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妹在美國--- 室友的韓式料理 jambong

2011121815:35

 

跟我目前的韓國室友住了快一年. 在這一年中, 我很幸運的嚐過不少她做的韓國料理. 室友是個才女, 幾乎

 

什麼都會. 她在韓國的時候也曾經去學過傳統的韓國料理, 還有拿到證照喔. 當她的室友我真是幸運耶!

 

P1010822

 

我曾經告訴過我的室友我最愛的韓國料理是 jambong 辣海鮮麵, 很多人也說這叫做炒碼麵. 我第一次吃

 

的時候是在Boston的韓國餐廳. 冬天的時候吃熱熱辣辣的湯麵真是舒服. 湯頭充滿海鮮濃郁的鮮味, 真是

 

讓人忘不了. 於是, 在前一個學期結束的時候, 我室友就做了Jambong來慶祝我門又安然度過了一個學期.

 

P1010827

 

當然, OK基本上是離海很遠的州, 所以要取得新鮮的海鮮不像是沿海的大都市那麼容易. 但我室友還是想

 

出了方法, 在沃爾瑪買了冷凍的淡菜, 蝦子, 干貝; 還有當地的亞洲超市買了章魚干 煮成了這道我最愛的韓

 

國料理. 味道真的很棒. 她還跟我說通常湯頭要用某種東西熬(忘了是什麼東西), 但她的朋友告訴他用青江

 

菜熬湯是個偷吃步的方法.

 

P1010825

 

我其實喜歡喝湯配飯的. 我室友比較喜歡吃麵. 室友跟我說吃Jambong 一定要配黃蘿蔔.

 

P1010823

 

我五年前在Boston 的室友, 也是個韓國女生. 她曾經跟我說在韓國, 一般人是不會在家裡做Jambong 或

 

是炸醬麵. 這種韓式中國料理通常都是去餐廳或是小吃攤吃, 要不然就是叫外送到家裡. 所以經過她這麼一

 

說, 我門兩個變成Jambong 餐廳的常客. 但在OK, 尤其是我門校區的這個地方, 完全沒有韓國餐廳阿!! 更

 

別說是這種韓式中國料理店了. 所以能吃到homemade 的Jambong, 我真的是太幸福啦! 而且, 我室友的

 

手藝真的是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