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妹在美國--- 留學生也可以在宿舍做韓國BBQ

2012082110:03

 

這篇在宿舍做BBQ 韓國烤肉的文已經想寫很久了, 想想今天就來寫個回憶錄吧!

 

韓國烤肉好吃又有趣, 很適合過節吃. 但是一般留學生宿舍很少餐桌裡有內建式的韓國碳烤肉架 (請告訴我哪

 

間學校的宿舍有, 我會轉學過去), 於是室友本想直接用大烤箱先烤再上桌的. 但有了這台機器, 就可以享受烤

 

肉的樂趣囉!

 

 

這台烤東西的機器名字叫做 George Foreman Grill (台灣的翻譯好像是=> 拳王智烤爐)

 

其實其他的牌子也有類似的烤食物機器, 但本人收到的昰這牌子的.

 

這個尺寸的機器大約台幣600-700. 很划算, 也可以做很多東西, 尤其是煎肉. 烤肉.

 

 

裡面是這樣, 還付一個小容器給你漏油, 不會吃到多餘的油, 相當健康.

 

這台機器是我阿姨的美國人鄰居太太送我的禮物. 這位美國太太很會煮菜. 有次到她家去吃飯, 她在庭院烤肉

 

招待我. 之後問我在宿舍吃不吃得到烤肉, 我回答很少 (其實根本沒有在宿舍吃過烤肉), 好心的太太看我可憐

,

隔天就提了這台George Foreman 要給我帶回宿舍. 太太人真好!

 

 

我室友看到這台機器後開心不已, 跟我說我們可以吃韓國烤肉了.

 

 

來, 先醃肉吧!    豬肉的三層肉片我們這邊還買得到. 室友先用綠茶粉還有黑胡椒醃. 室友說用綠茶粉

 

去豬味之後, 就叫做綠茶豬. 綠茶粉真的蠻神奇的, 醃兩個小時以後, 味道就不見了.

 

 

 

準備沾料. 這是麻油+海鹽+芝麻.

 

 

 

這是一般的紅醬: 韓國紅辣椒醬+蜂蜜+白醋+麻油+白芝麻.

 

 

 

蔬菜醬: 韓國味增+紅辣椒醬+蜂蜜+白醋+麻油+ 切很碎的青椒+很碎的胡蘿蔔.

 

室友說家裡有什麼蔬菜, 看自己喜好, 都可以切碎加進去.

 

 

 

生菜是當然要的.

 

 

 

還有我覺得包豬肉最好吃的酸甜白蘿蔔片.

 

 

 

準備些洋菇跟肉一起烤囉!

 

 

 

各式沾醬加上包肉的蔬菜還有小黃瓜沙拉.

 

 

 

噹噹, 每道菜都上桌, 買瓶小酒就可以吃囉!

 

 

 

烤肉翻面, 很香呢~~~

 

 

 

來把三層肉剪小塊包在蔬菜裡.

 

 

 

三層肉加生菜+小黃瓜沙拉+洋菇+紅醬

 

 

 

酸甜白蘿蔔片包豬肉+蔬菜醬+黃瓜沙拉. 這真的好好吃. 白蘿蔔加上豬肉的結合有種特殊的好風味.

 

 

 

另外一天吃的烤肉. 不同之前的昰, 室友做了韭菜沙拉, 我做了鮭魚越南春捲. 室友還水煮了高麗菜來做

 

為另一種包肉的蔬菜.

 

 

 

很好吃的韭菜沙拉, 也可以跟肉一起包進蔬菜裡.

 

 

 

很醜的越南春捲, 但不難吃. 我裡面放了去加拿大參加會議時順手從機場買的醃燻鮭魚, 小黃瓜,

 

生菜, 越南米粉,還有蘆筍.  一點都不道地吧!

 

 

 

 

不難吃全都要感謝加拿大的醃燻鮭魚. 以上還有到加拿大時給我室友帶的伴手禮, 楓糖餅乾跟糖漿.

 

 

 

最後, 這是我室友上星期從西雅圖開會回來給我的伴手禮. 西雅圖的醃燻鮭魚, 還有正官庄的蜂蜜紅蔘切片.

 

很補喔!

 

 

 

總之(回到主題), 有方便的機器對學生的生活減輕了不少負擔, 不但可以解室友的鄉愁. 我也吃到了美食.

 

真是謝謝美國太太啊!

 

 



  •   紫斑蝶 於 2015-02-05 13:52 1F
  • 兔妹也很幸福喔。
  • 版主於 2015-02-05 18:13 回覆
    聽說她再不久就會熬出頭, 到時候大概就更春風滿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