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RE DE PARIS 亞歷山卓 髮卡

2019091614:30




寫遊記因為照片太多寫到有點眼花, 先擱在一旁休息一下, 來找些別的事情說說嘴換個心情XD




正好幾個月前在銀座松屋的ALEXANDRE DE PARIS又入手了一枚頗滿意的髮卡......
想想好像沒說嘴過這個, 就來隨便拍兩三張照記一下吧~

有「髮上珠寶」之稱的ALEXANDRE DE PARIS在台灣好像翻成亞歷山卓(?)(大家知道就好如果寫錯拼錯請不要深究XD)

以前很少買髮飾, 現在也是, 因為我的頭髮綁起來也好束起來也好, 久了就會開始頭痛, 所以雖然常常想把頭髮留長, 可是留到一個程度必須紮起來才好做家事的時候就有點麻煩。直到有次因為臨時需要, 在藥妝店臨匆匆挑了一枚髮卡來用, 沒想到夾起來很輕, 對頭皮負擔不大, 久了不會不舒服, 於是就愛用了好多年, 直到不小心摔壞了(傷心)。後來又去同一家藥妝店找, 可是再也找不到一樣的髮卡了...... 




後來聽人家說亞歷山卓的髮卡也很輕, 爬網看評價也不錯, 尤其讀到跟我一樣把頭髮綁起來會頭痛的人用了這牌的感想也很好, 令人不禁起了期待的心, 於是到了櫃上試試實物實戴的感覺。在櫃上聽挑了幾款, 奇怪的是拿起來的重量其實和一般髮卡似乎沒太大差別, 但試戴起來輕盈許多, 束縛感比藥妝店摔壞的那枚還更少...... 但在櫃上試戴的時間不夠長, 怕一旦實際長時間使用起來就破功了(而且普賴斯不親民), 所以只先帶了一枚回家~ 




回家後實際用起來很滿意, 夾子有著絕妙的咬合度, 久了不會不舒服、夾起來也穩固, 的確是令人滿意的好物。坦白說我是個薄情現實的人, 不太重品牌, 好用最重要。然而說不重品牌卻也不是不買精品, 而是只要好用或喜歡的東西, 默默無名也好眾所皆知也罷, 都是在我的守備範圍之內~

藥妝店的實惠好髮卡可能再也遇不到了, 但現在知道有特定地方可以找到適合的東西, 即使單價確實高了些, 可是不必到處亂試一通結果只是為無用的東西砸錢,這種買物方式個人認為還是很有價值的。





話說得很豪爽, 其實一兩年才收一枚XD
加上幾個月前的新歡, 多年下來就這幾個而已
但每個都很好用也都非常喜歡~

其中蝴蝶結這款因為是君島十和子的愛用款, 在日本也被稱為「十和子リボン」
君島十和子除了人美之外, 對生活的態度更讓我憧憬, 然後又看到她戴這款一點也不因年齡感到做作, 反而引出了優雅, 所以我也偷偷學她收了一款~

 




這款白蝴蝶結實際上要比照片透明度高了些, 輕巧不強調, 配上施家的水晶也不過於出格。
本來想選十和子的水藍色, 但當到櫃上一試發現白色比較適合, 連SA也這麼認為, 於是改變初衷, 學人也不至於全拷貝了XD

雖然A家的飾品有著髮上珠寶的稱譽, 可是說實在的亞歷山卓的產品個人只喜歡特定幾個款式而已, 不是每種都愛, 小聲地說有些系列的樣子甚至不太能接受XD
不過做工真的很精緻,  一個髮夾的完成便需要四位職人的確認才能通過審核, 頗為嚴格。

題外話, 網路上有很多平行進口的水貨, 價格上便宜了很多, 不過我還是一直到櫃上購買, 倒不是無謂懷疑是不是偽物, 而是櫃上可以試戴讓人準確挑選, 加上正規品的維修很完善, 不要說金屬部分壞了可以修, 連點綴的施家水晶要是掉了也能補, 不是壞了就只能傷心丟棄, 這種用物惜物的做法比較適合我的個性~ 

可是藥妝店如果哪天再出現當初那種的話我還是會去買, 而且是爆買(用物惜物的精神到哪去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