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2013062115:58

最近在房屋網上瀏覽到幾間不錯的小公寓, 離半藏門車站只要步行三分鐘, 和英國大使館跟皇居比鄰而居

雖然有朋友笑說這樣的環境可能會被恐怖份子誤爆~

 

有點年份了, 但建設管理的都是有信用的老牌公司

看看價錢也很不錯, 應該不用貸款就能下手, 讓我很是心動.

 

和也是看屋同好的友人討論了一下, 友人表示贊同也給了很多好意見.

友人看重的是在日本的租屋報酬率很高. 我自己也按了按計算機, 東京都心的租屋率不錯

小公寓的環境又很棒應該不怕租不出去, 即使交給管理公司讓他們抽管理傭金, 算算約二十年可以回本.

 

不過存老後資本倒不是我的最大考量, 其實我是怕二十年後熊先生退休整天在家裡的生活.

 

婚前還在當學生的時候, 朋友同學知道我談的是異國遠距戀愛的時候, 都會一邊祝我成功一邊擺出嘆息的表情

 比較直接的人就會問我怎麼忍得下去?

其實除了看到不小心講太久的電話帳單讓我臉色大變之外, 異國+遠距對我來說並沒有很辛苦的感覺.

 

婚後, 朋友知道熊先生工作量大又一天到晚出差的時候, 也問我怎麼忍得下去?

其實只要熊先生早點交代今天要不要晚餐, 不要突然殺回來說要吃飯的話, 我也沒有太難受的感覺.

 

除了跟我高中以來就認識的老友因為熟知我的個性所以根本不以為奇 

 

當年網路不發達, 等到skype的普遍時, 我們已經結婚了好幾個年頭了

有次和家裡skype一兩個小時之後, 我不禁對熊先生感嘆- - - 如果那時候我們也有skype的話, 就不用麻煩的結婚了~

熊先生不以為然, 因為他認為還是省到了飛機票......

 

說來說去, 我比較喜歡獨居生活, 很難想像熊先生退休後兩人在家整天大眼瞪小眼的生活

所以如果有好機會, 買個小房出租, 等二十年之後兩人要是都還安好

我就蝸居都心的小房新環境到處散步閒晃, 熊先生就待在他喜歡的郊區便利地種花種草, 等到周末兩人再碰頭聚聚.

 

這樣的生活模式應該也不錯~

不過我另外也有考慮京都和仙台, 這兩個地方我都很喜歡, 不過這樣就要坐新幹線了

 

結論是跟我做夫妻還真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