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傑生的小公雞& 鳥與麥穗胸針

2014021210:44










這兩個胸針是兔妹的寶貝
右邊是公雞Rooster(編號276), 左邊是鳥與麥穗Bird and wheat (編號250)

兔妹同意分享在我的部落格上~

話說自從我入手了胖胖鳥之後很是喜歡這個設計的造型
不過因為這類GJ早期品在亞洲比較稀少, 所以就請兔妹在米國幫我留意一下

兔妹幫我留意著, 但也還沒看到有人釋出我想要的那款胖胖鳥
不過看著看著, 卻也有些好玩的發現

某天兔妹skype過來, 要我看某ebay的拍賣問與答

有位澳客(不是奧客是真的澳洲買家), 問賣家可不可以寄到澳洲去?
這位俄亥俄州賣家答覆, 只要價錢好, 寄到月球他都肯~

有時候拍賣上的問答還真奇妙有趣, 好促咪

好笑之下, 順便細看了商品, 這公雞胸針還蠻可愛的~
兔妹也覺得很漂亮, 而且她又屬雞
然後姊姊我又在一旁不斷的慫恿她屬雞的人要有雞
兔妹也居然認同這個怪理由, 所以就決定加入競標了

最關鍵的是這個純銀公雞為GJ已經絕版的早期物, 市面上流通量很少
兔妹不想讓那位澳客標到......至少不要太便宜標到.....

兔妹對那澳客莫名燃起了敵對心態......

感到兔妹心中熊熊的烈火, 我也不禁有了火上加油的念頭

真是很無聊的姊妹啊~

於是我查了海內外關於這款胸針的拍賣歷史, 了解了大概的二次市場價格
兔妹也詳查了賣家的評價和商品的狀態, 覺得應該沒問題決定下標看看


不過兔妹跟我一樣對拍賣競標這種形式非常的苦手
兔妹比起我來更是緊張大師

事前調查完畢, 兔妹一邊跟我skype一邊要下標心情十分動搖, 蘑菇了很久居然跟我說:

[ 怎麼辦~ 好緊張喔~ 好怕金額多按一個零......姊我給妳帳號密碼妳幫我標~~~ ]

我當然不幹, 神經病
我恐嚇她, 要是我來標我就給她多按兩個零

兔妹當然就斷念, 自己鼓起勇氣bid

可是bid完之後又神經神經的的說:

[ 好緊張喔~ 怎麼辦~ 好怕看過程喔......姊妳幫我看最後結果, 我先去洗澡不敢看了~~~ ]

真是跟雞一樣沒膽啊~ 真是屬雞人士最好(?)的代表

不過因為不是我自身陷入的泥沼, 所以當個看熱鬧的旁觀者倒是非常樂意

那位澳洲競爭者除了公雞之外, 還另外也標了海豚
本來以為澳客都要人家寄到澳洲去了應該是志在必得
但最後居然沒繼續競標, 結局是兔妹標到了!

其實只要再多加5美金, 兔妹就喪志了說......

不過結論就是標到了, 兔妹很興奮又開心

我們甚至幫小公雞取了名
一開始兔妹說要叫他雪雞, 因為當時米國正下雪
但我覺得叫起來有點彆扭, 開玩笑說還不如叫雞太郎順口

不知為何兔妹居然認同, 所以這個兔妹的Rooster 就定名雞太郎了

總之這就是緣分啊~ 不過這個緣分還有波折的後續......

賣家是位俄亥俄州的米國老先生, 最近在整理家裡的東西上網拍賣
回答問題態度誠懇又迅速, 感覺很不錯
(這位老先生家裡有蠻多好東西的, 像是以前的Tiffany銀器餐具等等, 都很有味道)

拍賣結束, 兔妹就極快速的用paypal付款, 老先生也快速讓家裡小輩在雪中寄件

但過了好幾天, 雞太郎遲遲不來

兔妹開始緊張了

這時老先生也來email詢問商品感想, 希望兔妹給好評價

兔妹告訴老先生, 已經好幾天了但雞太郎還沒來

老先生一聽也緊張了



兩個緊張大師互相email 了好幾次
老先生打字不太行, 乾脆用電話聯絡
一天就為雞太郎通話了三次

(我也有過幾次拍賣經驗, 但從未和賣家通過熱線, 真是服了兔妹)

因為寄件的小輩剛好不在不知道追蹤號碼
老先生還在雪地中開了半鐘頭的車到郵局去查

兔妹也是好幾天都在等郵差, 等到連郵差名叫荷莉都知道了
荷莉每天看到兔妹就搖搖頭, 表示還沒來喔~

後來才知道老先生寫錯了寄件地址, 不過這點兔妹也要負些責任

兔妹之前和農學院的博士生同租一間宿舍
去年農學院博士生到了阿肯色工作, 所以兔妹又搬到了別的宿舍和人合租

但是搬家後ebay帳戶資料只改了寄件地址, 沒有改申請地址
老先生又沒看清楚, 所以就寄到了以前的宿舍

以前的宿舍仍是人去樓空的狀態, 無人收件
所以雞太郎又回到了郵局, 等待寄回給俄亥俄的老先生

老先生一得知狀況, 立刻打電話給兔妹解釋
一邊道歉一邊說, 等寄回俄亥俄之後如果兔妹不想要了也沒關係
老先生會賠兔妹運費

兔妹一聽之下也有點內疚, 覺得不完全是老先生的錯
畢竟沒有改申請者地址也是讓人容易混淆

於是跟老先生說她馬上去郵局攔截看看, 就算攔截不到也還是要定了雞太郎!

剛好那天教完課跟同事有約, 就請同事帶她先去郵局攔截
同事一聽也很熱情, 馬上火速駕車到了郵局

真幸運, 雞太郎還在郵局~
連郵局的人都說you are lucky!

一波三折終於拿到雞太郎的兔妹如獲至寶
回來就拿拭銀布把雞太郎又擦了一遍
啊~ 終於來到兔妹的懷抱了~

兔妹立刻通知老先生攔截到了雞太郎, 也立刻給了好評價
老先生這才也鬆了一口氣~  跟兔妹說我只希望妳開心滿意就好~~

兔妹跟我敘述的時候, 特別說這是個溫暖的故事
但我聽完只覺得這是場大烏龍

人家老先生不過只賣個東西就被嚇的心臟病快發作, 真可憐~
兔妹等雞太郎來那幾天惶惶不可終日, 每天都要跟我叨念雞太郎怎麼還沒來? 做姊姊的真可憐~

總之結局還算順利, 雞太郎來了就好~
雖然一波三折, 但也表示兔妹跟雞太郎有緣~


請欣賞兔妹特地傳來, 一波三折雞太郎的玉照
































雞太郎跟我的胖胖鳥是同一個設計師Arno Malinowski 的作品

很可愛, 尤其那個小嘴巴~

看起來比屬雞的兔妹鎮定多了, 希望雞太郎能幫兔妹消除恐慌症還有被害妄想症

兔妹還放了硬幣照了比對照, 這根本是學賣家
兔妹說賣家放1cent , 而她放的是5cent, 所以還是大大的不同...... 真是無言


接下來是另一個兔妹買的胸針
也是
Arno Malinowski 的設計, 造形跟我的胖胖鳥同款





































兩隻鳥像是啄麥穗一樣, 看起來有點傻, 所以又自己取了小名叫傻鳥










這個角度別起來也不錯


Arno Malinowski 的作品很得我們的心
雞也好海豚也好鹿也好, 各種設計都覺得有著自然生物的可愛

我還是最喜歡鳥系列, 那個圓圓胖胖嘴尖尖的樣子真是有魅力
但我中意的多半都是早期品, 流通量不大
只能慢慢等待, 有緣自會相逢了~

我的胖胖鳥










平平都是用iphone照
我照的比兔妹好~ 哼哼~



























 


 






  

 



  •   卓正宏 於 2020-07-30 17:37 14F
  • 請問胖胖鳥願意割愛嗎?....要徵這墜子是有原因的,這本來是我送給太太的第一個喬治傑生,但當時太太年輕趕流行就換了別的款式。今年是結婚第十年了,偶爾還是會聽她提起後悔⋯
    網路找了很久,但消息很少....
  • 版主於 2020-08-02 08:39 回覆
    不好意思,目前並無轉讓的考慮⋯⋯
  •   中逸 於 2014-02-16 16:42 13F
  • 據新聞報導,東京又成冰封世界,已有傷亡傳出,
    祝福 兎夫人 闔家平安!
  • 版主於 2014-02-16 23:32 回覆
    謝謝關心~ 感動~

    我這邊還好, 大雪之後大雨, 反而積雪因此不嚴重
    但其他地區又是創紀錄的大雪, 希望災情能降到最低!!!

    祝中逸闔家平安
  •   中逸 於 2014-02-15 15:47 12F
  • 東京連受大雪、寒風冽雨的侵襲!户外一定冷得令人受不鳥吧!
    我不喜歡台灣的冬天!溼度破表不談,光是洗澡也令人受不鳥!
    想想看!冰冷的水源地,流經冰冷的自來水管!送到用戶家裡
    ,想洗熱水澡,把熱水噐瓦斯開到最大!還是有氣無力,
    送出來的熱水!只能說適溫而已!洗不到熱呼呼冒著蒸汽的熱水澡哩!
    我好喜歡夏天!在熱熱的天!洗個冰涼的冷水澡,
    冷水從頭一沖而下,四肢百骸舒服透了!
     
  • 版主於 2014-02-16 23:44 回覆
    一到冬天, 本來愛泡澡的日本人當然更是少不了泡澡
    雖然浴室也有暖氣, 但不泡澡真的很冷啊~~~
    不過日本的浴缸可以再循環加熱
    即使晚歸的人也可用同一缸水再加熱, 就又可以泡個熱呼呼的澡了~
    洗衣機本身也有抽水功能, 把抽水管接上抽浴缸的水就能用剩水洗衣
    所以即使每天泡澡, 也不太會有浪費水的罪惡感

    話說炎夏的冷水澡真令人暢快, 不過近年來夏天溫度越來越高
    有時候即使是冷水也感覺像是溫水呢~
     
  •   道瑪斯 於 2014-02-15 15:19 11F
  • 昨天各地熱鬧慶元宵~~一切又復歸平靜的生活了   午安 ~~今天還是冷ㄟ
  • 版主於 2014-02-16 23:45 回覆
    元宵過了, 一年就正式開始了, 希望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   中逸 於 2014-02-14 19:39 10F
  • 哈!兔夫人姊妹倆是在拍懸疑片嗎?連我這局外人都看得緊張兮兮!
    幸好!雖然一波三折!最終免妹也得償所願!
    又應了一句「命中該有終須有……!
    不過,瞧瞧兔妹一付非得不可的追逐心!亦可說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哩!
    致於姊妹倆誰的拍照技術較好?依我看各有千秋!難分軒輊啊!
    或許!若由兔妹的心上人來判斷,
    嘿!兔夫人只好甘拜下風!自嘆不如了~
  • 版主於 2014-02-15 09:25 回覆
    呵呵, 這個拍賣體驗真是個大烏龍
    所幸最後買家賣家都鬆了一口氣~
    兔妹對一波三折得來不易的雞太郎很是寶貝著
    可能會當成兔妹的傳家寶吧我想, 哈哈哈~
    中逸說的對, 這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呀~~~

    中逸真是客氣, 其實心裡是覺得姊妹半斤八兩吧? 哈哈哈
    不過兔妹有點不滿意, 說近期內會照新圖來重PO, 到時請拭目以待~~~

    昨天這裡又是記錄性的大雪, 不過沒上禮拜多
    下雪完就下雨, 風雨頗強的, 可說是白色元宵+白色情人節呢
  •   道瑪斯 於 2014-02-14 12:09 9F
  • 小過年~熱鬧慶元宵   北天燈南蜂炮   熱鬧滾滾 ~~午安  元宵節快樂
  • 版主於 2014-02-14 14:53 回覆
    今天燈會, 一定到處都很熱鬧~
    元宵節快樂~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亞日 於 2014-02-13 22:23 7F
  • 哈,我還以為是台語,原來是日本語。真羨慕你,精通多國語言。
  • 版主於 2014-02-14 08:29 回覆
    慚愧, 就是因為不精通, 所以才有字彙混淆的問題出現啊哈哈哈
    請大家睜隻眼閉隻眼過去吧~

    不過你這麼一說, 台語好似也音近米國呢~
  •   mei's 於 2014-02-13 13:32 6F
  • 阿伯很負責耶~呵呵

    看起來好有福氣的胖胖鳥和雞太郎喔~~

    而且銀色的別起來有貴氣內



     
  • 版主於 2014-02-14 08:34 回覆
    兔妹有給我聽阿伯的電話留言, 慌張失措的口調真令人不忍啊~

    兔妹看到妳的稱讚一定很開心, 她這雞太郎得來不易啊~

     
  •   Bell Yeh 於 2014-02-13 09:46 5F
  • 兔夫人早安~~
    哇!真是個有趣的故事,
    看得我也緊張了起來耶~~
    特別是老先生還在雪裏開了半小時的車,
    到郵局去查詢,
    證明老先生真的是個很有信用的人吶!
    這真的是個很溫暖的故事~
    也恭喜兔妹的雞太郎終於入屋了~~~^^

    p.s原來屬雞的都沒膽,
    難怪我家寶貝曰連在自己家裏要去上廁所,
    都要揪人陪~~~><"


     
  • 版主於 2014-02-13 10:21 回覆
    平常我是能避網拍就避網拍, 江湖紛爭多啊~
    不過像這類輕古董或年代品, 還真只能在網拍上看有沒有人釋出

    兔妹很幸運, 遇上了一位用心誠懇的好賣家
    光想著老先生著急的冒雪前去郵局查詢, 心裡很感動卻又很不好受
    所以光憑這點, 兔妹就應該要好好珍惜雞太郎啊~

    Bell家的兒子也是雞寶? 在自家上廁所還要糾人陪, 這點兔妹小時候也發生過呢!
    想想真好笑~
     
  •   亞日 於 2014-02-12 23:32 4F
  • 很有趣的網上買賣,我從未試過在網上投標,害怕上了當,還是清楚的看到貨品才付款比較安心。有你這樣好的姊姊,兔妹妹真有福。還有,看了很久才知道米國是那兒,大笨蛋。
  • 版主於 2014-02-13 10:05 回覆
    來我們握握手~ 我也很怕在網上投標, 不過當個旁觀者慫恿別人投標倒是件有趣的事情
    有時候我的字彙有點混亂, 直接就用了日本用語也不自知, 真抱歉還要讓你猜字, 呵呵~
  •   Ashely 於 2014-02-12 20:09 3F
  • 又來賞品了

    以前對這品牌的印像都是較典雅的款式(((所以一直沒好好欣賞過

    幾次看兔夫人分享下來發覺 原來也有這麼可愛卻又有質感的樣式

    說真的我還真喜愛那胖胖鳥呢^^總覺得很討喜
     
  • 版主於 2014-02-12 22:49 回覆
    歡迎歡迎~ 兔妹看到一定很開心
    畢竟是她一波三折才迎回來的寶貝呀~

    文中的三個飾品都是同一個作家設計的, 一看就能看出他的自然風格
    謝謝妳也喜歡胖胖鳥, 讓我感到被肯定了, 感動~

    我也常去看妳的好物介紹, 讓我知道了不少好東西呢! 謝謝~
  •   卿語 於 2014-02-12 17:45 2F
  • 這胖胖鳥看起來真的很古典耶 !

    其實經由妳的介紹, 我才比較知道這個品牌

    而剛好昨天看新聞女主播就是戴著2014年的鍊子

    我覺得很好看呢

    我個人喜歡紫色的2004款年度鍊~好美喔
  • 版主於 2014-02-12 22:36 回覆
    妳的眼光真好~
    2004年百年紀念的紫水晶在年度鍊中的確是名品

    我接觸GJ的日子也不長, 一開始是為了找北歐瓷器, 看到店裡也擺了北歐品牌首飾
    不過那時候我對盤子的興趣比較高, 是又過了一陣子才慢慢細看到GJ的東西

    比起近期的東西來, 我比較喜歡早期的年代品
    不過這樣的年代品在亞洲比較少見, 畢竟GJ進入亞洲市場也是後來的事情了
    好玩的是, 年度項鍊在亞洲反而比歐美多~
    這大概是因為年度項鍊一開始是為日本市場打造的關係吧

    謝謝妳肯定我的眼光, 胖胖鳥真的給人很可愛討喜的感覺~
     

     
  •   八仙果 於 2014-02-12 14:46 1F
  • 真是好事多磨,那老先生也很熱心,終於順利到手,小公雞嘴巴張得大大的好可愛.兔夫人的胖胖鳥看起來很乖巧很可愛.
  • 版主於 2014-02-12 16:41 回覆
    嗯, 這就是所謂的好事多磨~
    幾個風波之後終於到手, 賣家的老先生也真是誠懇
    這樣的緣分真是不易啊~ 兔妹要好好珍惜愛護這個胸針才行~

    我也很寶貝我的胖胖鳥,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