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熊先生嘔心瀝血新大作

2013072300:09

 

 

 

符合兔子的天性, 噗奇很喜歡 " 挖洞 " 這個本能行為

 

噗奇特別在喜歡鋼琴旁的那一塊 " 挖洞 " , 雖然說她怎麼挖也挖不出什麼東西, 可是她就是喜歡

 

挖就挖吧 ! 但每次噗奇用兩隻小手越挖越興奮可是都沒成果的時候, 就會神智不清的遷怒到一旁的壁紙和牆腳板

 

看著壁紙和牆腳板破損的情況越來越不妙, 於是我去買了兩個Fits 的收納櫃擺在鋼琴旁 "填補" 空隙, 讓噗奇進不去

 

其實本來不是很想放櫃子, 要放也要精選美美的木製裝飾櫃, 但兔子看到木頭就會想咬這是不變的道理

 

所以最後是選了Fits 的收納櫃, 因為噗奇對塑膠製品不是很有興趣, 這也是唯一的選擇

 

雖然Fits 的新製品看起來頗不錯, 把塑膠製品的廉價感降了不少, 但我未免還是心不平

 

這全是為了噗奇啊~ 希望能有廠商做出美麗典雅的仿木製金屬櫃...... 這對有愛兔的家庭來說是福音

 

 

不過我還是失算了, 兩個櫃子擺好後和牆壁間仍有15公分, 我以為噗奇鑽不進去, 但生命就是那麼不可思議噗奇鑽進去了

 

而且因為裡面很窄小, 更貼近了兔子喜愛狹窄地方的天性, 噗奇更愛去了......

 

噗奇來勢洶洶, 我在"洞口"擺了兩個兔子雕像都擋不住, 一一被噗奇弄得東倒西歪

 

我還看到噗奇氣的用嘴咬住兔雕像的耳朵然後往一邊甩去! 我們不禁感嘆噗奇的小嘴看起來很弱但嘴力很驚人~

 

那個粉紅色的三瓣嘴看起來那麼小那麼可愛, 怎麼會有這樣的破壞力?

 

唉, 這也不是佩服的時候, 於是我家的木匠熊先生開始籌劃了新的日曜大工新作

 

熊先生的構想是做個木箱放在空隙, 這樣噗奇可以鑽進去裡面隨便亂搞也沒關係

 

 

 

周末我們去了Home Center 買了一塊桐木板, 回來熊先生就在院子裡切割黏合

 

前一陣子噗奇猛咬籠子裡的木地板, 咬出了不少木刺, 後腳可能是被木刺傷到有點小傷口

 

雖然醫生說擦幾天藥就沒事了, 也說不用特地換地板, 但我們還是換成了塑膠製的兔用休足地板

 

所以這次改用比較軟質的桐木, 即使抓咬也不會有太硬的木刺產生

 

 

 

晚上就把新作品放上填補了空隙, 特別DIY訂製的結果尺寸剛剛好~

 

就看噗奇的反應了~~~

 

 

兔進

 

 

 

 

 

 

 

 

哈哈~ 露個小尾巴出來好可愛

 

接下來是兔出

 

 

 

 

 

噗奇的滿意度很高, 整晚進進出出抓抓咬咬非常忙碌

 

不過桐木的優點也是缺點, 因為木質太軟, 一下就被刨出了許多木屑, 讓我整晚也跟著在掃木屑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個問題解決了卻又沿生了另一個問題

 

看看情況吧, 說不定噗奇玩了幾天熱度退去就會好一點

 

 

 

噗奇有了新遊樂設施, 全力以赴玩了一陣子就會跑回她的指定席休息一陣子

 

 

 

 

 

真的玩累了~ 眼睛都快瞇上了

 

這時候熊先生突然打了一個很強力的噴嚏.......

 

 


 

 

哇! 嚇到噗奇了~ 耳朵都立起來了~

 

垂耳兔變身立耳兔的瞬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