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吐司與吐司專用盤

2020120912:21



陪阿熊去尋覓新好外套, 意外遇上銀座に志かわ高級食パン的出差販賣。
有聞這家高級吐司的響亮名頭很久了, 一直想著哪天來去店裡買來嚐嚐, 但每次採購完就很累想回家, 沒有足夠的動力再進一步。沒想到居然這麼湊巧, 在百貨地下買菜買著就碰上了, 這就是運命啊~

吐司麵包一袋二斤重一條, 拿在手上挺沉的, 順手就交給身後的阿熊提了。買了新衣又有新口味, 有穿有吃讓阿熊很是興奮。





吐司是一整條, 回家自己切~
家裡的麵包刀是阿熊以前出差德國時帶回來的, 而且第一次還買錯買成冷凍食品切刀, 等到第二次才順利買準了麵包刀...... 冷凍食品切刀說實話一點也不好用, 還好麵包刀十幾年來用到現在都還切得很順(欣慰~)

銀座に志かわ標榜的是用最能引出材料美味的鹼性離子水來製作, 口味很細密清甜, 連吐司邊都軟膩好吃, 喜歡小麥香的人應該很適合。
偏好奶味的阿熊雖然也覺得不錯, 但奶熊心中的第一名還是日本好市多的牛奶土司, 第二名則是是成田夢牧場的過激牛奶土司, 然後只要沒奶香,不論多好吃都會被排到第三名以下吧。



店員建議吐司剛買第一天不要烤, 直接品嘗吐司的原味, 放了一段時間之後再輕烤⋯⋯日本人對於食物似乎都普遍有種主張新鮮時最好生吃, 放久了才加料調理的類生魚片概念吧。

不過阿熊回到家就跟決意表示不管人家怎麼說, 他就是要烤新鮮的來吃, 完全辜負店家職人的一片心~

沒辦法, 阿熊是烤土司迷, 前陣子還為了烤吐司而買了一對專用盤子!   
大家有在吐司麵包烤後沒立刻吃完, 再拿來吃的時候發現盤子上凝結了吐司的蒸氣水滴的煩惱嗎?  
雖然我不吃烤吐司所以一點也沒煩惱, 但阿熊一定要烤所以煩惱很大。某天跟我在逛廚具時, 讓他發現了MARNA 的烤土司專用盤, 材質是比珪藻土吸放濕氣量高五倍的多孔質精瓷, 所以可以吸收烤吐司的溼氣, 放一段時間再吃也仍然美味。

其實我早就知道有這款盤子, 但因為只能手洗不能用洗碗機, 而且擦乾之後還要放微波爐3分鐘去濕氣。對不吃烤吐司的我來說實在沒有必要給自己找麻煩, 所以偷偷隱下不提。哪知道還是給阿熊碰巧遇上了,  他還說我們一人一個, 立刻就拿了一對去結帳。我跟著到櫃台叫住他, 我不吃烤吐司, 所以只要花2000買一個就好(我只要手洗一個就好)。然而阿熊聽完很高興說那他就可以一次烤兩片吃更剛好......  然後就包了一對回家了。

不過盤子的效果的確好, 阿熊很滿意愛用, 這次也是用得很開心~
只有我不辜負高級吐司職人的心意, 沒烤沒塗任何奶油果醬, 細嚼慢嚥充分品嘗原味。


插播阿熊的新衣

阿熊以前是一年飛一百多次的空中飛人, 日航全日空都是上級會員, 動不動就寄來各種期刊。
然後應該很讓期刊編輯長很欣慰的是阿熊真的都會看XD

這次阿熊就在某期刊上看到了一件北臉的風衣羽絨二合一三穿外套, 很是著迷。


就這件

不過他一直對買衣服這件事很老派, 可以的話一定要到店裡看了才決定, 只有圖片的網購讓他很不安。我能理解這種心情,也陪他去幾家NF的專賣看過, 可惜人家走的是NF的時尚路線, 沒有進這款戶外系列, 所以我勸他還是網上訂了吧! 反正網購可以交換或退貨啊! 

不過跟兔妹聊天時說到這件事, 兔妹有預感阿熊一定會找到有貨的店看了才買, 要我有拒絕陪伴前去的決斷力。不愧兔妹當了二十多年的小姨子, 對於阿熊行為模式有一定的了解, 果然沒幾天阿熊下班回來就宣布在御茶ノ水找到有在庫的NF, 要我陪他去看。我正要嚴正拒絕, 想讓他跟上時代的潮流在家網購, 但在阿熊表示今年公司發的冬季獎金很多, 然後我一聽詳情,的確超乎想像(主婦沒見過什麼世面,想像力超級貧乏XD), 於是重金之下必有勇兔, 勉為其難陪他去了。
 
御茶ノ水很難停車, 當天又陰雨飄飄, 好在到了店裡一下就找到了目標, 而且尺寸也有。


店裡燈光拍起來色差很大, 隨便參考吧


試穿了之後也很OK, 沒兩下就順利買到新衣了。想想今年夏天阿熊已經抓到了一隻加拿大鵝, 這次又獲得新好衣, 不禁讓我羨慕了起來。阿熊回嘴說我法國M牌的羽絨衣都有三件了還忌妒什麼? 沒錯, 我是M牌三件、D牌也有一件, 但都是純羽絨, 沒有這樣可以二件三穿的好物呀~

真羨慕人家買新衣, 可是我在沒整理衣櫃斷捨離出新空間時不能買啊唉......
問題是一開衣櫃每件都不能割捨, 好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