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00808 仙台七夕

2012082411:28










 

 

 


 

 

 

 

七夕到了, PO上8月上旬在仙台的七夕祭應應景

 

一般來說, 許多依照陰曆過的傳統節日, 在現代的日本都已經改成直接照著陽曆的日子來過

 

像是年夜, 女兒節, 或是端午節, 都是照著陽曆的日期舉行

 

雖然因此不必再翻著兩本曆法換算比較簡單, 但明顯的有時會有種違和感

 

像是女兒節也稱作桃之節句, 但如果按照陽曆來過, 要找到自然開放的桃花來裝飾還真難

 

不過現在栽培技術高超, 還沒到桃花綻放的時候, 花店還是可以變出很多桃花......

 

 

 

我對非得在特定節日不過節不行這種事一點執著心也沒有, 說實話還覺得過節有點麻煩

 

有時候還會根本忘得一乾二淨, 所以對我不太造成困擾

 

 

 

不過在日本東北很多地方還是用比較接近陰曆的日子來過節, 像是著名的仙台七夕就選了每年8月6日~8月8日來舉辦

 

本來想自己去看看, 但熊先生突然提早回來說要一起去, 我也沒有理由拒絕只好一起去了

 

其實啊, 我比較喜歡一個人逛, 身邊有人一起的話就會有莫名的束縛感

 

尤其我是很即興的人, 行動也頗有跳躍之處, 這點常被兔妹指責

 

我覺得我只適合跟人約吃飯喝茶這種單一目的的事情吧~

 

 

 

不過仙台七夕真的就是看巨大掛飾而已,所以跟熊先生一起逛也還好

 

 

 

 

 

 

 

 

 

 

 

 

 

 

 

 

 

 

 

仙台的七夕裝飾很巨大,色彩鮮明豪華

 

也有排名次

 

 

 

 

 

 

連星巴克還有COACH之類的外國店也做了裝飾

 

說是裝飾,其實很多都是在趁機打廣告~

 

 

 

人很多,外國人也很多

 

來仙台之後我幾乎每天都在車站一帶混,在七夕祭前兩天就看到一組ㄧ組推著行李箱的各地人士出車站

 

到了祭典當天,ㄧ些外國男女甚至穿了日式浴衣,手上還拿著小團扇

 

觀察了一下他們的浴衣居然是正統的而不是簡易式的,真是太入鄉隨俗了~

 

 

 

 

 

 

仙台七夕祭也有很多屋台出店, 我們買了切蒲英

 

本來我吃不太下, 而且在常盤平櫻祭裡吃過肉捲切蒲英, 當時覺得很好吃

 

想說有吃過了就不用再吃

 

沒想到熊先生說肉捲切蒲英太好吃了, "不正統" (?)

 

硬是買了ㄧ支要我吃吃看什麼叫做正統的切蒲英......

 

我吃了一口

 

個人的結論是很普通沒味道.......

 

"不正統"的肉捲切蒲英比較好吃 !

 

 

 

 

不過熊先生的心態實在不是很純淨, 專程買ㄧ支"正統"切蒲英

 

就只為了破壞我心中切蒲英的美好記憶

 

他看到我ㄧ臉覺得不是很美味的樣子, 居然哼哼冷笑兩聲

 

[ 告訴妳這才是真正的切蒲英, 之前那個滋味濃厚的肉捲切蒲英是假的 ! 哼哼~ ]

 

真是個無聊幼稚的人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七夕變成了情人節? 聽起來好像是要跟2月14日對抗的感覺

 

不過想些名目出來能增進經濟活動也是好點子

 

 

 

但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好像並不是那麼有正面意義

 

就是富貴人家的小姐嫁給ㄧ個窮小子, 但窮小子婚後沒有努力工作反而到處玩樂

 

窮小子沒錢, 想當然用的都是老婆娘家的

 

女方本來只養女兒就算了, 況且女兒在家至少還有織點布

 

沒想到嫁人以後不僅要養女兒, 連女婿也要一起養, 實在令人不舒服

 

所以就強迫他們分居, ㄧ年見ㄧ次

 

而且我覺得他們踩著喜鵲搭成的橋相會, 很殘忍一點也不美

 

一點也不想過這種情人節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