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F Perfect Pro 4.5L 壓力鍋開箱

2018112713:14



人生中第一個壓力鍋來了~~~
德國WMF Perfect Pro~~~

家裡燉煮東西的時候都是用膳魔師的真空燜燒鍋
但十幾年操勞下來效果越來越弱了, 要重新加熱幾次才能調理完成...... 
又因為是舊型鍋, 可以更換的零件很難找......
雖然萬般不捨, 但也該汰舊換新了

本來想再買一個膳魔師新型鍋
但突然想到這世界上還有一種鍋叫壓力鍋
阿熊也說我婆婆以前用壓力鍋用的很好很開心, 既然我沒用過就趁機來試試看吧

考慮了一下, 難得櫥櫃空出了一個收納空間
人生苦短, 多該嘗試新東西
於是便赴三越及高島屋等地實地考察去~~~ 


圖左 Perfect Plus 
圖右 Perfect Pro

看了架上的各牌種類, 和櫃姐說明之後
電器式對我家不適合就不考慮了
然後把品牌選項縮到Fissler、Vitacraft及WMF 

容量方面, 一般是以家裡人數+1L來算
想到有時要應付朋友來客, 所以選了比較萬能的4.5L

又覺得高壓有130Kpa的話對我就綽綽有餘, 由於不論哪家的壓力鍋都頗具重量
重量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好清洗與好收納
需要拆多樣零件甚至用起子轉開的就不做多想
於是只要一按就能拆把手清洗的WMF就是唯一選項了
(造型比較美也是重點啦)

本來決定選Plus款
但翻了翻櫃上的目錄, 發現有款架上沒擺的Pro型, 這款更是造型精簡洗鍊, 讓我一見鍾情
阿熊也認為Plus款鍋蓋上的安全バルブ設計上不好清洗處理, Pro的的設計比較省事
所以決定還是考慮清楚再說, 畢竟鍋具類是要用很久的, 自己喜歡的才好

第二天因為有事到橫濱, 結束後經過橫濱高島屋, 閒閒進去晃一下



PRO



PLUS

讓我看到了實際品項~~~

看了之後, 果然還是PRO美啊~~~
於是決定選PRO伴我一生(希望XD)

我是在專櫃購入的, 十年保證
雖然網購比較便宜, 但日本官網表示不能保證維修
加上專櫃人員解說詳細親切, 服務相當優善
把這些加在成本裡, 個人覺得十分合理





造型超級簡潔洗練
少了很多圖示記號, 看起來好清爽
調壓設計在把手末端, 金屬迴轉式更有種上品感




把手一按就能拆下清洗
而鍋蓋拿下橡圈, 就能送入洗碗機

的確如阿熊所指, PRO的安全バルブ位置理想許多
而且我也覺得鍋蓋少了個凸起物, 曲線順眼美觀許多~~~



鍋組本身付了蒸盤與蒸架
我們加買了個玻璃蓋, 平常也能當普通鍋子使用

玻璃蓋有兩種, 德國製與越南製
阿熊選了德國製




另外有本專用食譜, 使用方法說明的也很詳細
然後還多送了瓶專用清潔劑

坦白說以效果來說, PLUS和PRO基本上是一樣的
以價格來看PLUS或許更為實惠一些

但沒辦法我就是覺得PRO比較美......
要相伴許久的廚房用具, 還是要選自己最順眼的呀~~~


( 過陣子忙完再來好好紀錄PO圖寫不專業使用文XD, 待續~~~)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怡芳 於 2018-12-11 16:12 1F
  • 這好小巧可愛!我也有一個壓力鍋,5加侖大,很笨重,我通常拿來製作罐頭,可以做肉類罐頭。
  • 版主於 2018-12-14 07:34 回覆
    五加侖是什麼概念?! 
    還可以做肉罐頭啊? 好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