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 之 超市就在眼前可是我總是到不了

2012072719:38










 

 

在仙台的第二個早上, 跟第一天一樣做完家事補完眠, 準備去附近的超市看看

 

可是還沒走到超市, 公車又來了, 於是我很自然的又跳上公車......

 

整個過程是如此的自然卻又如夢似幻啊~

 

 

 

 

 

 

直通仙台車站的青葉通, 今天往車站的反方向走去

 

人行道很寬闊, 行道樹綠意盎然, 走著走著很舒服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牌子

 

 

 

請勿餵鴿子

 

鴿子自己會找東西來吃

 

 

 

一般這種告示牌大都只寫上一句, 很少看到這樣特別點明鴿子會自己找東西來吃...

 

 

 

 

 

一邊看告示牌, 一邊注意到有鴿子在看我....

 

別看了, 你們自己覓食吧 ! 

 

而且我也沒東西給你們吃......

 

鴿子倒也聰明, 過了一下就去看別人了

 

 

 

 

 

 

漫步著, 來到了仙台著名的購物街, 一番町

 

商店街上加蓋了屋頂, 不論是日曬還是雨天都能不受限制的輕鬆逛街

 

有四百年傳統的七夕祭也是在這邊舉行

 

商店街裡各店在祭典前幾個月就會開始準備裝飾, 但直到祭典當日裝飾的內容都是企業秘密

 

等到8月6日早上8點左右才會看到今年的裝飾, 呵呵好期待~

 

 

 

如夢似幻的走著, 一番町好多東西啊~

 

從LV到和風小物, 從星巴克到炸魚板葫蘆, 應有盡有~

 

 

 

等到突然驚覺, 發現自己居然已經身處在一番町的藤崎百貨

 

而且還坐在嬌蘭專櫃裡, 跟櫃姊一邊試妝一邊五四三......

 

這位櫃姊四年前到台灣玩過以後就忘不了台灣, 今年好不容易有空擋了但又買不到機票很是失望

 

她說好想去九份啊~(我也很想去啊~ )

 

然後又說很迷台灣的偶像劇, 問我知不知道誰誰誰?

 

我說我一把年紀了對愛情不再渴望所以都沒看...... 真抱歉我啥也不知道

 

 

 

最近的櫃姊嘴都很甜, 台灣的也是

 

聽說了我的歲數馬上就說哪有看不出來之類的蜜語, 讓人聽了心花怒放

 

雖然也知道人家只是表面說說不可當真, 但還是很開心的帶了一瓶粉底液走了

 

櫃姊說一定要去仙台七夕祭看看, 還說利久的烤牛舌一定要去吃

 

謝謝, 我會銘記在心的 ~

 

 

 

在藤崎買了一條特製手帕, 花樣包含了仙台的特點, 很有意思

 

 

 

 

 

 

包含了跟仙台有關的人事物地, 像是伊達政宗, 七夕祭, 松島和藏王等等

 

以藤崎為中心, 大致描繪了和仙台車站與附近幾條大街的地圖

 

設計和畫風都蠻新穎, 看起來很舒服, 而且如果迷路了可以拿出來當參考也不錯~

 

 

 

所以今天又沒走到超市了, 明明超市就在眼前.....

 

回去時還是在仙台車站買了車站便當

 

這次選的是包含東北六縣食材的便當 !

 

 

 

 

 

呵呵~

 

 

 

很好吃~ 每種滋味都不一樣, 而且很清爽

 

熊先生十分的滿意~

 

回家前還想要再買一次 ~

 

 

♪♪♪♪♪♪♪♪♪♪♪♪♪♪♪♪♪♪♪♪♪♪♪♪♪♪♪♪♪♪♪♪♪♪♪♪♪♪♪♪♪♪♪♪♪♪♪♪♪♪♪♪♪♪♪♪♪♪♪♪♪♪

 

 

 

 

仙台的第三天早上~

 

還是老樣子, 在去超市的路上公車又來了, 所以又跳上車了

 

在仙台車站前下車, 本來想多坐一站再下車但發現零錢不夠

 

仙台的公車多半還是現金制或是公車卡, 雖然車上有換幣機, 但有點懶得為了十円換錢

 

而仙台的公車站牌間距又很短, 想了想, 今天就多走幾步路吧~(其實也才多走一站的距離而已)

 

 

 

 

 

 

從一番町進去, 今天想繞一大圈

 

漫步到定禪寺通國分町, 然後走到晚翠草堂附近再轉到青葉通到仙台車站

 

 

 

 

 

走到底, 看到三越後出來就是定禪寺通

 

 

 

 

 

天陰陰的, 開始有雨滴飄下

 

 

 

 

 

走到這邊開始下雨, 所以沒走到晚翠通就又急忙回到三越避雨

 

正好三越在夏季大折扣, ANASUI 的手帕一條420円~  雖然沒買但純逛逛也很愉快

 

看到雨越下越大, 沒帶傘又不想多買支傘

 

最後還是走回淋不到雨的一番町隨意晃晃

 

 

 

看到一家賣和風小物的店, 裡面有很多仙台特色的東西

 

 

 

 

 

 

挑了一個迷你的七夕竹飾, 很可愛又很仙台

 

裡面還有各式七夕竹飾和各種特別的小物, 很喜歡逛這種店~

 

但這家店不太讓人拍照, 有位太太拍照的時候被店員勸止(還好我忘了拍照這件事不然就是我被勸止了)

 

店名是彩りそえるしまぬき、要去這家店的人請注意別在店裡擅自拍照~ 不然要先跟店員詢問一下比較好

 

 

 

本來要去超市的, 結果走了三天都還走不到

 

算了一下手機的萬步計, 這三天我大概走了二十公里以上

 

可是怎麼就是走不到公寓附近的超市啊~~~~~

 

 

 

 

 

 

 

 

 

 

 

 

 



  •   mr. chen 於 2017-03-09 18:34 2F
  • 請問超市名稱是叫什麼呢?最近要去仙台想逛他們的超市thx
  • 版主於 2017-03-09 18:59 回覆
    記得叫做 FRESH FOOD MORIYA, 很LOCAL喔要去嗎?
  •   怡芳 於 2014-04-30 23:32 1F
  • 我在台灣買東西的時候...尤其是女生的服飾時很多店員都叫我妹妹,,,實在是太誇張了...有一次我就說:"不要叫我妹妹,你該叫我姊姊才對.."還要拿身份證給她看的確是年紀比她大才罷休,害我自我陶醉了很久...但後來發現原來是這樣的:叫人家妹就好像叫人家小姐,或是太太一樣,只是對顧客的稱呼而已,不代表內容反映事實......
  • 版主於 2014-05-01 10:48 回覆
    我也是回台灣發現店員們的嘴一個比一個甜
    明明捧的那麼誇張, 卻還一臉誠懇的樣子... 都可以去拍戲了說, 哈哈~
    不過我倒是感覺不錯, 雖然只是稱呼, 但總比劈頭就被喊阿桑來的舒服
    把客人捧的高興, 自己也容易賺到業績, 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啊~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