譯
    每年都會看到新聞播那邊的壯景, 讓我心裡十分嚮往~

    說到跟團, 我已經好久都沒跟過團了
    不過這讓我想到以前我阿爸的朋友跟團
    導遊介紹了什麼骨齒目, 說多有效多有效, 還說日本人從小就吃這

    回台後要我幫忙去買, 以為會比較便宜
    但其實那個藥只有在光伸免稅店才有賣, 這個免稅店光做華人觀光客生意 
    而那個骨齒目, 在一般藥店根本沒賣
    我還打電話去藥廠問, 他們說只給光伸免稅店賣

    當然我認識的日本人們沒人知道這款藥, 也更別說從小就服用了

    後來我查過之後, 才知道這是導遊抽成最大宗
    一罐就至少可以收4000日幣, 所以他們當然就說得天花亂墜了

    所以千萬千萬要三思啊~~~ 我覺得只要買些面速力達姆AD或是小零食也就夠了

    對了, 小零食在超市買雖然也不錯, 但便利商店會賣一些只在便利商店賣的特別口味
    在日本有空的話, 去便利商店看看, 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喔~
  •   peirong 於 2014-02-23 19:37 10F
  • 謝謝兔夫人提供

    以前老公到大陸出差
    我都叫他別買,對那裡的食物或日用品沒有信心
    我很喜歡日本,所以想請老公帶些東西回來
    我們家老媽托買眼藥水說對眼睛疲勞超級好用
  • 版主於 2014-02-24 17:55 回覆
    潔曦太客氣了, 我才要謝謝妳每次都那麼詳細親切的告訴我很多資訊呢!

    最近日本的東西有很多也是中國製, 但點心零食或藥妝類大多還是日本製
    上次我妹來, 買了一個噴在口罩上的噴霧
    噴一下再戴, 可以更隔絕細菌病毒花粉-->這個

    因為我妹常常在長途飛機上被傳染感冒
    也許是偶然, 但上次上飛機之前噴一下, 就沒中標了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卿語 於 2014-02-19 17:15 8F
  • 看到那外頭都被大雪給覆蓋的心情真的很難言喻

    不過, 很有趣的是你家熊先生生活工作中仍然充滿樂趣

    這樣的態度才是不被大雪嚴酷氣候打敗呢

    只不過你得辛苦一點外出去幫忙買卡(妳們夫妻的生活好有趣)

    氣候異常人類生存變的困難

    要保重喔

     
  • 版主於 2014-02-20 00:15 回覆
    生活工作中充滿樂趣的熊先生得了腸胃炎
    現在正奄奄一息很可憐...... 希望趕快恢復

    聽說今天又有下雪的可能性
    希望不要太嚴重才好

    如今正是全球氣象異常, 聽說台灣也是又冷了起來
    台灣較濕, 妳也千萬要保重喔~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亞日 於 2014-02-19 04:28 6F
  • 知道日本遇到創記錄的大雪,你們一家可好?
  • 版主於 2014-02-19 09:48 回覆
    謝謝~ 我們兩人一兔一家三口目前都好, 生活機能也算正常
    不過這陣子接連而來破記錄的大雪, 真令人吃不消~

    你家那邊也仍是白雪靄靄嗎? 希望闔家平安順利~
     
  •   八仙果 於 2014-02-18 15:58 5F
  • 這次日本風雪太嚴重了,平安就是福 .
  • 版主於 2014-02-19 09:29 回覆
    謝謝關心~
    目前算是恢復很多, 但有些離都市部較遠的地方仍是孤立狀態, 希望能盡早搶通
    真的, 平安就是福
  •   企鵝王子 於 2014-02-18 09:33 4F
  • 這幾年全球的氣候真的是變得很厲害~~~~
    像現在台灣的冬天已經不像冬天了~~~
    只有寒流來的時候有冬天的味道~~~
    但是那種忽冷忽熱的感覺讓人受不了~~~

    現在很多收藏品~~~
    發行單位開始賣的時後~~~
    只要是熱賣商品都會很快銷受一空~~~
    就像你說的會出現專業買手續@@@
  • 版主於 2014-02-18 10:25 回覆
    真的! 全球的氣候變好多也變好快 !
    十幾年前來到日本的時候, 夏天雖然熱但並不會很長
    但現在卻是既酷熱又漫長, 受不了~~~

    小時候台灣冬天雖冷, 但感覺上比較溫和
    不會像現在熱的時候好熱, 冷的時候又很冷, 溫差好大~讓人吃不消~~~

    一介主婦難敵專業買手, 實在很難一早開店前就去排隊
    櫻花卡還算小case, 原價2600日幣的櫻花玻璃對杯, 現在拍賣居然要兩三萬!!!!! 好無言...

    不過不管是專業買手也好, 是星巴克營造品牌手法也好
    不要盲目跟著瘋也就沒事了

     
  •   Bell Yeh 於 2014-02-18 08:59 3F
  • 兔夫人早安~~
    台灣的新聞也一直在報導日本的下雪情形,
    看到東京街頭雪融化變水災,
    真的很驚人,
    兔夫人那裏的雪景也很壯觀~
    還好沒有影響妳的生活作息!!
    平安就是福~~^^

    熊先生一定很感謝有兔夫人的幫忙,
    才能讓他的集卡大業又往前邁進一步!
    情人節當然得三倍奉還囉~^^
     
  • 版主於 2014-02-18 10:05 回覆
    Bell早安~~~

    本來雪量就很驚人, 車子都被雪蓋住了
    後來轉為下雨, 雪融加雨量的水勢更是氾濫
    還好我家這邊地勢不低, 不過也是到處雪水......
    真的, 平安就是福~

    主婦不敵專業買手, 要一早開店前就去排隊實在是難事
    想必往後的限量品也是很熱門, 決定以後就直接上網拍

    讓我那麼盡心盡力, 是要三百倍奉還的~ 哼哼~




     
  •   企鵝王子 於 2014-02-18 08:23 2F
  • 今年冬天東京下雪真是嚇人~~~
    好幾次讓東京的空中交通打了一個嚴重的結~~~

    心愛的東西不能現場買到~~~
    要在網拍上才買得到~~~
    那種心情真的很不好~~~
  • 版主於 2014-02-18 09:17 回覆
    對啊, 本來雪不多的地方下那麼多雪, 處理積雪的能力不夠就整個癱瘓了
    預報說今天後又有降雪的可能, 只希望雪量別太多~

    網拍普及後似乎一些限量品也越難以正常途徑買到了
    連這種小卡片都出現專業買手@@

     
  •   Ashely 於 2014-02-18 00:11 1F
  • 雪災感覺還滿嚴重的((看到新聞所播的都心驚驚

    雖然為了買櫻花卡而白跑了一趟~~不過兔夫人與熊先生的互動真是可愛
    就像2小無猜^^好甜蜜耶~~

    尤其那句叮嚀  就當沒人在家  裝出沒人氣的樣子  覺得用詞真是可愛
  • 版主於 2014-02-18 09:06 回覆
    以前曾在多雪的加拿大和日本中部居住過
    單純以雪量來看, 感覺上其實還好
    但關東地區很少下那麼多雪, 很多地方除雪功能很弱
    所以對於連接而來記錄性的大雪, 一下就癱瘓了
    只希望接下來的雪天別又是大雪才好

    他為了櫻花卡開店即秒殺的事情非常的不快
    到昨天還憤憤不平碎碎唸, 真是無言
    我覺得Ashely家才是真的甜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