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紀念冊留不留?

2013090114:41

台灣的娘家是個老房子,好幾年來兔媽一直想好好的把房子連庭院整修翻新

總因平日事務繁多而遲遲未能如願

終於今年下定決心, 在日前和設計師簽了約

將於本月開始為期約三個月的重新大裝修

這段時間就搬到爸媽另一間房子靜養以待

 

我想兔爸一定很開心, 因為另一間房子有公媽在那邊

兔爸最愛拜公媽了

住在那邊可以一天三餐加消夜拜公媽滿足自己的信仰

 

兔爸兔媽既開心卻又煩惱

開心的是能把房子改造成自己的夢想屋, 煩惱的是必須清空房子以待工程的進行

思量之下, 除了帶走必要的物品之外

屋子裡的一切就保持原狀讓業者處理掉

既然翻新了房子, 趁這個機會就把以前的東西全部捨了吧~

所有家具電器全淘汰, 等三個月之後就是一個乾淨便利煥然一新的別世界

很符合時下"斷捨離"的觀念, 兔爸兔媽還是很跟得上潮流的啊

 

正巧這幾天我也被迫部落格搬家

搬的有點辛苦, 是不是也該來個斷捨離呢?

 

這幾天爸媽整理著兩個不在家女兒的物品

整理到我的房間的時候

發現只有高中畢業紀念冊, 而小學中學的紀念冊都沒看到

急忙向女兒報備,

以防常亂放東西就不見的女兒事後找他們當失物的代罪羔羊

 

唉~我才不會這樣亂冤枉人呢!

父母怎麼可以把小孩想的那麼壞呢?

 

其實高中以前的畢業紀念冊我早就自己丟了

對著充滿大頭照的紀念冊實在提不起什麼緬懷的心情

而且雖然有一長串的通訊錄, 但畢業後保持聯絡的還是那幾個

 

私以為通訊錄真的不必要, 那是洩漏個人情報的大本營

畢業紀念冊是有買賣流通市場的啊~

每當畢業之後總是有補習班打過來問要不要重考觸人霉頭...

不然就是不明人士亂打電話來家裡說要當朋友

有時候不小心讓爸媽接到還懷疑我的人格造成家庭糾紛

畢業紀念冊真是害人不淺啊~

 

沒有了通訊錄不好籌辦同學會?

 

自從畢業之後我就遠赴重洋, 婚後又到了日本

在這中間的確有過同學會的邀約, 但我也沒辦法出席

大概三五年都找不到我之後, 就沒人再通知我同學會了

嗯~ 我好容易被人遺忘......

 

話說回來即使有機會, 我大概也不會參加

以前班上要好的同學平時就會互邀相聚, 回台灣也會和她們吃個飯

有機會她們也會來加拿大或日本看我

除了這些熟朋友之外實在沒有興趣想見以前其他同學

 

交情好的朋友本來就知道怎麼互相連絡

誰還會去翻畢業紀念冊後面的通訊錄呢?

還好現在大家進步了知道個人情資不能洩漏

時代進步了真好~

 

於是我請爸媽連高中畢業紀念冊也丟了比較省事

重要的是畢業證書有留下來就好

兔妹也說她只要留在波士頓時碩士班的紀念冊就好, 大學以前的都不要了

不過我跟爸媽說就算把兔妹的紀念冊丟了她應該也不會察覺

 

說實話快二十年來我都以為高中畢業證書不見了

我去加拿大的時候申請了英文證書帶去, 然後就再也不知道中文正本的蹤影了

然而本人非常的正面, 覺得丟了就丟了反正最終學歷證書是在自己手上就好

查了查學校網站發現可以補發, 若是哪天非要用到時再去補發就好~

我真是個樂天的人啊!

難怪去年日本樂天市場新增了鑽石會員時直接就把我加進去了...

 

不過因為深怕亂放搞丟了畢業證書這件事情讓爸媽知道了會被責怪

所以二十年來我都三緘其口不提這件事情

原來爸媽有幫我收起來啊~ 不早說呵呵害我瞞了快二十年

失而復得的心情真不錯~



  •   YeYe麻麻 於 2013-09-12 10:25 1F
  • 妳說的很對了
    留著幹嘛.,...根本就不會去翻
    (除了當下看到的那一瞬間)
    但通常都在是櫃子最深處
    我也都有留在娘家還佔了小妹一個櫃子
    看來下次回去時也拿去回收好了
    因為我也沒在和同學連絡的
  • 版主於 2013-09-12 10:45 回覆
    是啊是啊
    要跟熟同學連絡也不用翻通訊錄
    電話號碼早就印在腦海了( 遙想當年沒手機的日子)

    趁這一次家裡大翻修, 不需要的東西就回收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