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櫻與鳴門海帶

2015032314:07




這陣子因為外頭杉樹花粉特別厲害,所以一直盡量待在室內躲花粉,很少出門散步。
但週末眼看天氣實在不錯,於是毅然決然戴上了眼鏡和口罩,在家附近走一走透透氣。


離我們家步行不到兩分鐘的距離,有個小公園,公園裡種了河津櫻,現在正是滿開。

河津櫻的花色多為紅粉色,比起代表性的染吉野品種繽紛了許多,開花也比染吉野早一些。
附近的居民也來賞花,在樹下吃吃喝喝聊天,氣氛很歡樂~







從樹下往上看,整樹滿滿的花朵,不知道怎麼的心情就跟著躍動起來。





藍天白雲粉花綠葉,雖然無聲,但好像能聽到喜悅的笑聲~

天氣一天比一天暖,
再過不久染吉野櫻的關東花季也差不多要開始了。

想到染吉野花季將要來臨,真是開心。
因為每年到了染吉野的花季開始,我的杉樹花粉症也多半就告一段落了。

還好的是我的花粉症一年比一年輕,今年只要盡量待在室內就沒事。
雖然還是會打噴嚏咳嗽,但已經進步到不用吃藥的程度了~

這應該是持之以恆喝了好幾年養樂多的成果吧!乳酸菌真的對我滿有效果的!
年初購入的空氣加濕清淨機也是滿加持的,今年的花粉症緩和了許多~


回到家不久,黑貓按門鈴來送貨。
確認了一下,原來是德島的公公寄來的鳴門海帶!!!


箱子一打開,迎面就是海風潮香的味道~







放在地上打開拍照,本來在午睡的小公主馬上起身過來確認。。。


鳴門海帶顧名思義產於鳴門海峽,一直都是日本產海帶中的上等品。
之所以會如此出名,是因為鳴門海峽位於紀州水道與瀨戶內海間激烈水流衝擊交會之處,

有著世界第一的海漩。在這片海域中,海帶為了抵抗超級波濤洶湧的強勁海流,生長出的
海帶品質特別好,回水後的色澤鮮綠,風味絕佳。






還在乾燥的狀態下,僅是透點光就能透出碧綠的顏色,很像是某次翡翠展中墨翠的感覺~


這鳴門海帶乾是公公自己出海採撈,帶回來自己曬的,純天然沒有任何加工添加物。
每年收到都讓我覺得好珍貴,也有親情的感動~


德島在住的公公興趣是海釣,不時也潛水撈捕。退休時還買了艘船自己和朋友出去海釣。
每次回去總有吃不完的珍貴海味,像是還在動的鮑魚,還在動的海參,還在動的章魚等等。。。


記得以前回婆家時,已故的婆婆手把手的教我怎麼料理這些還在動的海味。我手上拿著貝刀,
望著眼前蠕動的鮑魚,心情非常的複雜不知如何形容,最後是心一橫眼一閉下的手。


現在想起這段和婆婆的共同作業,還真是令人懷念啊~
而且新鮮的海產真的就是非常好吃,根本不需要太多佐料,滴一點醬油就超美味~
從沙西米到奶油焗烤,每種做起來都令人回味無窮。








小公主手腳很快嘴更快,趁她碰到之前趕快把她抱走清場。

還好沒沾到嘴也沒沾到兔毛,不過沾到了也就算了反正我們是一家人。






打了電話回報給公公表示謝意~

回頭再看看這箱海帶,一根根海帶好可愛,突然覺得平常拿來插瓶應該也很好看,

要用的時候從瓶子裡抽一根出來也很方便~


不過想一想,還是如同往年,拿調理剪刀剪成段狀,用保鮮袋一包包分裝起來比較實用。
在這之前,等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時,依照公公囑咐,再重新曝曬一遍讓水氣更脫去之後再來分裝~


阿熊過幾天工程也就結束準備打道回府,剛好就能吃到這家鄉味了。
我們家的規矩是自己的家鄉菜自己做,所以海帶料理就交給阿熊了XD

我想他一定是先做他最愛吃的醋味噌拌海帶~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ell Yeh 於 2015-03-24 16:32 1F
  • 兔夫人午安~
    昨天來時不知是眼睛脫窗還是如何?
    一直找不到留言鍵~@@"
    只能看著電腦上的美麗櫻花心嘆,
    怎能這麼美呢~~
    兔夫人的花粉症,
    我現在略有所感~
    因為後方同事在桌上擺了香水百合~
    讓我的鼻內發脹,狂打噴啑啊~

     
  • 版主於 2015-03-26 21:52 回覆
    晚安Bell~
    各地的風土環境不同
    日本的櫻花開起來的確就是有"本場"的氣勢
    但Bell分享的台灣各地美麗的花草樹木
    也同樣讓我看了不禁讚嘆呀~

    很多人對香水百合過敏
    花開雖然漂亮
    但並不是對人人都安全
    希望Bell的花粉症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