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這些 --- 未來日記 ・ 綾辻行人的Another  & DVD - 靈異精選

2012040620:40

 

 

 

 

最近熊先生看了未來日記的動畫版, 趁春嵐歸宅令那天跑去買了漫畫全集

 

共12冊 + 外傳2 冊

 

 

 

熊先生看的津津有味, 但我不喜歡這種生存遊戲的題材, 而且女主角頭腦怪怪的蠻瘋狂的不是正常人

 

所以還是留給有興趣的人去討論吧~

 

 

 

 

 

 

好在熊先生也買了Another , 原作是推理作家綾辻行人- - - 喜歡日本推理小說的人應該聽過綾辻的 " "和 "殺人鬼 " 系列~

 

綾辻的太太也是小說家- - - 小野不由美

 

漫畫版是清原 紘改編, 是我能接受的畫風, 常常在小說封面插圖可以看到清原的作品~

 

 

 

 

這部Another , 我是先從動畫開始看, 看到最後一集之前才看漫畫

 

 

 

故事的前因是從26年前夜見山中學三年三班的ㄧ個學生之死開始...

 

因為這學生很得全班所有人的喜愛, 師生們都捨不得這位學生, 不能接受這學生的逝去

 

所以三年三班全班就一直當做這學生還活著, 也預留了學生的座位, 好似他們還是一起生活, 直到畢業

 

但在畢業合照上, 居然就出現了這個學生的影像...

 

而從這件事情以後, 夜見山中學三年三班26年來就受著不可理解的現象詛咒...

 

 

 

 

題材是我喜歡的靈異, 而且整個氣氛掌握得很詭異, 很吸引人~

 

動畫版和漫畫版, 雖然一些地方有異, 但都還不錯

 

不過個人感覺上動畫版是有點過分了~  可能是想製造更強烈的感受吧 ?

 

小說版還沒看, 因為被熊先生帶去當做通勤中的小享受了~  讓他先看完吧 ~

 

 

 

 

          ----------------------------------------

 

 

 

說到題材, 我從來對愛情劇或動作劇倫理劇都沒什麼興趣... 像鐵達尼號我一直都沒興趣到電影院看, 後來是電視播不停才看了幾眼~

 

( 聽說鐵達尼號要播3D 版, 真是不簡單啊~ 當然還是提不起興趣去看 )

 

個人最喜歡的, 就是喜劇和靈異~  我想我是個沒什麼深度的人~

 

 

 

特別是靈異片, ( 美式的噁心恐怖和生化活屍除外)

 

從以前我就很愛租一堆回家自己看, 而且看完都沒什麼後遺症

 

喜劇也好靈異劇也好, 當下看的時候是很投入, 但看完了也就忘了~

 

 

 

前一陣子逛書店, 不小心在櫃檯上看到了這個

 

 

 

 

 

 

最近的書店雜誌花樣好多,流行時尚雜誌都會附上小禮物

 

還有乾脆把商品偽造成書報雜誌, 書店根本就快像雜貨店一樣了說~

 

 

 

 

結果我也淪陷了, 因為看到了這個號稱是 " 真實恐怖故事 " 的DVD

 

 

 

 

 

 

我走來走去

 

 

又走來走去......

 

 

 

 

 

 

實在不好意思去結帳, 只好拜托熊先生幫我買

 

熊先生很無奈的去付錢了, 但一臉就是- - - [ 妳又上鉤了! Sucker ! ] 

 

 

 

 

 

 

以前也租過靈異錄影帶之類的片回來, 嗯... 靈異是靈異啦 ! 但是同一個鏡頭通常都會怕人沒看到

 

然後重覆重覆再重覆很多遍, 再來就是鎖定畫面, 看到讓人想捶電視~

 

奇怪了, 人家要是沒看到不會自己倒帶定格啊 ? 多管閒事 ! 強烈懷疑這是拖時間湊數 !

 

看完之後很疲勞, 也常被熊先生嘲笑

 

 

 

經過了一些教訓, 這幾年就沒租了, 多半都只看電視的靈異特別節目

 

這片標榜是遴選APP榜第一位的恐怖體驗, 應該可以期待吧 ?

 

 

 







 

 

 

結果我還是被騙了

 

總共十話, 故事本身已經是普普, 再讓一些還不太會演戲的新手來演, 看了快睡著了~

 

更糟的是因為是熊先生付帳, 所以他也一起看

 

然後又被嘲笑了 ( 不過我看他中間有震一下說...)

 

 

唉, 我什麼時候才能遇到心中好片啊~

 

 

 

聽說貞子系列要出新作, 叫做貞子3D.....  我應該連電視播出都不會想看......

 

貞子都快被演爛了, 該收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