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

2012072507:59


 

 

 

從台灣回到日本還沒幾天, 又要出門了~

 

這次熊先生要到仙台出差一陣子, 想說兔夫人從來沒去過仙台, 而且交通費和住宿都是公司包了

 

所以包包款好, 買了一本仙台觀光誌,  就和熊先生開著公司的配車上路

 

不過一路不是很順風, 因為忘了從台灣帶來要給仙台同事的鳳梨酥......

 

所以又折返回家拿鳳梨酥... 不過好在是要上高速公路之前想起來, 不然更令人捶心肝

 

 

 

 

開了近400公里之後, 在暮色中終於到了仙台市, 在市內看不太出來地震和海嘯的痕跡

 

這次熊先生負責災害後重建工程. 在夜色中跟著他先到事務所拿些資料, 到了那邊還可以約略看到海嘯後的景況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恐怖啊~

 

不過那一帶已經收拾的很整齊了, 有很多外國政府也組團來考察參考, 看來重建工程進行得還蠻順利

 

 

 

在夜色茫茫中總算到了公司安排的小公寓, 公寓雖小但機能都很不錯, 從網路到洗衣機一應俱全

 

而且公司也請了清潔公司來掃除過了, 還加了抗菌處理, 感覺很乾淨

 

這次熊先生預計停留到九月分, 之後轉往岩手縣

 

 而兔夫人大概二十天左右就先回家, 然後再看看要不要一起去盛岡

 

 

 

晚餐是熊先生推薦的石燒拉麵 --- 火山 , 概念上和韓國的石鍋拌飯差不多

 

 

 

 

 

麵端上桌後加湯沸騰, 等沸騰止住後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可是沸騰了好久都還不降溫~

 

 

 

 

 

 

我點的是豚骨拉麵, 料很多~

 

湯頭很濃, 還附上一小碗白飯, 等麵吃完後把飯拌到剩下的湯裡, 這樣又可品嘗不同的碳水化合物風味

 

 

 

 

 

仙台的第一天早晨, 熊先生出門後, 洗好衣服做了點家事, 然後又去補眠

 

到了中午起來, 想說先去附近的超市看看, 於是就出門了

 

走出門沒多久, 就看到有公車站牌就順便上前看一下路線, 這時候剛好有輛公車正在等紅綠燈

 

又剛好看到一對母女在等車, 於是我上前隨口問問這對母女, 這輛公車有沒有到仙台車站?

 

那位媽媽很親切, 還急忙幫我看了路線表, 跟我說有到仙台車站~

 

然後公車來了, 上面也標示往仙台車站, 所以我就很自然的跳上了車...... 我真是個很即興的人啊~

 

 

 

上了車才想起一個很基本的問題, 我住在哪裡? 要怎麼從仙台車站回來呢?

 

而且我的仙台觀光誌還放在公寓裏沒帶 (我本來只是要去超市的)

 

還好我有記住公車站牌的名字, 還有公寓對面是家郵局

 

後來又想,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住處的時候, 了不起就打電話要熊運將來接我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就安心了, 由此可知我真是有勇無謀......

 

 

 

 

 

 

坐了二十多分鐘, 到了仙台車站前, 決定先逛一下車站

 

 

 

 

 

日本三大祭典之一, 仙台七夕快到了

 

8月6日~ 8月8日舉行, 一些地方已經開始布置了

 

 

 

 

 

今年剛好能趕上仙台七夕, 呵呵

 

 

 

仙台車站真不小, S-PAL, PARCO, LOFT等等都跟車站連結在一起, 從這頭逛到那頭真好逛

 

逛了很久, 喝了點東西, 發現時間不早了熊先生也快下班了該回去了

 

可是晚餐該怎麼辦呢?

 

所以又到了仙台車站賣場覓食去了

 

仙台的名產是牛舌和枝豆(毛豆), 還有蒲缽(魚板), 琳瑯滿目不知道該買什麼好

 

這時候看到了便當區, 想起了觀光誌上推薦的牛舌便當

 

嗯, 今天就吃車站便當好了~

 

仙台的海陸食材很豐富, 所以便當種類很多, 大概有40種以上的車站便當

 

今天選了觀光誌介紹的網燒牛舌便當帶回去~

 

回程的公車站牌比較複雜, 大致上確定了方向以後, 又問了某公車司機先生路線

 

然後就順利回到住處了~

 

熊先生回來發現車站便當, 得知我很即興的去了仙台車站很是驚訝

 

因為他認為依我的習性大概會在公寓睡一天不出門.....

 

總之熊先生看到便當也很高興, 兩人就開來吃了

 

 

 

 

 

 

 

 

 

用天然鹽和胡椒入味的烤牛舌舖在麥飯上, 便當盒是加熱式的, 所以想吃的時候把底部的線一抽就能吃到熱騰騰的牛舌飯

 

感想是- - - 還可以, 但C/P值不高......

 

怎麼說呢? 1000円的便當中, 加熱式容器的成本可能就佔了不少吧 !

 

不如多加一些錢去吃牛舌定食......

 

 

 

 

仙台的第一天, 自我大冒險的渡過了~ 蠻好玩的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