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款新車半年記

2020070212:22



這篇當然非常不專業, 主要是給家人看照片
因為是給家人看所以照片隨便亂照, 請不要期待有重點

去年年底換了新車
在日本, 車子需要定期車檢, 買新車三年後要檢查, 之後是兩年一次, 有了車檢證才能合法上路。每次的車檢都是項花費,以我們家的例子大概一次所需30萬日幣左右, 所以本來明智的換車時期應該是在舊車的車檢前行動才對, 但因為寒舍夫妻意見上常有糾紛, 而該看車的時候剛好也沒空閒,加上新車買來三年,車況的確都還很優一點問題也沒有,所以覺得可以慢慢來不用急...... 然而世間總有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特別是阿熊被挖角換了公司, 不用出差可以每天回家之後, 奇妙的狀況更是層出不窮。

於是沒能在對的時間點上換車, 而是在非常微妙的狀況下突然做了決定。

話說有天阿熊不小心把車門磕碰出了一個針頭大的小傷, 立刻衝到LEXUS去處理⋯⋯還要我也一起去, 現在想想應該是打算偷偷給我背黑鍋, 讓人家以為是老婆幹的(恍然大悟) 

到了原廠等處理時(事情太小條所以免費XD), 吃完無料茶點到展間晃晃, 正好看到了GS展出(首圖)。阿熊本來就頗愛GS, 不禁上前仔細看了下, 正好此時專任業代也來招呼我們, 聊了沒多久, 便帶來一個震驚阿熊的消息: 總部決定停產GS系列了。雖然我們也早有耳聞停產的風聲了, 但這次是正式拍案確定, 所以讓阿熊很是失落, 說沒了GS, 以後要FR的車(FR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只能上跳到LS了, 可是我們家停車位有點不夠LS的車長, 還要改院子才行,  出門時找車位也不方便(好啦我承認是我個人技術問題)......




之後的事情就不用詳述了, 跳過家庭糾紛和條件交換直接到結論吧~
於是我們就這麼換車了, L在日本的銷售方式都是客製化,所以照例等了一個多月趕在年終交車, 讓阿熊過過末代GS的癮


儘管一直憧憬黑色,可是考慮到暗夜行駛中淡色比較顯眼,結果終究仍選了白色。車款和車色跟首圖的展示車一樣,GS300h F Sport。題外話:我們其實也知道舊車的針孔傷其實點上車用立可白就行,然而問題是這個顏色為品牌獨家,市販品沒有適合的,所以直接到原廠處理。果然他們拿出專屬車用立可白來補。阿熊看了也想買一枝自用以備不時之需,結果人家就直接送一枝給他了,害他好開心(是想碰傷幾次)。雖然沒想到之後居然訂了新車,但色款也是同型,立可白能夠繼續使用無礙(最好是別有使用的機會)。

牽了新出爐的車,開到赤坂虎屋,
覺得人家停車場燈光不錯, 隨手拍了下果然比在自家拍起來美, 不愧是巨匠的建築設計~

阿熊跟我之前有過協定, 這次換車的選擇權本來應該是輪到我。雖然我人好心軟最後仍可能會把機會讓給他, 但也不想太沒堅持, 所以加天窗是我的刁難條件之一, 沒想到不愛天窗的阿熊居然毫不猶豫就點頭, 是有這麼愛嗎?

本來只是來點補個針眼漆, 沒想到訂了新車......
不過想想也是機緣, 誰知道之後沒多久世界就變了, 再過一陣子才換的話不曉得交車會發生多少變數?



車內




導航系統螢幕的全面感完整多了,比三年前進步。


當時我們也看了業代強力推薦的ES
外型可以接受, 但內裝就不太喜歡
還是GS比較舒服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車內用起來滿順手的
我們都偏愛簡單的黑色調,所以跟前一部車一樣,挑了F Sport專用內裝。駕駛和副座也還是照舊選了有冷暖風扇配備的座椅。照片是這幾天拍的,開了半年多看起來還是滿乾淨的。

阿熊一直都是支持日本國產車(或純德車), 而我其實是無所謂, 只是覺得人生可以多嘗試不一樣的車
不過的確日本車的車況是不錯, 結婚以來換了三四次車從沒維修上的煩惱
其中L家的車況穩定之外, 道路支援系統真的是很有幫助, 按個鈕便直接通向中心專人服務, 解決了好多次我們在駕駛中的麻煩, 所以即使我有想選別家車的念頭,一考慮到這點就還是放不下這個安心感




本來如果還要選L車的話我是傾向比較寬敞的RX
不過GS後座空間也還OK,
冷暖氣和音響效果不錯,遮陽拉簾很順手



一樣有令人安心的緊急救援按鈕






行李箱的自動開合按鈕
是滿方便的但速度有點慢
特別雨天的時候會急著想自己暴力解決XD

開了半年下來, 整體感覺不錯
不過說真的我不懂車, 只能說連我這個主婦開起來都OK的話應該大家都會很OK
結論是希望下次換車能遇上聰明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