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陽花與噗奇

2013061809:40

 

 

 

本來應該是梅雨季的時期, 今年的雨水卻很少, 幾乎可以說是空梅雨了

 

舊曆六月在日本稱為水無月, 現在新曆也跟著沿用, 按照文面直意為梅雨結束後的少雨月份

 

但是在新曆沿用舊名稱的日本, 水無月反而應該是雨水很多的月份...... 不過今年是空梅雨, 所以湊巧還是對上了水無月這個名稱

 

梅雨季的代表花應該就是紫陽花了, 灰濛濛的雨天中, 一團一團紫紅藍白花球在黯淡的天色中特別亮眼豔麗

 

越沉悶的雨天, 紫陽花卻是越有活力的感覺

 

前一陣子原本該是紫陽花大活耀的盛季, 但因為雨水少, 反而開的不太好

 

這幾天下了些雨, 花色立刻就變得好鮮豔~

 

 

 

六月是噗奇的出生月份, 看了各家院子或人行道旁的紫陽花到處綻放, 就試著畫畫看

 

用小畫家+滑鼠......

 

本來是因為懶得拿顏料出來, 所以用電腦上的小畫家和滑鼠畫著好玩

 

可是畫到後來才又會發覺其實用畫筆沾顏料比較好畫, 滑鼠實在太難控制了

 

其實這樣的教訓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我常常還是會因為懶得拿顏料收顏料洗畫筆所以又拿滑鼠來痛苦的塗鴉

 

真是不記教訓的人啊~

 

熊先生從好幾年前就建議我乾脆買個Bamboo來畫畫

 

可是我覺得我又不是專業人士, 只是閒來無事塗個鴉為什麼要投資那麼多?

 

所以我還是選擇和滑鼠陪養感情, 相信總有一天我能跟滑鼠心意相通相知相惜的......

 

說穿了只是主婦很小氣而已......

 

 

不過不管用筆也好, 用滑鼠也好, 偶爾畫畫可愛的兔子是件很好玩的事情

 

比比

 

 

以前畫的比比

 

共塔

 

也畫過共塔~

 

我很喜歡畫兔子, 尤其是家裡有兔子, 想塗鴉的意願更高了 

 

 

 

 

 



  •   中逸 於 2014-02-18 21:55 2F
  • 「隨興而至, 不求完美但求其中的樂趣」
    我好喜歡 兎夫人 這一段詞句!
    「人生真諦」莫過於此啊!
    晚安安~~
  • 版主於 2014-02-19 09:36 回覆
    早安~
    說穿了就是生平無大志只求六十分(大概連六十分都沒), 呵呵~
    期待少一點失望也就少一點, 樂趣多一點滿足也就多一點~

    看中逸幫淇淇記錄成長點滴, 想必心中更為充實快樂~
  •   中逸 於 2014-02-17 21:51 1F
  • 兔夫人 畫工細膩,畫出來的兔子栩栩如生!讓人好生佩服啊!

    喜歡畫畫的人,個性堅韌、不畏困難!心思與作畫時一樣地細膩

    對任何事情充滿信心!不屈不撓!有關這些優點,

    可從 兔夫人 即使面對難搞定的滑鼠,照樣一心一意,

    非要成功不可的精神可看得出來,而且凡事會冷靜思考,亦能够自得其樂!

    不管什麼日子 兔夫人都可以安然地過著屬於自己的日子!人生不就是如此才會快樂啊!

     
  • 版主於 2014-02-18 08:50 回覆
    謝謝中逸不嫌棄, 誇得讓我心花怒放~

    如同中逸說的, 我在生活上是挺自得其樂的
    雖然人生總是有大大小小的難處, 但總覺得笑著過一天總比哭著過一天好

    人生是面照著自己的鏡子, 要是心情平和, 鏡子反映出的樣子會跟著平和
    若是整天負面情緒, 照出來的自己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隨興而至, 不求完美但求其中的樂趣
    不管是塗鴉也好, 煮飯也好, 生活中就是自己找樂子,有了樂趣自然就什麼都不是困難了
    花了心思做出來的東西也許不完美, 但還是很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