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妹二泊

2013122607:49






兔妹回台, 中途到日本叨擾兩個晚上

去成田接兔妹, 到了機場才發現兔妹班機誤點
聽說在休士頓時就已經延遲起飛了
真應該再確認班機情報再出門的啊~

還好機場有得逛, 逛了逛又看了飛機起起落落



哇~ 這就是前陣子故障出名的波音787嗎?



當航班牌顯示出兔妹班機已著陸, 才又到出口找個地方坐下來等著

邊等邊想著前一陣子兔妹向我抱怨最近的煩惱

兔妹通過了博士資格和講師資格考
現在一邊準備論文最後階段, 一邊在大學當講師教課
但班上總有幾個美國大學生翹兔妹的課, 讓兔妹有點忐忑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好煩惱的
翹課本來就是大學生的工作之一, 只要別全班都翹就好

想著想著, 看到兔妹出關了
兔妹一出關就把我扯到一旁要我等等

只看她從包包裡拿出一筒捲筒衛生紙出來, 拉了一段下來擤鼻子
然後很志得意滿的對我說: " 看吧很好用! "

我看了這行為之後立刻覺得學生翹課不是沒理由的......

驚了一下, 我皺著眉頭跟兔妹說這樣人家會以為這是從廁所偷出來的, 而且看起來很聳
然而兔妹一臉不屑的把捲筒衛生紙硬塞到我手上: " 摸摸看! 紙質很好吧! 廁所的衛生紙哪有那麼好?! "

雖然我心裡認為這不是紙質好不好的問題
但因不想在這上面跟兔妹糾纏下去所以就讓我們遺忘吧~

後來兔妹看到我的新婚戒
兔妹說: " 不錯,~ 但還是以前那個比較好看 ~ "

我聽了很傷心, 妳這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果然學生會翹兔妹的課不是沒理由的......




回到家休息了一下, 兔妹拿出了伴手禮
兔妹回台前一個禮拜才去了一趟波士頓找碩士時的教授
順便買了兩件T恤給熊先生

一件是波士頓紅襪隊的T




這件的隊號是34號ORTIZ, 恕我無知不識何人
噗奇很有興趣, 上前檢查檢查

一件是麻省理工學院的T



兔妹說上面有很多齒輪, 這圖樣設計很適合熊先生的專攻

噗奇照樣上前檢查, 光聞聞摸摸還不夠差點要動嘴
趕快照完把噗奇抱走, 但噗奇還是意猶未盡的樣子, 顯然很喜歡MIT

我幫噗奇問兔妹有沒有幫她買, 以後噗奇也要念MIT
兔妹說兔子不能念MIT, 只有BEAVER才能念
因為BEAVER是MIT的吉祥物......

以上對話可以顯示這對姊妹是多麼的無聊啊

p.s.BEAVER是這種動物



兔妹還幫我帶了一個COACH的小包




雖然是我喜歡的型, 但真的很小, 小到不知道能裝些什麼
而噗奇照樣很有興趣上前檢查檢查然後又要動嘴
小女生還是愛衣服包包的啊~



天氣預報本來說東京會下雪, 但感覺上只是下雨帶點冰
第二天天氣還是不太好, 兩人商量了一下決定坐電車去日本橋喬治傑生本店看看
這樣逛起來就不會淋到雨

到了三越前下車, 先在日本橋三越的滿天星吃午飯
雖然是平日但人蠻多的, 坐了一下才等到座位

兔妹點了滿天星的招牌蛋包飯



半熟蛋蓋著海鮮飯, 量很足
感覺上跟松本樓的差不多, 菜單也跟松本樓的有點類似

我點的是炸牡蠣餐



因為以前已經吃過了滿天星的蛋包飯, 個人認為蛋包飯只要每家各吃一次就夠了
所以這次點別樣來嚐嚐 

炸牡蠣分量也很足
因為滿天星和松本樓的菜色真的很接近, 老是會想把兩者比較一下
個人比較偏向松本樓, 因為味美的程度相近, 而松本樓的價格比較實惠

不過再怎麼說, 這種事情總是要親自都試試才知道~

午餐都附了沙拉, 湯和飲料





兩個人吃得飽飽的, 三越暖氣又都開的很足, 肚圓腦沉想午睡
不過姊妹倆還是打起精神從地下道走到喬治傑生看看

本來想看2014年的年度項鍊
其實我們都在官網上看過照片了, 這次只是想看看實物
兔妹想看煙水晶款, 我想看亞洲限定真珠母貝款

遺憾的是都沒看到!!!
櫃姊表示上次進的貨全部銷售完畢, 下次不知何時進貨

我深深的懷疑這是日本喬治傑生的銷售手法
故意進少量的貨先造成熱賣的氛圍
本來不想買的人也因為這樣想買了, 本來想買的人就更想買了

姊妹倆沒看到實物雖然有點遺憾
但兔妹回台灣還可以去台灣喬治傑生看看
若真的想要的話也可以托我認識的店家直接從丹麥訂購

不過說實在我個人對2014年度項鍊的造型只是感覺還好, 有點可有可無
我還是比較寶貝我目前收藏的年度項鍊, 1995, 1997,1999, 2001, 2006, 2012

姊妹倆有點失落, 必須要吃點甜點來鼓舞身心
於是到了三井塔裡的千疋屋日本橋本店去吃甜點

千疋屋是有名的高級水果店, 收到這家的禮盒就會讓人覺得有花錢有誠意
不過再怎麼說, 品質當然是有一定的保證

兔妹點了皇后草莓百匯, 真是亮眼~



除了新鮮草莓, 裡面還有草莓醬和草莓冰沙

我點了水果冰淇淋布丁




說實話, 千疋屋不太適合我
因為我有很多種水果不能吃, 一吃嘴就會痛很久
尤其是新鮮鳳梨, 也不知道是因為果酸還是酵素一沾口舌頭就會破好幾天
我只能吃罐頭鳳梨

還好兔妹幫我吃掉了鳳梨, 其他的水果因為量少還能接受
所以還是吃完了

不喜歡水果的人請不要來這家, 因為來這家就是要吃水果的

午餐吃得很飽, 甜點分量很足有點辛苦
而且對我來說又是苦手的水果, 所以其實沒有被鼓勵到反而覺得更累

不過千疋屋的店內感覺不錯, 服務也OK



高高的天井垂著水晶雪花吊飾
透過漂亮的燈光更顯璀璨

從千疋屋的窗戶外面望去, 就可以看到喬治傑生本店




兔妹對年度項鍊沒看成這件事還是悻悻不平
所以我們又回到三越逛逛

之前還有看到雲井窯的黑樂擺著, 但這次已經沒貨了
只看到鴨釉七寸土鍋的現貨
感覺有點小, 湯鍋還是要九寸以上的才夠我們家用

剛好兔妹在米國遺失了一隻手套, 想在三越順便看看有沒有中意的
到了樓下的小物區逛逛
可能因為我們專程去喬治傑生, 卻居然連年度項鍊的年都看不到打擊很大
所以到了小物區精神狀態就有點瘋癲

兔妹拿了兩雙CHLOE的手套很想兩雙都買
我則是拿了ANASUI的手套環不知道要選哪個顏色
後來我先冷靜了下來, 發現我要買這個手套環做什麼?
兔妹也跟著鎮靜了腦袋, 覺得手套要買兩雙做啥?

我們終究懸崖勒馬, 最後是我把手套環放回去, 兔妹只買了一雙手套
畢竟姊妹倆一個年近四十, 一個年過三十總有點長進惹
不然往前算幾年我們一定都是亂買, 然後回家看著不知道為什麼要買?

有進步!




逛得差不多, 該去選點小點心讓兔妹帶回台灣給爸媽
我們買了福砂屋的蜂蜜蛋糕和たねや的小饅頭

後來爸媽對福砂屋的蜂蜜蛋糕讚不絕口
其實當時我們只是憑感覺挑, 其實我也沒吃過說
既然實驗品父母如此稱讚, 那下次我也要買來吃吃看

偶然看到三越有名的獅子像, 地下樓的獅子穿上了風衣




看到兔妹拿起手機拍, 我也跟著拿起手機拍





看起來是為了獅子訂做的, 真有趣


不過ㄧ樓門口的獅子就沒有衣服穿, 不知道為什麼?
但因為肚子飽飽腦袋昏昏的就沒多去深究



回到家兩人還是很飽
可是還是拿著零食在吃


果然是同一家人, 意志一樣不堅定

這次兔妹的行李很重
據說是因為台中家裡翻修, 兔妹想要加上自己的構想
在美國訂了墨西哥花磁磚扛回台灣
光是磁磚就有7公斤重
一路扛到日本又扛回台灣真是鳥不起~

因為行李很重, 兔妹想搬到樓下客廳整理
第二天比較好帶出門

但是我拒絕了

因為我覺得她的行李箱有點髒, 客廳又是噗奇兔的活動範圍
我不希望讓噗奇兔接觸到髒髒的行李箱

要把行李拿下來可以, 但要等噗奇兔晚上回籠休息以後
等不及的話就拿到客廳外走廊去整理

在我的地盤上我就是法律
兔妹只好像小媳婦一樣把行李箱搬到走廊去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皆大歡喜, 但至少我自己歡喜就好~~~ 呵呵呵~~~

隔天跟兔妹一起把行李扛到成田去
到了機場顯然兔妹也不想扛磁磚了, 乾脆全部托運
兩個人就輕鬆下來去喝點東西

兔妹回米國的時候還會經過我家
到時候行李應該也輕了所以真懶得去接她
反正她自己也知道怎麼到我家
我在家裡悠閒等兔妹自己來好了~





















 



  •   紫斑蝶 於 2014-12-28 21:11 14F
  • 呵呵呵呵

    我是數次閱讀本文ㄟ


    ****嘆為觀止!


    在您家您就是法律`~哈哈哈哈哈
  • 版主於 2015-01-05 15:09 回覆
    在我家就要聽我的,哈哈~
  •   Bell Yeh 於 2014-01-03 15:27 13F
  • 姐妹們相見,
    一定是聊不完又吃不完~~
    好幸福的時光!
     
  • 版主於 2014-01-05 12:20 回覆
    謝謝~ 新年快樂!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3-12-31 19:37 10F
  • 好像行程很豐富耶~呵~
    一起逛街一起吃東西的感覺真好~

    第一次見識到石獅子穿風衣~哈哈~
     
  • 版主於 2014-01-05 12:29 回覆
    是啊, 但行程有點緊湊, 所以像是把食物硬塞到肚子裡, 呵呵~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獅子穿風衣, 有趣!
  •   中逸 於 2013-12-31 18:16 9F
  • 祝福 兔夫人 闔家新年快樂~平安吉祥~萬事如意
  • 版主於 2014-01-05 12:30 回覆
    謝謝中逸

    也希望中逸闔家有個快樂美滿的2014年~
  •   中逸 於 2013-12-27 22:04 8F
  • 哈!姊妹情深!情深至臻,成了一個樣!忙著逛街!忙著購物!更是忙著吃,
    倆姊妹搭配的天衣無縫!話說回來,看著兎夫人和兔妹如此忙得愜意愉快!
    真希望天天能如此地忙哩!
  • 版主於 2014-01-05 12:33 回覆
    是啊, 忙到變成"盲目" 的 "盲"了
    好在及時懸崖勒兔, 回家才沒後悔, 我們真是越來越有長進了, 呵呵~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道瑪斯 於 2013-12-27 11:09 6F
  • 早安安~~
    冷氣團威力真強~~  合歡山 新竹尖山 宜蘭太平山  都下雪了  白茫茫一遍  可上山賞雪了
     
  • 版主於 2013-12-27 11:22 回覆
    早安~ 寒流來, 上山賞雪要記得飽暖喔~
  •   Eagle幫 於 2013-12-26 23:30 5F
  • 米國來去都專程繞道去看妳,可以感受到妳們的姊妹情
    我大哥也去念MIT,兩年拼完碩博士的樣子;啊!?時間過得真快!已經是十七~八年前的事了!
    當年他要帶我去跟班,我死命不從,堅決自己到這土匪國拼搏磨難,就成了今日的窘況
    前陣子我早期的幹部從內陸到這邊進貨,這月初以前的股東到這邊考察市場,舊識多年後又再相遇,好多人事物都變了,我唯一的徒弟事業騰達,舊股東的新事業也蒸蒸日上,都勸我別屈人籬下,可是我竟都燃不起來.......
    回頭想想也奇怪,以前老想著驚天動地呼風喚雨,現在,
    只求家人平安,創事業?!?再說吧

     
  • 版主於 2013-12-27 10:44 回覆
    其實她好像也不是專程, 反正都要在成田轉機就乾脆出關來我家叨擾一番
    我阿母還拜託我要收留妹妹

    你大哥真優秀, MIT耶~ 而且兩年就拼完碩博, 真是神人也!
    兔妹似乎是有留在米國的意思, 不過未來如何也不知道, 看她自己囉~

    其實... 想想很多米國人也到了匪區打拼, 你並不是孤獨的~
    也許物以類聚, 剛好你看到的人們都是成功的
    這也說明了你有成功的本質, 屈人籬下與否只是心境的問題

    不需要我說, 相信你也親眼看過各種例子
    不管是托身或是獨立, 總是有成功與失敗兩種情形

    人生本來就是有山有谷, 連當主婦也是有山有谷
    管他有多高有多深, 一步一腳印踏實的走下去吧~

    真的, 最終還是家庭平安就勝過ㄧ切了~

    p.s. 哈哈, 你拿黃金鼠來當大頭照, 不錯喔~
    小鼠運氣真好找到了好主人~
  •   年齡不詳 於 2013-12-26 22:52 4F
  • 兔妹來訪!

    我還以為會與你過完新年

    沒想到只有短短兩三天~


    不過很快的又會再來東京找兔姐姐~


    兔夫人也應該很期待吧!

     
  • 版主於 2013-12-27 10:14 回覆
    她那邊寒假不長, 這次回台是因為她心愛的墨西哥花瓷磚非扛回家不可
    我們都很佩服她的毅力......

    其實我比較擔心每次到機場接她, 她都會做出一些讓人震驚的事情
    希望這次她能以普通人的姿態出現啊~
  •   Anthea 於 2013-12-26 20:35 3F
  • 妳們真的是姊妹情深耶
    感覺兔妹常飛到日本看妳^^

    話說噗奇跳在衣服上面那張照片
    我乍看之下還以為它是原本的圖案耶XD
  • 版主於 2013-12-27 09:57 回覆
    兔妹說她是來看噗奇的, 但噗奇也沒說想見她...

    妳這樣一說, 噗奇還真的像是衣服本來的圖案呢~ 哈哈~
    這個點子很好喔! 把噗奇的照片印在T恤上應該很獨特~
     
  •   Ermachang 於 2013-12-26 17:05 2F
  • 好姐妹相聚 喜事一樁!

    免夫人最近應該也在忙過節
    據我所知日本人是過NEW YEAR的
    不是過農曆年的

    在此送上新年祝福 - HAPPY NEW YEAR!
     
  • 版主於 2013-12-27 08:44 回覆
    是啊, 日本是過NEW YEAR的, 所以到了年終都好忙

    前兩天才總算把年賀狀和親友歲暮送禮回禮告一段落
    接下來等我家阿熊放年假一起大掃除

    也祝Erma新年快樂~ 全家平安順利~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