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物雜記

2012041711:56

 

 

剛好遇上北海道展, 回家前帶了現場製作, 集北海道美味於一盒的便當~ ~~ 

 

 

 

上次在高島屋百花祭活動抽到了2000円禮券, 因期限快到了, 於是和熊先生又到高島屋把禮券花掉

 

午餐選了一家夏威夷Loco Moco料理

 

白飯上鋪著漢堡肉和太陽蛋和一些生菜, 淋上肉汁

 

 

 

 

 

很簡單的一種料理, 在家裡也可以試試看

 

 

 

歸途, 熊先生說要去買點公事上的東西, 剛好賣場正展示有田燒, 隨意看了一下, 發現了花&兔的陶瓷飯櫃

 

お櫃(おひつ)是用來保存米飯的容器, 像是做壽司飯的時候, 日本人大概都是放到木製淺型桶裡攪拌

 

這種飯櫃通常以木製居多, 但因為我想找的是可以放冰箱保存, 又能用微波爐加溫的飯櫃, 所以選了陶瓷製

 

 

 

 

 

 

 

 

陶瓷的好處是可以調節米飯的濕度, 即使在冰箱保存, 飯粒也不會變乾燥

 

而且是精密陶瓷, 耐溫差達350度, 即使從冰箱直接放到微波爐加熱也安心

 

當然用洗碗機也OK - - - 這是選擇精密陶瓷的另一個重點

 

 

 

買了一大兩小, 很適合兩人家庭~

 

 

 

 

 

 

第二天洗乾淨, 做了五目炊飯, 放到花兔飯櫃保存, 效果很好~ 飯還是水分適中, 很像剛煮好的感覺~

 

五目照字面上的意思是五個種類, 但一般來說是指多種類, 國語的意思大概就是" 什錦 "

 

五目炊飯的做法很簡單, 把喜歡的材料切丁或切絲, 加點醬油(或柴魚醬油)炒熟

 

和洗好的米一起拌一拌, 用柴魚高湯替代水(分量比平常多一些些), 按照煮飯的程序就可以炊出香噴噴的什錦炊飯~

 

 

 

以前熊先生的媽媽每年都會寄三十公斤無農藥的玄米給我們, 說玄米比較好保存

 

要吃之前先精米, 這樣就等於每次都吃新米

 

婆婆已經走了三年多了, 但公公還是一樣每年會寄米來, 所以我們也還是繼續著每餐精米的食生活

 

 

 

 

 

 

精米前的玄米, 也就是糙米, 其實偶爾直接煮糙米飯也很不錯~

 

 

 

 

 

 

我家的小精米機, 最多一次可精五杯米, 從胚芽--- 5分--- 7分--- 白米---上白米五階段可選擇

 

我們通常都是精成胚芽米, 米糠也有很多用途, 可以做漬物或是當成庭院的肥料

 

很多日本人似乎有購買玄米保存然後再精米的習慣, 因為除了這種賣場隨處可見的家庭精米機之外

 

很多地方也有投幣式自動精米機, 記得十公斤大概是100円, 對於多口之家來說經濟實惠

 

 

 

一開始我們沒買精米機的時候就是熊先生背著米去外面精米

 

那個農家樣子真的很適合熊先生~ 哈哈, 不過我覺得他最像種蘿蔔的農夫

 

投幣精米機雖然實惠, 但我們家也就兩個人, 一次十公斤的米要吃很久很久, 這樣就失去買玄米保存的意義了

 

所以還是買了精米機回來~ 很不錯, 對我們這樣的兩人家庭很實用

 

 

 

 

 

   ----------------------------------------------

 

 

 

一直想買個很小巧的音響放在鋼琴上以便練習, 剛好手上有幾萬円的禮券, 所以就買了Panasonic的D-dock

 

幾年前看到的時候就中意這樣薄型的迷你音響, 但不太喜歡布紗面音箱(主婦很俗怕沾灰塵)

 

最近看到SC-HC35型音箱改成不是布紗面的之後就更心動了, 所以就和熊先生一起到賣場準備帶回家

 

 

 

天啊~ 比以前更薄了, 最厚的地方才8.4cm !  太合我的心意了~

 

可是

 

因為SC-HC35型已經是舊型, 雖然便宜很多但想要的白色都沒了~

 

賣場就只有3月9日出的SC-HC37新款才有白色...... 可是看起來明明差不多的東西, 新型比舊款要多5000円(對不起主婦很俗不懂哪邊有差)

 

當我決定如果不是白色, 再怎麼便宜也不買的時候

 

(別說既然是禮券就用有什麼關係, 對我來說禮券和現金一樣都是錢啊! )

 

熊先生看我小氣的樣子

 

[ 多給妳現金五千, 買新型的吧~] - - - 熊先生忍不住開口了~

 

所以最後是抱著新型的D-dock 回家了......

 

 

 

 

 

 

放在琴上, 很薄, 壓迫感不大

 

除了CD, 亦可直接插上ipod和iphone讀取播放及充電, 還有收音機功能

 

遙控器也很輕巧, 不看說明書的我都立刻可以使用~

 

本來有點擔心音質, 但比想像中的好, 以24700円的迷你音響來說品質不錯, 重低音頗有效果

 

 

 

仔細一看, 跟本來想買的SC-HC35 比起來設計上還是有點差別, 音箱的邊緣是透明的, 熊先生覺得比較好看

 

但他還是比較想買JVC的音箱喇叭來接家裡原有的設備

 

其實他也想很久了, 但以前和未來我們都會養兔子---兔子很愛咬音箱,除非他肯到二樓去聽, 不然這個願望大概是不會實現了

 

 

 

回到家擺好D-dock, 隨手拿出一張CD放進去, 一聽是諏訪内晶子(柴可夫斯基大賽小提琴部門最年輕優勝)的gala concert

 

前幾年去橫浜聽她的演奏會, 不但演奏美, 人也好美~

 

熊先生很喜歡她的演奏, 特別買了好位置, 連肚子都可以感到共鳴震動

 

記得在名古屋曾去第十三回柴可夫斯基大賽的gala concert 當時的小提琴優勝也是日本女生,神尾真由子

 

演奏很投入, 激動時都快蹲下來了, 頗真情流露的樣子我很喜歡~

 

唉, 這兩三年抽不開身去不了演奏會, 最近想去的柏林交響樂團東京演奏票又銷售一空, 下次一定要記得別忘了

 

 

 

 

---------------------------------------------

 

 

 

 

 

 

 

接下來是姊妹連絡板---美容用品

 

前一陣子兔妹問我有款 " 日本熱賣 " 的24金美容棒, 說真的我孤陋寡聞好像沒怎麼聽過

 

但是我知道另一款知名度比較高MTG社的ReFa 太陽能白金美容棒(連我都知道)

 

而且我有買這家的O型滾輪棒......

 

本來是想買Y字棒, 但類似的型我有, 用過覺得比較適合大範圍(手腳和臉周), 如果只是按摩臉部小部分

 

還是O字棒或I 字棒比較好使用, 尤其是眼睛周圍O字棒比較方便

 

Y字棒定價24000左右, O字棒大概是13800左右, 看賣場的折扣多少~

 

 

 

 

 

 

因為是太陽能板發電, 所以不用電池或充電

 

蠻方便的

 

服貼在臉上, 當然沒有電流刺刺的感覺, 呵呵

 

 

 

 

 

 

 

 

我是覺得有點效,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不過人上了年紀, 總是要做個樣子努力一下才行......

 

反正兔妹六月要來我這, 先用用看我的再決定要不要吧~

 

 

 

 

 

 

 

這個是攜帶式電動流水擬音, 一按下去就會有流水聲, 在沒有"音姬" 的廁所很方便

 

個人認為男女都適用, 小小的一個可以解決一些體面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