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ADRO 天使の宝もの

2013031312:50

 

 

 我的生日禮物

 

西班牙LLADRO 雅緻瓷偶

 

 

 

今年2月18日是熊先生跟我結婚邁入第十五年的日子, 但是我們一直都沒有特別慶祝結婚紀念日的習慣

 

所以我們都是一如平常度過這一天

 

不過等過了這一天以後, 熊先生就會開始問我生日想要什麼了?

 

我想他心中的小算盤是把結婚紀念日+ 我的生日一起過比較省事, 而且他從來不會自己去選什麼禮物給我驚喜

 

一定要我指明以後才會一起去買, 有時候甚至要我自己訂

 

有時候我還真想問他: 客人你的預算多少?  不過我想他一定會回越少越好這種話

 

 

 

前一陣子看到了這個西班牙的雅致瓷偶, 小天使抱著熟睡的小兔好可愛~

 

當我見到這個瓷偶, 立刻就喜歡上了, 因為那小兔睡著的樣子很像噗奇

 

熊先生也說很可愛, 於是決定了這就是我的生日禮物

 

 

 

 

 

 

 

很可愛吧~ 天使懷中的小兔睡得好舒服的樣子~線條既優美又柔軟

 

這個作品的英文題名是Heavenly love, 日本題名是天使の宝もの(天使的寶物)

 

想想人家都可以任取不一樣的名字了, 所以我就自由取名為天使抱兔

 

 

 

天使抱兔是在銀座直營店買的,定價42000日幣,  直接有LAP( Lladro Assurance Program) 售後服務

 

別的地區有LAP卡, 但日本是直接登錄不發卡, 別的LAP卡在日本也不能使用

 

 

 

仔細看了LAP的說明, 因為ㄧ個瓷偶是許多部分組成的, 所以當某部分破損的時候直營店會免費給新組件

 

可是問題是要客人自己黏耶...... 這售後服務看了反而令人不安吧?

 

如果破損程度太嚴重無法修復需要買新瓷偶, 購買時可以有33% off

 

看了LAP說明之後, 我覺得還是要好好照護瓷偶比較實際

 

 

 

 

雖然LLADRO是瓷偶藝術的頂尖品牌

 

不過因為這幾年打的廣告都是為了日本女兒節或子供節做的雛人形和五月人形, 讓我興趣缺缺

 

我總覺得西班牙人做的日本人形有點怪怪的

 

 

 

 

像是這個若武者, 兔妹嘴很壞直接批評這小孩看起來有點衰

 

日本LLADRO似乎在戰略上主攻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市場

 

每到女兒節或子供日的季節, 雛人形和五月人形的廣告都打好大, 電視也好電車也好, 甚至飛機上都看得到

 

 

 

 

不過還是有考慮到其他族群需求, 所以雅緻瓷偶不斷推陳出新, 每年推出一百多種不同類型琳瑯滿目的作品任君欣賞品評

 

LLADRO在台灣稱為"雅緻瓷偶", 而在日本的名稱是リヤドロ(riyadoro), 是1953年西班牙LLADRO三兄弟發起的品牌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定名為雅緻瓷偶? 但關於選定日本官方品牌的原因倒是蠻有趣的

 

原因就是日本人一開始搞錯了拼法, 把LLADRO 看成LIADRO

 

本來應該是リャドロ, 可是因為看成了LIADRO, 所以就把品牌定為了リヤドロ

 

後來リヤドロ漸漸出名之後, 也就將錯就錯用了リヤドロ當作公司的登錄名

 

 

 

跟一些歐洲名窯比起來, 雖然LLADRO的歷史顯然不算長

 

但因藝術性高, 所以一躍成名, 許多博物館與美術館都有收藏其作品

 

據說1985年推出的little pals系列, 在1998年時已經從當年的95美金飆漲了30倍

 

 

 


 

 

不過我當然沒有投機的想法, 只是純粹喜歡這個天使抱兔的造型

 

天使凝視著輕抱在懷中的小兔, 天使的表情也好, 小兔的表情也好, 相當鮮活靈動

 

似乎下一秒天使和小兔就會動了起來的感覺

 

這種感覺真難形容啊~

 

 

 


 

 

 

小兔熟睡的樣子, 真像我們家的噗奇

 

天使抱著兔子的輕柔感, 看起來好活

 

 

 


 

 

 

LLADRO 其實有為高島屋做天使抱兔的特別版本, 天使的衣服是粉紅色的, 頭上的花環也是粉色系的

 

我有點猶疑, 但問了兔妹的意見, 兔妹覺得普通版的淺藍比較好

 

我對照了幾次以後, 也覺得淺藍版的看起來舒服, 於是還是買了直營店的普通版

 

現在想想應該是正解, 因為我本來也就比較偏好水色系

 

不過粉紅色的天使抱兔也很可愛就是了

 

 

 


 

 

 

背後也很美, 袍裙飄飄, 每個角度都好生動

 

 

 

LLADRO最負盛名的是瓷花技術, 可以在小天使頭上的花環略見一斑

 

 

 

 

 

每朵花瓣都是手工製作, 超薄超細緻

 

 

 

 

 

 

小天使和小兔的表情讓人看了心情變得很平和

 

雖然一開始我是為了這小兔買的, 但看著看著, 這小天使的樣子也讓我越來越喜歡

 

 

 

我的兔收集和陶瓷通常都放在櫃子裡, 偶爾才會拿一兩個出來外面放風

 

 

 


這個櫃子是十四年前買的, 其實本來是餐具櫥, 搬家的時後捨不得處理就一起帶過來了

 

現在放在客廳, 但就不再當餐具櫥了, 裡面擺了我的收集品, 每天看著看著就覺得蠻開心的

 

本來熊先生想放他的剛彈模型, 這個申請被我駁斥了, 他覺得我有點無情

 

有時候我很想問他, 他真的覺得把我的收集和他的剛彈綁作夥看起來適合嗎?

 

不過我想他一定會說很適合, 所以我聰明的就不問這種問題免得讓自己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