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 Hobbs 快煮壺

2014122607:05





天氣是越來越冷了,

尤其是今年日本冷的早,前陣子爸媽來的時候就讓他們明顯感到兩地的溫差。

在這種天氣中,泡上杯咖啡或是熱湯總是會讓人感到溫暖些,

於是我家的快煮壺在那陣子非常的活躍都要成精了。


我家的TIGER快煮壺算算已經用了六年了,但仍然相當勇壯的服役中。

草莓媽用了快煮壺覺得很方便,在我家泡飲料的時候都要讚一下,也想買一個。


有時候即使母女相隔兩地,但生活看法還是有相似的地方一樣怪咖,就好比說我們都不喜歡電子瓶。

總覺得電子瓶雖然可以存比較多的熱水,但因為家中人口少,熱水用的不多。

造成電子瓶裡面的熱水到底放了多久這個問題答案常常無解。


所以台灣家裡草莓媽還是自己燒開水,而我是自從有了快煮壺之後就一直愛用快煮壺。


草莓媽每天用我家的快煮壺用出了感情,

說回台灣後也要用快煮壺,於是就想記下我家用的品牌型號。


說到這裡,怪咖母女的另一個相似之處:都會不由自主的迴避不沾塗料類的用品。


我這個六年前買的TIGER快煮壺,內部是不鏽鋼的,但後來續出的新款壺都是塗料類的。

嗯,所以草莓媽一定不能接受。

果然草莓媽一聽就很殘念,只好唸著回去多看看再說了。


後來跟草莓媽去逛街的時候,在高島屋發現了一個很可愛的快煮壺。





造型簡簡單單,而且是不鏽鋼壺身。

壺嘴細長帶點彎,泡起掛耳濾式咖啡看起來就很輕便~


牌子是英國羅素Russell Hobbs,坦白說我也不太曉得這牌子。

但看起來頗合用的,尤其是很得草莓媽的心。


草莓媽看了一下誇說很水很是動心。

但我們都知道草莓媽之所以被稱為草莓媽就是抗壓性很差。

果然跟柳宗理的鍋子一樣,這個快煮壺也被她嫌要塞到行李箱帶回去很麻煩。

說真的行李箱又不是她在推,是管家爸負責的,也不知道她在麻煩什麼。

就像我偶發孝心剝栗子也被她嫌麻煩,啊我們到底麻煩到這位太太什麼了呀?


言歸正傳

就跟前陣子不由分說擅自買了柳宗理的鍋子一樣,這次我又擅自買了這個快煮壺。

(這壺就只是煮開水罷了,我倒要看看草莓媽還能有什麼壓力)

同樣在日本樂天上訂購,而且跟上次同樣的驚喜發現網價比定價實惠了許多。

這個快煮壺在百貨公司加稅後是8640円,但網購價運費加稅5300円就搞定了~

即使加上寄到台灣的EMS運費,都比自己在百貨公司買了扛回去便宜。


給草莓媽訂貨的同時,我自己也買了一個。


過年之後阿熊又要長期出差去了。

阿熊一直比較喜歡用電子瓶,總會帶著一個電子瓶去。

但上次出差結束後回來有點殘念的說他的象印電子瓶似乎老去了,煮沸後保溫效果變低。

而他跟著我再次去櫃面確認快煮壺時,看到快煮壺的壺嘴也挺滿意的,直說這用來泡掛耳濾式咖啡真不錯~

於是這次也跟著訂了一個,讓辛苦多年象印的電子瓶除役(敬禮!),準備開年後讓阿熊帶去出差地。


不過貨到之後阿熊就迫不及待想用新壺,既然買了就開用吧!順便來確認一下性能~

快煮壺的瓶身當然不能用水洗,只能擦拭。

正式使用之前,要先滿水煮沸清潔一次才行。





在圖片的壺內右邊,有個MAX的牌子,這是滿水水位印記。

水量不要超過這個印記~






水裝好了,放在電源台上

壓下開關(圖片紅圈處)就可以了~


電源台的底部設計滿貼心的,可以按照需要把多餘的電線收起來。





視覺上乾淨俐落~

而且讓我們留意的壺嘴部分果然沒令人失望,比起現用的TIGER壺嘴,
 
這個壺嘴的確好用多了,尤其是泡咖啡的時候真的順手~



網購品是MIC,不過在百貨公司確認的時候,也是MIC......

不過別的產品好像也都是中國或東南亞製了,這年頭好像無從選擇。






這些就是要一起寄給爸媽的鍋壺~

壺盒旁邊的小紙箱是順帶寄的,其實是要給自己回家時用的SEIKO電子鐘。


因為我是個大近視,黑暗中起來看時間時用字比較大又全螢幕亮面的時鐘比較方便。

上次回台灣時順手在日本買了個便宜的全螢幕電波時鐘,起初覺得很不錯。


但後來才知道失策了,敗就是敗在這電波上。


我回家後把時間調成台灣時間,但一覺起來發現時間又回到日本時間!?

本來以為是自己沒調好,又再調一次,但一覺起來又發現還是日本時間!?


後來才知道電波時鐘會強制對時,本來以為台灣夠遠了應該不在九州電波台的範圍裡。

結論是台灣離九州還不夠遠......

電波這種東西還真強勢,厲害的連時鐘到了台灣都不放過。


於是不管我怎麼調,時鐘就是會自己回到日本時間orz

而且因為是便宜時鐘,所以沒有取消電波對時的功能,讓我以為晚上有鬼來調時間跟我作對XD


我告訴爸媽這樁恨事,他們除了嘖嘖稱奇之外連帶端詳了下我的便宜時鐘。

草莓媽也認為字很大全螢幕亮面很不錯,於是在我回日本後不顧鬼電波的影響,把這時鐘拿來自己用了。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忘了快了一個鐘頭,發生自己嚇自己的狀況~


這個順帶寄回去的SEIKO鐘雖然也是電波時鐘,但電波功能可以取消。

我已經讓阿熊幫我調好台灣時間也取消電波了,這下高枕無憂了哈哈~


這次也跟著鍋壺一起先寄回去,

爸媽平常想用也可以拿來用,我回去時還我用幾天就好了,真是妙計呀~(哪裡妙計了?)
















 


  •   Bell Yeh 於 2014-12-29 09:42 5F
  • 兔夫人早安~
    台灣人最愛用的是飲水機,
    但就像兔夫人說的,
    裏面的水不知放了多久,
    清洗也是不易,
    如果用這樣的快煮壺,
    的確是方便又衛生~
    很不錯哦~

     
  • 版主於 2015-01-05 15:14 回覆
    謝謝Bell賞文~
    近年來日本使用飲水機的家庭也增多了,
    不過除了Bell所說的清洗不易之外,設置也很佔空間。
    我還是繼續用快煮壺隨煮隨喝好了~
  •   紫斑蝶 於 2014-12-28 20:39 4F
  • 好棒的分享啊~!

                              ~~~~~頗有專家架勢;讚啦。


    ~~~我還是邊看邊笑~~好有趣ㄟ哈哈哈哈哈哈哈

    追伸:草莓媽媽真是有夠溝追啦;
  • 版主於 2015-01-05 15:09 回覆
    沒有啦還是初心者。
    謝謝阿梅的捧場~
  •   不二家 於 2014-12-26 16:25 3F
  • 我們家也是用快煮壺
    我也是喜歡不銹鋼內身
    塑膠和塗料的內身感覺都怪怪的
    這隻壺嘴拿來沖泡咖啡真是棒ㄟ
    我喜歡
  • 版主於 2014-12-27 10:12 回覆
    我們真是有志一同!
    我家的廚具多半都是鐵鍋或是土鍋~
    這款不鏽鋼的壺嘴確實好用
    比起之前的快煮壺泡咖啡得心應手多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12-26 10:17 1F
  • 感覺日本人在設計東西時~~~
    不但講求實用~~~
    還蠻注意外觀的美~~~
  • 版主於 2014-12-26 10:21 回覆
    嗯~
    為師要提醒好徒兒
    這壺是英國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