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圖書館的貓朋友有了家

2014042418:55





這一陣子都沒寫散步文

並不是懶了沒去散步

而是因為好幾天都沒看到貓朋友娘扣......

心中頗為不安, 所以下意識就想避開有關散步這件事情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貓友T桑把娘扣帶回家了?

T桑真的很喜歡娘扣, 每天都來兩三次圖書館就為了看娘扣

還常常帶毛巾來幫娘扣清潔身體, 幫娘扣梳毛

難怪娘扣一直都好乾淨的樣子~


但T桑對我說過她沒在家裡養過寵物, 而娘扣又是野良醬(流浪貓孩子)

所以一直沒有自信下不了決心把娘扣帶回家照顧...

如果真的決定帶娘扣回家的話, 一定會通知我~





所以這陣子在娘扣常逗留的地方沒看到娘扣出現時

我就猜想是不是T桑抱回家了?

本來想直接問問T桑, 但想到T桑曾說如果抱回家一定會告訴我


那... 如果我去問T桑, 而T桑卻告訴我她也不知道的話......

想來又想去, 終究還是不敢問

怕問到我不想知道的答案啊~~~

於是我選擇當了鴕鳥...... 深深的把頭埋在沙中....( 話說鴕鳥真的會這樣嗎? )


後來也抱著討安慰的心態, 問問熊先生對娘扣失去蹤影的想法

希望他能回答我, [ 應該是T桑抱回家了不要擔心 ~]這種話

但熊先生真是個負面的人, 直接打擊我: [ 要抱貓回家早就抱了還會等到現在嗎? ]

我聽了好難過, 頓時發現自己所嫁非人啊~~~

我立刻狠狠的反擊他總是潑人冷水, 才沒有出人頭地的機會

沒想到熊先生居然很乾脆的默認了, 真讓我更傷心了






就這樣, 每次散步沒看到娘扣, 心就會緊一下

直到今天下午手機傳來簡訊

一看是T桑傳來的...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了一看

哇 ~ 哇 ~ 哇~  原來真的是T桑抱回家了!!!


聽說T桑抱回家後因為和娘扣, 噢 ~ 現在要叫咪醬了~

T桑給貓兒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 咪醬~

咪醬來到新家, 和大家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所以T桑就忙到沒時間告訴貓友們咪醬已經成為她們家的一員了

這幾天終於比較平靜了下來, 才趕快來通知我~


還有咪醬在新家的照片~~~

咪醬還是那麼的可愛~~~






咪醬好舒服的躺著~









看了照片我又安心又感動

開心的眼睛都霧霧的了~


真是太好了, 太好了~~~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


T桑約我黃金週後去喝下午茶, 呵呵~ 應該是貓友下午茶吧~

希望很快能再看到咪醬~

真是太開心了~~~






4/30補


T桑對收養咪醬這件事情, 躊躇不定了很久

雖然遇到的貓友們都對她說像咪醬這麼乖的貓咪很少見(可能曾是家貓)

一定能很快適應新家的生活, T桑不必太擔心

但T桑畢竟沒養過貓咪, 一點自信也沒有


T桑一邊發愁, 但一邊還是繼續每天去圖書館看咪醬


直到有一天......

T桑按照慣例一早就帶著毛巾和濕巾到了圖書館

抱著咪醬在膝上, 幫咪醬清潔身體並梳毛, 咪醬也很舒服的享受著T桑的撫摸......

這時有個看起來很兇的歐吉桑經過, 怒氣洶洶不由分說劈頭就指責T桑 :

[ 貓身上的細菌跟蟲子都多的要命, 妳這樣抱著實在很不好, 會傳染疾病, 好髒 ~ ]


然後劈哩啪啦的又碎碎念了很多

T桑轉述給我聽的時候大概又是想起了當時的委屈, 邊掉眼淚邊覺得難過


T桑長得白白的, 看起來就是小鳥依人溫柔日本女人型

所以看她掉眼淚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個突發狀況

讓T桑知道並非所有人都喜歡動物


這個很兇的歐吉桑雖然討厭貓, 但至少不會去傷害貓

可是, 如果哪天出現了會虐待動物的人呢?

而咪醬又是一隻相當會親近人的貓咪......


T桑不敢再想下去

所以毅然決然的就把咪醬接回家了!


再來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T桑的女兒以前也很喜歡咪醬, 常常帶著T桑一起來看咪醬

不久前T桑的女兒離家獨立了......

大概是睹貓斯兒吧, T桑對咪醬就有了特殊的感情

心裡就怎麼也放不下咪醬


然後又遇到莫名其妙的兇惡歐吉桑......


不管怎麼說, 這個結局讓大家都安心了~

真是謝謝善良的T桑~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4-04-27 07:33 8F
  • 咪醬有新家了耶
    牠變得好幸福的模樣
    連睡覺都可愛
    兔夫人跟朋友人都好好喔(大拇指)
  • 版主於 2014-04-28 19:45 回覆
    是啊~ 看到咪醬躺在床上的放鬆樣子, 我也好開心
    很慚愧, 我只會窮擔心卻什麼也做不了
    還好T桑下定決心照顧咪醬一生, 她人真的好好~
     
  •   Ashely 於 2014-04-25 21:49 7F
  • 兔夫人真是有心的人,會擔心著流浪的貓兒跑哪去了
    ^^不過真好~~~可愛的娘扣是找到了好歸宿
     
  • 版主於 2014-04-28 19:40 回覆
    是啊~ 真是太好了~
    真的很感謝T桑下了照顧咪醬一生的決心
    非常非常開心咪醬從此有了家, 不怕風雨不怕暴雪~
  •   外星人 於 2014-04-25 21:26 6F
  • 曾經~我也和你一 樣~飯後散步時~遇見兩隻流浪狗~
    我心裏稱牠倆~牛奶和咖啡(白和黑)
    沒見著牠倆時....會擔心牠倆???
    真高興你的貓朋友~很幸福
  • 版主於 2014-04-25 21:32 回覆
    妳真懂我的心情~
    沒見著的時候會擔心
    但見著的時候又心疼

    還好她終於有了很好的歸宿
    真的很開心~
  •   中逸 於 2014-04-25 11:13 5F
  • 兎夫人很適合寫撲朔迷離的偵探小說!要不是先看了這篇日記的標題,
    得知是喜劇收場,否則兎夫人的這篇文章,若不看到結尾,會譲人心驚驚,
    不由得替娘扣揑一把冷汗!娘扣幸運的貓兒,終於有了幸福溫暖的窩!慶幸……

    最近偶而會看日劇「岩手劇場~小海女」,劇中小海女的媽媽,
    決定單方面提出離婚,理由是她的先生,太中規中矩,每天準時下班,
    按時做晚飯,生活一成不變,久了覺得生活很乏味,照理有這種老公,
    應有幸福的日子,然而,就是因為老公太好了,好到有話變沒話好談,
    好到不曾牽腸掛肚,亦不曾有過朝思暮想,可以惦念思慕的人,因此,
    反而讓日子更是無趣……因為沒時間看完全劇,是否離婚不得而知!
    然,這已是題外話,我要說的事,夫妻間總會有意見相左,及不合己意的日子,
    這時候不妨放開心胸,把夫妻間的磨擦當做一種生活吧!若能做到這一點,
    日子更添增樂趣哩!哈哈!不知不覺又寫了一大篇!主要是看了兔夫人對熊先生,
    有了些許的埋怨,才有感而發……但願兎夫人可別因為看了這篇留言,
    而讓眼睛感受到疲勞轟炸!
  • 版主於 2014-04-25 13:51 回覆
    前陣子出去散步運動一直沒再見到貓咪心裡著實不安
    還好是被迎回T桑的家裡, 有了名字也有了家人, 讓人既安心又慶幸

    雖然從此在散步途中再也不會遇到咪醬了
    但知道她有個好歸宿真的比什麼都開心
    也很感謝T桑除了抱貓回家之外還繼續告知貓咪的近況
    真的好感動~ 昨天一聽到這消息時真是幾乎喜極而泣~

    不過中逸過獎了, 我怎麼看都是平鋪直敘像流水帳, 哪裡有撲朔迷離的情節呢? 呵呵~
    倒是中逸總是見微知著, 總有既風趣又實有大道的感想, 每每都令人期待呢~

    夫妻之間就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婚前也就知道這是什麼樣的人了, 還能如何呢?
    呵呵, 不過中逸不用太過擔心, 就如中逸所說, 有時隨口逞個兩句也是種生活的樂趣~

    坦白說我也從沒期待他出人頭地, 但只希望他在外好好與人相處而已, 呵呵~


     
  •   Bell Yeh 於 2014-04-25 08:52 4F
  • 哇!看到兔夫人這一篇,
    也跟著開心起來,
    一方面是兔夫人的擔心終於放下了,
    一方面是看到娘扣,..哦,不!現在是咪醬,
    有了美好的歸宿,
    還想到妳們未來的貓友下午茶,
    真的心情都好了起來!^^

     
  • 版主於 2014-04-25 10:29 回覆
    聽到咪醬有了新家也有了可愛的名字
    心裡好像放下了一塊大石一樣~

    真的很感激T桑把咪醬帶回家照顧
    咪醬很乖, 看起來似乎曾是家貓
    但不知道為何在圖書館一帶徘徊?

    知道咪醬平安而且有了遮風避雨的家
    讓我安心了許多
    真是謝謝T桑~
     
  •   企鵝王子 於 2014-04-25 06:38 3F
  • 你的貓朋友娘扣有了新家~~~
    你應該可以放心了~~~
    而且新朋友又是愛貓族的~~~
  • 版主於 2014-04-25 07:25 回覆
    實在是很感謝T桑把貓帶回家~~~
    現在可以每天安心的去散步運動了~~~
    真是太好了~~~
  •   Anthea 於 2014-04-24 20:59 2F
  • 真是太好了(開心!)
  • 版主於 2014-04-24 22:05 回覆
    是啊~真的太好了~~~ 既高興又感動
  •   八仙果 於 2014-04-24 20:59 1F
  • 幸福的咪醬,終於有個遮風避雨的家了,感謝T桑~!
  • 版主於 2014-04-24 22:04 回覆
    太感激T桑了~~~ 真的謝謝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