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

2012031114:35

 

 

去年的這個時候, 身邊有比比陪著我. 當時光想著要保護比比的意念強過了恐懼.

 

遇到比較大的餘震, 第一個念頭就是把比比帶到安全的地方去, 不管自己是在附近的超市, 還是正在浴室裡滿頭泡沫, 立刻拋下正在做的事情, 趕到比比的身邊去.

 

以另一種角度來看, 比比幫我渡過了天災帶來的恐懼

 

 

 

一年後的今天, 比比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

 

現在說來蠻好笑的, 當時在電視螢幕上看到核電廠事故的鏡頭, 我一邊摸著比比, 一邊不知為何笑著跟比比說: " 放心, 我會一直和你在一起的, 不要擔心~"

 

雖然輻射是看不見的危險, 但我還是感謝上天沒有讓地震或海嘯瞬間奪去我的生命, 讓我有機會照顧比比到最後的最後

 

人生有長有短, 不論長短都應該保持愉快的心情, 旦夕禍福, 誰也不知道最後那一刻什麼時候到來

 

只求到了逝去的那一刻, 精神上盡量無悔無憾

 

 

 

 

 

前幾天和熊先生聊到在去年除夕夜自首的奧姆真理教逃犯新聞, 跟真理教幹部平田信同時自首的還有元教徒女友 斎藤明美

 

兩人逃亡中, 2000年在大阪一起養了一隻寵物兔, 取名叫月丸, 兩人非常的疼愛月丸

 

到了去年311大地震, 看到了地震的慘狀, 開始有了自首的念頭

 

但是養了十年的月丸開始衰老, " 只求能照顧月丸到最後" 的心情, 讓兩人暫時放棄了自首

 

月丸在8月時, 終於還是回去了月世界

 

這兩個逃犯傷心了很久, 選在2011年12月31日帶著月丸的骨灰投案

 

因為這一天是兔年的結束  - - -  " 月丸上路了, 我們也該上路了"

 

 

熊先生說似乎能有點理解他們的心情, 我也是......

 

一些評論認為平田疼愛兔子卻對人殘忍, ,把兔子的命看得比人命還重, 不能說是是善良的人~

 

當然我也認為平田是個壞人. 不過這是不能用重人命或重兔命來判斷的.     犯了罪當然就要接受相對的制裁

 

只能說養了兔子之後再加上去年的天災人禍, 可能讓平田對生命重新有了認識吧 !

 

天災讓人醒悟, 寵物讓人感悟

 

以前身在教團中並不認為為了宗教團體犯罪有什麼錯, 自己是對的一方

 

而現在終於知道自己是個壞人, 自己做的事情是不可原諒的

 

 

 

希望罪犯能真的理解到自己的罪孽重大, 坦然接受應得的刑罰, 悔改自己的行為

 

不太能理解一些在獄中行為良好, 所以常申請假釋想出獄的罪犯心理

 

如果真的有悔意, 應該是更希望好好的把刑期服完; 至於能不能重獲自由則是看上天的安排

 

很多事情不是因為悔改了就能恢復, 原諒與否和自身的贖罪行為不是相關的

 

 

 

∬∬∬∬∬∬∬∬∬∬∬∬∬∬∬∬∬∬∬∬∬∬∬∬∬∬∬∬∬∬∬∬∬∬∬∬∬∬∬∬∬∬∬∬∬∬∬∬∬∬

 

 

滿一年了

死者     15854人


失蹤者         3155人

 

祈望還沒能被發現的罹難者, 能早日回到家人的身邊

 

也祈望還留在這世界上的大家, 能夠平平安安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