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鉛筆兔作品---まる 

2011072119:29


 

 

 

 

整理收納的時候,發現了兩盒不知道什麼時候買的彩色鉛筆,一直都沒打開來用過

 

放著也是放著,剛好想到兔子的一種非常可愛的姿勢,乾脆趁閒暇的時候來畫畫看

 

當然麻豆還是我家的高高在上的王樣-比比

 

 

 

 

 

熊先生看到後覺得很可愛,順便幫我掃描存檔

 

雖然我對電腦及周邊設備不是很靈光,但很久很久以前我似乎也曾經會自己使用掃描機

 

 

 

 

然而,隨著家裡的電腦慢慢增殖到四台之多後,一大堆線路哪個是接哪個都不知道

 

所以我就失去了這項能力,從此就只沉浸在my筆電的世界中了......... 

 

唉~這就是家有秋葉原系配偶的下場啊~

 

 

 

謝謝熊先生的合作幫我把圖掃描存好

 

 

 

這個就是用彩色鉛筆畫的比比

 

兔子身體柔軟,把自己丸成一團球狀是在清潔梳毛時特有的動作

 

很可愛很可愛的姿勢吧!

 

另外我對取名是一點天份都沒有,所以題目就很簡單的叫做: まる(maru)

 

---漢字是丸or 円,在日文是圓圓一團的意思,哈!

 


 

 

圖面上看起來是黑白兩色,但實際上用了數種顏色來混色而成

 

我家比比乍看之下是灰兔

 

可是仔細觀察後會發現他的灰並不是單純的灰,而是數種顏色組成的灰

 

其他兔子也是如此,特別在換毛期時能看得更明顯

 

我想別的動物也是差不多有這種特徵吧~

 

 

 

用彩色鉛筆繪圖很好玩,也很經濟實惠

 

色鉛筆色在紙上的混色又是另一番風味,而且比起水彩或其他顏料也容易收拾乾淨(我是懶人)

 

其實癥結點還是因為我是個不習慣電腦繪圖的古代人

 

同樣一張圖,我用手繪仍然比用電腦快,也更容易達成自己想要的效果

 

我想電腦繪圖如果多練習,等習慣了以後也許也會很不錯

 

但目前個人結論還是用手紙筆來畫比較踏實~ 

 

 

 

 

有空再來畫些別的兔子可愛姿勢~

 

 

 

 

 

 

 

 



  •   中逸 於 2013-10-24 21:07 1F
  • 兔夫人厨藝頂級,畫工高超!這幅兔作品比實拍更可愛多了!

    難怪 熊先生 會幫妳掃描存檔!
  • 版主於 2013-10-25 12:43 回覆
    讓中逸誇成這樣真不好意思

    那個時候是我前一隻兔寶衰老到不能動彈
    飲食排泄都需要整天看著照護
    那段時間只能待在家裡陪著
    兔寶不能動了, 所以就比較有空隨意塗鴉一下

    現在噗奇正是活動力特強的時候
    又很好奇, 只能時時停下手邊的事情
    阻止她危險的行為

    最近很少塗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