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好用物品小集合

2015090714:08


 


附近的廚具雜貨店打八折,趁這個機會把平常愛用的泡綿多買兩個備用。
 

marna(マーナ)的小魚泡綿和kirakira sponge幾年來已經不知道換了幾回,
偶爾花心浮氣買了其他牌子試試看,但感覺就是沒原來的順,
還是浪子回頭繼續舊愛最美(那也不一定XD)。

 

小魚泡綿泡立優,形狀合手又速乾。
尼龍纖維kirakira sponge 刷鐵鍋好刷且不易傷鍋。
本來想再多買幾個,但我喜歡的藍色只剩兩組,其他顏色實在不愛,等以後有機會再存貨吧!







上次趁著無印發的折價券+10%off的機會,
趁機帶了竹鏟和一打抹布~

我比較少在百円商店買東西,倒不是嫌棄百元商店的品質有多不好,
而是因為有些百元商店的東西其實並沒有非常划算。。。
像是同等質量的抹布,在無印良品一打12條500円,說真的無印還感覺划算多了~



這款抹布我覺得很好用,擦拭食器類時吸水力頗高,又不太會留下棉絮,而且速乾。
和之前買的白雪抹布相比,私以為優上很多。
雖然家裡有洗碗機,但我家的土鍋陶器多非得手洗不可,
而土鍋陶器類最怕的就是接觸水份太久,會影響使用年限。
因此每次洗完土鍋等等小物,我都會用抹布擦乾水分再陰乾。

但抹布最怕的就是孳生雜菌,我採取的辦法就是準備很多很多抹布。
擦完一個,就換一條,每天大概都要洗個一打以上的抹布。
因為這些抹布主要是擦洗完的食器不算太髒,所以每天也是用洗衣機洗過天日曬乾,
感覺上都還滿乾淨的,也不會很麻煩。

而且跟自然乾燥的餐具食器比起來,擦過的食器除了快乾之外,也不會留下水漬。







這竹鏟也是出自無印良品,個人觀點是比公長齋小菅的竹鏟好用。
所以趁著良機又回購了第二隻~







iwaki的角型耐熱玻璃保存容器是我的愛用品,
耐熱玻
璃禁得起酸性及鹽分之外,
不但可以進微波爐,拿掉蓋子還
能進烤箱(不過圓型的似乎不能用烤箱,也不知道為什麼?)。


放冰箱保存時一個個疊起來省空間,用洗碗機洗也很ok。
雖然坊間也有很多號稱耐熱的塑膠保存容器,但經驗上還是這種耐熱玻璃好用多了。

其實多年前最中意的是野田琺瑯,但野田琺瑯不能進微波爐,蓋子也不適合放洗碗機洗,
所以最後選了看起來很普通的
iwaki......沒想到比預期中來的實用呵呵呵~






最後是某次為了湊免寄送費而隨手訂的浴室地板刷。

不得不說有些東西不用用看,還真不知道好不好?
像這個地板刷對付日本的浴室地板(カラリ床),就比一般的尼龍毛刷好用太多了~
效果好又省力,格子與格子間的邊縫一下就乾淨溜溜,讓人好驚喜!

不過如果是台灣的磁磚型地板,因為材質顯然不同,所以就不知道好不好用了。


以上是自己用過之後感覺很不錯,已回購或預計回購的家常實用小東西,
要是有新發現,請讓我日後繼續囉嗦~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紫斑蝶 於 2015-09-07 19:14 3F
  • 謝謝這麼讚的分享喔~~~
  • 版主於 2015-09-07 23:16 回覆
    就是自己的使用感想而已,謝謝阿梅不嫌我囉嗦~
  •   企鵝王子 於 2015-09-07 17:39 2F
  • 我發現日本很多東西真的很好用~~~
    而且還耐用~~~
  • 版主於 2015-09-07 23:17 回覆
    你上次來有帶什麼小東西回去嗎?
  •   卿語 於 2015-09-07 16:55 1F
  • 我喜歡竹剷竹製類食器具
    像是竹筷,竹杓子,竹湯匙,竹碗,竹杯...等等
    這個地板刷感覺很實用
    我發現我一般使用的太小規格了
    下次我也找類似妳購買的這樣的刷子
    謝謝實用的好用小物分享喔
  • 版主於 2015-09-07 23:21 回覆
    竹製品我也很喜歡
    尤其是公長齋小菅的竹製品真的很美
    線條超優雅
    可惜的是雖然實地使用起來也OK
    但可能就是太注重線條
    反而沒有無印竹鏟來的單純好用

    地板刷真的是偶然發現的驚喜
    所以有些東西不挑戰還真的不知道究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