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的膝上明珠

2013102910:01




哈密瓜, 水蜜桃, 蘋果等香甜的水果, 是噗奇小公主的最愛
只要一切水果, 噗醬就會跟著聞風而來
很驚異平常看似雲淡風輕的噗醬, 居然嗅覺能力那麼好?


沒有香味的水果, 噗醬就不是很熱衷了
像是梨子或柿子, 就算塞到噗醬嘴邊, 頂多吃一點點就沒興趣了

噗醬最最最喜歡的, 大概就是香蕉了

起初要等剝開香蕉皮讓噗醬聞到香味, 她才會匆忙上前來吃
不久後就記住香蕉的顏色和樣子了, 只要看到我們拿香蕉, 她就連忙跟在一旁催促

一坐在地板上, 噗醬就急忙跳到人的膝上等待
熊先生最愛這樣了~ 這種被需要的感覺讓他非常的充實

所以只要熊先生在家, 餵噗奇香蕉就是他的工作
熊先生很樂在工作~

不過噗奇的醫生很不贊成餵食乾草與飼料之外的點心
糖分太多纖維質太少的水果, 對兔寶的健康不好


所以水果只能當做輕鬆小點心
一次最多半個小指頭大小

蔬菜類也差不多
像是紅蘿蔔, 份量大概是薄切兩片左右
小松菜或是紫蘇大葉, 就是菜葉一片而已

熊先生每次餵他的膝上明珠吃蔬果點心
看到噗奇想吃想吃還想吃的樣子, 就會心疼起來想多餵一點
這時候我就會嚴格制止

在噗奇眼中, 我看起來大概就是很壞的後母吧?
然後家母看到熊先生和噗奇相親相愛的樣子, 又說我沒給人生小孩對不起人家

所以總括來說, 我就是個壞繼母+惡妻, 十足符合童話故事的角色......


可是之前養了十二年的比比
就是因為偏食偏的超厲害, 所以從一歲半開始就持續著毛球症
每次症頭一發, 比比不舒服的樣子, 每天去看診的壓力
現在想起來都還很不捨

所以現在寧可嚴格一點, 不想讓噗醬承受這樣的病症

還好噗醬很乖, 是個不偏食的好孩子
希望繼續這樣下去




前幾天熊先生照樣一邊讓噗奇在膝上腿上跳來跳去, 一邊餵她愛吃的香蕉
等噗奇吃完她的份量之後, 熊先生立刻把剩下的香蕉吃掉滅跡, 免得噗奇還繼續要


餵完之後, 噗奇看沒香蕉了, 也很現實的乖乖的跑到別處去
這時候熊先生才說噗奇指甲長了, 刺到大腿有點痛.....

我翻翻記錄, 離上次剪指甲也有一個月了
是該去動物醫院剪指甲順便做個健診了

動物醫院離家近, 應該是所有養寵物的家庭最放心的事情了~

兩年前在離家裡不到100公尺之處開了一家新動物醫院, 一出門就看到了
走路不到一分鐘, 而且醫生對兔子非常有經驗, 自己就養了二十年的兔子
半夜要是有狀況, 醫生也會急診對應


心中感覺有神的眷顧~~~

噗奇來到我家之後, 就定期帶她去這家醫院剪指甲和健診
從抱兔子就可以知道, 這醫生對兔子有沒有經驗
這位醫生對兔子果然有一套, 隨便翻弄幾下, 兔寶就乖乖的


然而這次剪完指甲, 體重一量發現噗奇又重了50g
有點擔心噗奇會不會過胖
醫生抱著噗奇觸診, 瞇著眼睛聚精匯神, 按著噗奇的肚子摸來摸去
噗奇一臉受不鳥的樣子, 但還是乖乖的讓醫生摸

醫生摸完了, 若有所思, 然後對我說明:

[ 噗奇這不是胖, 是她的身體裡裝了一個大引擎 ]

我聽了有點茫然, 但也只能跟著重覆著:

[ 啊, 大引擎, 喔, 大引擎啊? ...... ]

醫生解釋, 噗奇就像是一部小車裝了個大車的引擎
所以體質上就會比較重, 但總括來說是正常的

嗯...雖然心裡有些滴咕, 總之沒事就好?
 
回來跟熊先生說了關於大引擎的事情
熊先生一聽就開始懷疑這醫生有沒有問題? 怎麼這樣形容他心愛的噗奇


不過說歸說
後來熊先生也開始喊噗奇叫大引擎了......

真是沒水準


噗奇看完醫生回來, 還是不太高興
跑跳幾下, 就全身伸展開放鬆身心

後來給她新買的木瓜乾葉吃, 她才釋懷一點






吃完了, 又找個離我近的地方窩著

剪個指甲真是累壞噗奇了~





  •   中逸 於 2014-03-18 08:53 25F
  • 兔夫人 貴人多忘事!在這篇「熊先生的膝上明珠」留言欄裡的
    第23F有一篇留言,内容詳述我戒吃巧克力的原由哩!
  • 版主於 2014-03-18 09:43 回覆
    中逸請原諒我, 我本想中逸提到追女浪漫武器, 就以為此瑪莉非彼瑪莉, 可能是另外一個事件?
    結果是此瑪莉即彼瑪莉, 原來是同一可愛瑪莉~ 哈哈真不好意思

    說得也是, 純情的中逸好男人怎麼會有神秘的另一"瑪莉事件"呢?
    是我不好, 想得太多了~

    失禮, 失禮了~ 請別見怪啊~
  •   Ashely 於 2013-11-22 12:25 24F
  • ^^來看看這位可愛的掌上明珠囉

    噗奇真的很上相
  • 版主於 2013-11-22 18:06 回覆
    謝謝來關心噗奇~

    妳家的寶貝們也超可愛的, 真想抱抱~
  •   中逸 於 2013-11-06 09:37 23F
  • 以下這則長文是回應我在 18F 留言給 兔夫人 的原由:

    很久很久以前,我家有隻名叫「瑪莉」的白色混種北京狗!瑪莉 剛斷奶時,就被我抱回家收養!以前沒狗飼料,只能一天二餐,餵食剩下的米飯、雜菜,說也奇怪,牠不挑食,而且長得超萌,我見牠長的可愛又懂得察顏觀色,於是用耐心教了牠很多技巧,其中我最得意也引以為傲的事情,就是牠被我訓練到,除了我,任何人拿食物給牠,牠都不吃(是不敢),當時我很喜歡吃巧克力,因此,每次見牠乖巧聽話時,就會給牠吃一點巧克力以資鼓勵,然而,直到有一天,朋友來訪,我向他炫耀我訓練狗狗的能耐,而且當面要 瑪莉 表演一些技巧給他瞧瞧,他見了後滿心歡喜,想拿茶几上的巧克力給牠當獎賞,我就對他說 瑪莉 除了我不吃別人拿給牠的任何食物,他不信,就說試試看是否果真如此,於是他拿了一塊巧克力在手上晃了一下,對 瑪莉 說來來,萬萬沒想到牠一聞到巧克力香,直撲跳上我朋友的膝上,三、二口就把巧克力吃的清潔溜溜,我當場儍眼,原來巧克力才是瑪莉的最愛,而我只是牠的次愛,之後,我一氣之下戒吃巧克力,當然囉!瑪莉 再也沒得吃,活該!害我顏面盡失!
  • 版主於 2013-11-06 12:51 回覆
    哈哈哈~ 原來如此
    小點心真的才是寵物的最愛啊~
    我家噗奇何嘗不是如此呢

    難怪難怪
    以前參觀導盲犬中心, 才知道導盲犬從小就只能餵食中心送來的狗食飼料
    嚴格不讓狗狗們接觸指定之外的食物, 這樣才能不受誘惑, 順利的專心執行導盲犬的工作

    想想真是殘酷啊~

    不過戒掉巧克力也是好事, 吃多了不太好

    兔子飼養書上都說巧克力對兔子是毒物, 不能讓兔子吃
    但是我也從沒想過給兔子吃巧克力啦! 呵呵~ 
  •   Eagle幫 於 2013-11-04 23:32 22F
  • 妳給我的"傳家寶"都還仔細的留著,怎會忘了來看妳?!
    只是這陣子工作的昏天暗地,都沒太多時間上格,加上土匪國網路封鎖,自己的格子也上不了,想搬家也沒轍,就成了自己寫格偷懶的絕佳藉口啦
    這邊也不知怎搬,還有就是搬了也不知返公司後連不連的上?!?!
    也讓Xuite輕鬆搬看看,都等消息吧,
    搬好再來看妳~~~
  • 版主於 2013-11-05 17:52 回覆
    謝謝你還仔細留著"傳家寶"
    我還以為已經是你小姪女的"傳家寶"了~原來你跟小孩搶啊?哈哈~

    這次真是遇上部落格大遷徙了, 搬來這裡比搬去其他地方容易多了
    起初八月底在別的地方申請搬家, 天啊~ 搬家的手續通知直到前幾天才寄過來......

    這邊搬家倒是很快, 寄個申請信過去很快就搬好了
    不過想想你在那個奇妙的國度非常艱辛, 搬了也不曉得能不能上自己的格子?

    但還是希望你趕快找個新地方繼續寫格, 很期待看你的新文~

    不管如何, 不管何時何地, 祝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
    有空多來看我啊~
  •   YeYe麻麻 於 2013-11-02 13:21 21F
  • 原來兔子,那麼有個性的啊~真是有趣耶~
    其實我好喜歡小動物,也覺得,承和小動物相處也很棒
    我是很想養,但是,考量到現實面
    只有老公在賺錢,又養個寵物,他又要負擔一筆
    所以,再來要養的話,可能會等小承承長大後
    有自己的生活圈了,我再來去認養一隻狗狗來作伴
  • 版主於 2013-11-02 18:18 回覆
    每隻狗也是有不同的個性
    朋友家的吉娃娃超討人喜歡的, 但隔壁鄰居家同種類的吉娃娃就很不友善
    平平都是吉娃娃, 就是那麼不同~

    很欣賞妳的謹慎

    其實我不鼓勵養寵物
    很多人沒顧慮到心理層面和現實層面
    只是看到動物長的可愛, 心一熱就帶回家了
    不管什麼結果, 可憐的都是那些小動物

    認養是很好的一件事, 等妳都準備好了, 一定能接到最可愛的寶貝來作伴~
  •   Eagle幫 於 2013-11-02 00:53 19F
  • 我公司有個非直系二代公主,習慣三分鐘熱度飼養動物,市場(包含走私)買的,公司保安抓的,街邊收購的,零零總總舉凡貓狗,蟒蛇,刺蝟,松鼠,蜥蜴或四腳蛇,烏龜......

    聽說,松鼠是給關籠裡放在陽台曬死的,七月時又養死一隻兔子;什麼都想養,卻沒真用過耐心照料,有隻黃金獵犬養了幾個月,病況連連,老闆指示下轉給我同事照顧,現在三歲多了........

    看她"養"動物的情形,我總想起妳對噗奇的細心寵愛,就不禁納悶,她到美國時都接受了些啥教育啊?!?
    啥動物經她手都是噩運一場,差別是長短而已@@

    搬家好像很麻煩?!休假第一天,我還可再皮幾天
  • 版主於 2013-11-02 10:54 回覆
    驚喜!!!

    真是太太太高興看到你~

    好幾次去看你的格, 可是都沒看到你的動靜
    本想過陣子再沒消息,就要skype留言給你了......

    你公司的非直系二代公主還真是造孽
    在某些人眼中, 這些寵物只是會動的絨毛娃娃吧?
    怎麼對待都沒關係, "壞掉"了就不要, 反正只是個玩物
    再弄個更可愛的回來就是了~

    我也認識類似的人, 寵物對他們來說,是跟買玩具給小孩一樣
    所幸是小孩們雖然手法粗糙了一點, 倒是照顧的尚可

    不管受過多少教育, 有些人從基本的觀念就是有偏差
    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第一夫人, 清朝時就在美國受教育
    可是呢? 呵呵......

    你確定要搬到哪裡了嗎?
    我本來要搬去的星球遲遲沒下文, 而且又進入唯讀沒辦法動原格
    在等待中沒想到這邊就幫我都搬好了!

    只是後來才發現這裡是親子站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朋友說我跟噗奇也算親子, 沒關係
    而且盒子的介面很好使用, 加上這邊留言也不受會員限制
    所以就安居在這裡了

    總之你確定之後要通知我喔!
    我要去慶祝你入厝~

    真高興你還記得來看我~ 謝謝!!!
     
  •   中逸 於 2013-11-01 20:10 18F
  • 有一件事情我很好奇?兔寶噗奇 喜歡黏著 兔夫人 多一些?

    還是喜歡黏著 熊先生 多一些?或者是香蕉在誰手上,噗奇 就喜歡誰?
  • 版主於 2013-11-02 10:18 回覆
    噗奇平常看到誰就黏誰, 不過到了想讓人抱著的時候比較會來找我
    但是中逸猜對了, 到了有香蕉的時候, 誰有香蕉就黏誰

    所以結論是噗奇最黏香蕉~
  •   中逸 於 2013-10-30 23:14 17F
  • 原來如此,現在明白了!

    很抱歉我在15F的留言,因小ㄚ頭黏著我,我想趕快寫完,

    因此急就章,連兩次把兔夫「人」給漏了!真的很失禮!

    千萬別受不「鳥」……
  • 版主於 2013-10-30 23:28 回覆
    中逸別介意, 哈哈

    不會受不鳥啦~~~
  •   Ermachang 於 2013-10-30 20:08 16F
  • 原來免夫人的名字是這樣子來的呀!
    原來是喜歡養免寶寶!

    好可愛的噗醬,不是純白的
    看起來也好乖巧貼心的樣子
    真是得人疼!


  • 版主於 2013-10-30 22:24 回覆
    是啊, 而且我也屬兔, 呵呵

    比起以前的兔寶們, 噗奇的個性溫和多了
    最重要的是我家阿熊對他的明珠是一見鍾情
    一見面就舔了他的手, 他就愛上了

    那時候我還沒有從前任兔寶奔月的傷感中走出來
    本來沒那麼快想再抱兔回家
    但緣分就是那麼奇妙啊~
    很感謝上天給我們那麼乖的兔寶~
  •   中逸 於 2013-10-30 16:37 15F
  • 養寵物愛牠就不要害牠,各種寵物的主食是什麽就餵牠吃什麼,

    其它的只能當小點心餵,過量就是害牠了,兔夫明鑑也很明白這一點,

    所以兎夫絕不是惡繼母而是慈祥充滿愛心的兎夫人!

    很納悶~大引擎是啥呀
  • 版主於 2013-10-30 18:40 回覆
    中逸也不懂大引擎? 那想來是我文中語焉不詳了, 請見諒

    醫生解釋說噗奇就像是一部小車裝了個大車的引擎
    所以體質上就會比較重, 但總括來說是正常的

    嗯, 我還是去修改追加這段好了, 免得語焉不詳讓看文的朋友困擾

    謝謝中逸~
  •   Bell Yeh 於 2013-10-30 15:35 14F
  • 噗醬真是惹人疼愛內~
    好會撒嬌哦~~~

    是說"大引擎"是???
  • 版主於 2013-10-30 18:37 回覆
    她蠻黏人的, 不過的確算很乖

    其實醫生有解釋, 說噗奇就像是小車裡裝了一個大車的引擎
    所以雖然比較重, 實際上是體質問題?

    說真的醫生解釋完我還是不太懂
    跟熊先生覆述過後熊先生也不懂, 他還質疑醫生是不是太累了亂講一通?

    總之沒事就好

    這陣子我在找其他可信賴的動物醫院, 準備如果有什麼事情時, 可以參考第二意見~ 


  •   Ashely 於 2013-10-30 15:18 13F
  • 這位掌上明珠長的真是標緻阿  感覺個性也很溫和

    兔夫人對噗奇真的照顧有加耶~~~~一點都不像童話中的主角一樣拉

    看噗奇的照片感覺她過的很幸福喔(((以前老師說過寵物開不開心看照片感覺就知道
  • 版主於 2013-10-30 18:26 回覆
    謝謝稱讚, 我家阿熊知道了一定會傻笑一天
    比起以前的長男兔和次男兔, 小女生真的溫和很多

    我也覺得自己非常溫柔親切, 但我家的人都不這麼認為, 他們都說我殺氣很重

    從第一張照片看來, 想當然噗奇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有她最愛的香蕉啊~
    第二張照片既沒香蕉又被剪指甲亂摸, 就一臉悶悶的樣子, 哈哈哈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3-10-30 09:54 10F
  • 最後的幾張噗奇~~
    有長大一點的感覺耶~
  • 版主於 2013-10-30 10:24 回覆
    的確她一伸展就變大了
    所以醫生叫她大引擎~
  •   Bluehome 於 2013-10-30 09:22 9F
  • 真可愛喲~
  • 版主於 2013-10-30 10:20 回覆
    謝謝~ 每個家庭的寶貝都是最可愛的~
  •   Anthea 於 2013-10-30 01:14 8F
  • 這讓我回想多年前
    我家那隻笨兔趁我們不在家時
    用頭和嘴把籠門頂開後跳到家裡的小茶几上
    把上面的香蕉給吃了一半(而且還是連皮吃...)
    觀察幾天還好腸胃沒問題
    超貪吃的~

    兔子這動物真的很喜靜
    帶出門就看得出來牠很緊張
    以前還怕牠在家悶太久偶爾帶牠出去遛遛
    後來也極少帶出門了
    在家牠反而自在些~

  • 版主於 2013-10-30 10:19 回覆
    兔子真的很會跳
    妳家的兔子還會自己開門真厲害
    我家的兔籠應該推不開
    但聽妳一說, 我也要注意一下了

    我家噗奇也會吃香蕉皮......
    所以香蕉皮要包好才能丟, 不然她會去翻垃圾桶偷香蕉皮
    看起來很落魄的樣子.......
    我們的兔寶都一樣貪吃啊~

    我養過的兔子都不喜歡環境的改變, 也不喜歡外出
    甚至在家裡院子都玩不了多久就會自動跳回屋裡

    有時候看到有人在公園遛兔子, 不禁會懷疑這樣好嗎?
    可能是他們的兔子比較外向, 而且也習慣外出了吧?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亞日 於 2013-10-29 22:21 6F
  • 我過去也養有一小兔,白色的,後來病死了,可能是吃不得其法,每天都是吃紅蘿蔔,還猜想這是它的主要糧食。
  • 版主於 2013-10-29 22:39 回覆
    兔子的飼養知識在過去真的很貧乏
    其實不用說到小時候, 從十二年前我養比比和現在養噗奇相比較
    坊間關於兔子的飼養書和各種知識, 就大大的不同

    尤其被一般動漫及故事書影響, 人們總是把兔子和紅蘿蔔湊成一組
    所以也難怪我們小時候會這麼想, 其實說不定到現在一般大眾還是這麼覺得

    不過養兔子並不輕鬆, 兔子實際上是很嬌弱不堪的生物, 所以繁殖力才那麼超強

    雖然我有了很多年的經驗, 但每天的狀況都不一樣, 也要跟著學新的知識才行

    沒事最好別養, 有事時更別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