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ADRO新作發表會

2014061407:56






LLADRO 上個月寄來了新作發表會的邀請函, 西班牙的社長會來日宣傳簽名

因為去年的聖誕趴有事情沒去成, 剛好熊先生這次出差前有假


而他又很想看看新作的廬山真面目, 於是我們就決定去瞧瞧


會場在麻布的東京美國俱樂部, 俄國大使館附近








在俱樂部裡可以很近就看到東京鐵塔~

這一區大使館林立, 到處都是警察, 治安很不錯

隨處可見掛著外交車牌的車子, 外國人相當多

大小餐廳商店幾乎都能用英文溝通


還好我沒有住到這裡, 不然我的日文一定沒辦法進步XD 






會場到了~~~

NUDE WITH SHAWL~  照片很漂亮, 實品更美~





因為只光顧著看各式優美精緻的作品, 忘了要拍照

最後看到人家拍照才想起來該拍一張


這個作品題名: 尼羅河的女王

氣勢磅礡, 但又精細到不行

人物的表情姿態也好, 遊船上各種花瓣裝飾也好, 栩栩如生

好美好美啊~~~


價錢也很美~~~ 兩千多萬日幣~~~

能看到那麼美的東西齊聚一堂, 又有專人解說, 真是太棒了!


這次我們啥也沒買

雖然有看到熊先生喜歡的威風堂堂黑馬, 但因體積有點大

我們一邊看一邊討論, 但還是討論不出擺在哪裡最好?

而且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黑馬

我喜歡FOREST SONG, 兩隻鳥在木枝上嬉戲的模樣很生動

前陣子在銀座看了一次之後非常中意

本以為這次能再度欣賞到, 結果沒出來... 殘念


離開會場時, 服務人員還不忘給記念品小本子, 可以拿來塗鴉, 呵呵~


出了會場, 港區麻布一帶的地形讓我很是吃了苦頭

走了斜坡下去, 膝蓋就隱隱作痛

熊先生趕緊買了貼布, 然後兩個人找了個咖啡店假悠閒真貼布

還好今天穿的是七分褲, 貼上去也看不出來XD


其實這次我們本來不是只來看新作發表會的......


我有一個買個小公寓的夢~~~ 今天本來還要順便去看看大樓小公寓的物件


八年前我們買了房子, 終於在去年不用再煩惱房貸了

但因為熊先生的願望, 當年買的是市郊的洋房

說真的地點不錯, 離電車站只需走個三分鐘, 電車到都心是30分台左右

附近步行五分鐘圈裡有超市有商店街也有醫院...

但我總還是有在都心再買個小房的心願...

不用太大, 只要一房一廳就好, 當成純屬自己的小天地


麻布這區不錯, 就想順便來看看格局

然而環境不錯歸不錯, 但上上下下的坂道實在太傷筋動骨了

年紀大了一定很吃不消


而且熊先生很坦白的說他不喜歡擁擠的都心

只能處在小小的空間, 必須要出門才能有公共的綠地

他還是喜歡市郊的房子, 空間比較廣闊, 而且有個自己的小院子種花草很開心


熊先生一邊喝咖啡一邊問我: [ 妳不覺得都心的天空很狹小嗎? ]


嗯... 都心的天空, 的確沒有市郊的廣闊...


再說吧~ 不動產還是要多看多比較

讓我先找個比較平坦的地區再來從長計議吧~


然後話題一轉, 就轉到了今晚的晚餐

兩人決定要去晴空塔的SORAMACHI, 享受好陣子沒去的利久烤牛舌


不過電車坐著坐著, 突然想吃個小東西

所以我們中途在人形町跳車, 到東京三大鯛魚燒的柳屋先吃個鯛魚燒XD






柳屋的歷史悠久, 快有百年了吧?

鯛魚燒是一隻一隻烤的, 很費工

這個時間人不多, 大概排了十分鐘





柳屋的鯛魚燒是屬於薄脆皮

邊邊很有煎餅的感覺~ 好香~





皮很薄吧~~~

紅豆餡很爽口~~~


先吃了一匹, 鯛魚燒在日本是用"匹"來算的, 呵呵呵~


把肚子先墊的香香甜甜的, 然後又跳上電車往晴空塔去~


好久不見~~~ 仙台利久的烤牛舌~~~

你好嗎?  家父家母舍妹也很想念你~~~


利久的烤牛舌有極厚燒, 普通定食, 和薄燒的牛舌丼

個人覺得厚薄適中的普通定食最好吃~~~






熊先生每次都會點山藥泥加蛋來拌飯

兔妹也很喜歡山藥泥~





好陣子沒來利久了, 沒有辜負我們的期盼, 還是一樣好吃~~~

這又讓我想到在仙台的那段日子啊~~~

在仙台的一個多月, 我簡直是吃遍了仙台牛舌名店, 利久, 伊達, 㐂助等等

每家都有每家的美味之處, 每天都好煩惱要去哪家嚐, 真是太美的煩惱了~~~


仙台的城市景觀, 街道商店我也好喜歡

山產和海鮮都好好吃~

越想越覺得仙台真是好地方

還是放棄都心小公寓, 以後搬到仙台住好了~~~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不二家 於 2014-06-18 14:28 6F
  • 美的作品就會讓人有種想收藏的衝動
    不過家裡也是要有地方擺放
    不然買回來找不到適當的點擺放
    就可惜了
    看到鯛魚燒就會想到台灣的紅豆餅
    這次去京都大阪之後
    讓我更加愛上日本了
     
  • 版主於 2014-06-18 16:50 回覆
    對啊~ 再美的東西若是跟家裡不合, 買回來只是遺憾
    不過有時去逛逛看看也是會讓心情很美的~

    京都大阪真的是很有味道的地方
    我特別喜歡京都
    至於大阪只記得一到沒多久就急診去了
    所以只留下大阪赤十字病院的回憶... 還好醫護人員都很親切~
     
  •   mei's 於 2014-06-16 21:14 5F
  • 仙台....現在好多了嗎(哈,仙台人不要打我~)

    每次看到鯛魚燒的文
    就會跑去買車輪餅來吃....
    因為被紅豆泥深深誘惑~

     
  • 版主於 2014-06-16 22:25 回覆
    我是地震後一年半去的
    仙台市區已經恢復的很好, 幾乎不會讓人聯想到地震

    車輪燒, 鯛魚燒, 銅鑼燒這幾個燒相似度真高XD
    都有著紅豆泥的誘惑~
     
  •   郁敏 於 2014-06-16 18:54 4F
  • 我超喜歡欣賞藝術品的!那是會讓人心情很美的感覺。

    但搬回家,除了口袋不夠深之外~~我很怕後續的保養問題。

    所以我大概總是空手走回家的那個人。

    我也比較喜愛郊區,不喜歡跟太多的人擠。

    我家的位置就靠近郊區,雖然要看綠色,大多得爬上頂樓。

    但至少~~看得著遠方的那幾座山!



     
  • 版主於 2014-06-16 20:14 回覆
    同好啊~ 握手握手~
    看到美麗的事物, 總是會讓人心情有種很滿足愉悅的感覺
    應該就是所謂的精神飽足感吧~

    妳說的我很贊同, 美麗的藝術品, 和名琴一樣, 後續的保養才是考驗
    所以我也是常只看看, 飽了眼福就好

    市區和郊區各有各的好, 也各有各的不便
    不論怎麼說, 最適合自己需求的就是最好的~

    雖然我比較偏向極端便利的鬧區, 想去綠地就去公園, 還不用自己打掃很不錯
    但聽了爸媽的話, 說還是讓阿熊選他愛的會比較好
    我本身也沒那麼執著, 說來說去, 我只要有個安居的地方其實也就滿足了~ 

    我家阿熊很愛很愛這個他選定的家
    每次看到他在家, 一下忙庭院一下忙屋內, 忙的不亦樂乎的樣子
    心裡就會不由得感到當年順著他選了這裡是對的

    畢竟不管屋外是美景盎然也好, 是時代尖端也好
    屋內的和諧才是最重要的~


     
  •   中逸 於 2014-06-16 16:33 3F
  • 兎夫人上下樓梯會有膝痛的毛病,若是退化性關節炎,

    可坐在有背靠的椅子上看電視,雙膝離椅沿約2~3吋,

    廣告時間時,雙腿伸直,抬起至最高點(依個人能耐),

    過了廣告時間,再放下,如此循環每日抬腿5回合,

    約7~10天左右,可强化腿肌,連帶可遠離因運動造成的各種膝疼,

    還有,平時若須定點站立做家事,要把身體的重心放在後腳跟,

    累了就稍為休息一下,這個動作以赤腳或穿平底鞋為佳,

    若養成習慣,能够强化膝關節!
  • 版主於 2014-06-16 19:23 回覆
    我在家裡上下樓梯都還不曾傷到膝蓋過
    而且也很久不穿高跟鞋了, 那天也是穿平底鞋去的
    只是那區的下坡實在陡了點, 像是下山坡一樣
    腳步停不住, 大概就這樣拐了一下吧?

    謝謝中逸提供的方法, 我剛試了一下, 的確是很不錯的體操
    決定每天來練一下, 強化關節, 達到預防的效果
    感恩~~~

     
  •   中逸 於 2014-06-16 16:26 2F
  • 尼羅河女王真的好美~好美~美到令人想抱回家!
    價錢可不美~不美~不美到令人垂頭喪氣!
    哈哈!那只威風堂堂黑馬,即使兔夫人家中有空間可以擺放,
    但是,若依熊先生猶豫又猶豫的個性,等熊先生下定決心要買了,
    結果是補貨中,下次請提早光臨!
    仙台可到處吃得到好味道,理所當然是買房的首選,
    住在仙台,天天享受好味道,日日心情好舒暢,
    不過,若吃得太好,想享瘦~難矣!慎之~
  • 版主於 2014-06-16 19:18 回覆
    尼羅河女王是個很巨大卻又極纖細的作品
    真的美的令人屏息, 價格也令人屏息啊~

    威風堂堂黑馬這個版本除了體積問題
    我家的感覺還真是配不上那種威風堂堂的感覺
    http://img14.shop-pro.jp/PA01141/710/product/41250911.jpg?20120320144304

    如果有迷你版本就好了
    但不論怎麼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花鳥的可愛~
    http://www.high-porcelain.com/media/00/a20792a133128a1c92fb01_m.jpeg

    說到仙台, 除了環境是我所好之外
    巨大的地震海嘯之後, 當地的人仍有著強韌開朗的氣息, 讓我很是佩服
    在仙台的那一兩個月, 讓我相當的懷念
    不過中逸說的對, 美食太多很難享瘦啊~
    為了自己的身材, 還是要深深的考慮才行, 哈哈哈~

     
  •   八仙果 於 2014-06-15 19:48 1F
  • 我也覺得住在仙台比較好.
  • 版主於 2014-06-16 13:38 回覆
    仙台真的很不錯, 但京都也很吸引人~